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

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3:0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

昨天岗位大练兵,杨老师听了一节课,然后就是答辩。又经受了一次历练。之后我想:我的激-情哪里去了呢?是因为长期教高年级还是做老师时间太长没了新意。也是,我该找寻属于我的激-情了。

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

讲了一节课,《鲸》。现在做一下简要反思吧!

一、教学目标

目标设定以生为本,是正确的。这节课,教参上的难点是鲸的进化过程。我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读了文章第二自然段。觉得这个问题根本构不成文章的难点。于是我就修改了目标,没有把这一问题作为目标,而是用时间在探究说明方法问题和说明文语言的特点问题,在课上,雨轩提到进化的问题,我适时点拨了一下学生就会了。用时不到一分钟。我觉得这是成功的修改,是以生为本的尝试。

二、精读课一课时完成

这是另一个尝试。在学生接受能力一般的前提下,这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实践证明,在充分预习的基础上,可能完成。但是本课内容稍多,又难于取舍。于是,我觉得,为了学生,用一节半课可能更加充分。实践证明,时间问题是这节课的一大问题。

三、 成功之处

1、学生参与度高,实现了“为了全体学生”。每个人都有收获,参与度100%.

2、学生积极性有提高。我想这是以生为本的馈赠。

四、主要问题是时间掌控

费时原因:1、学生读文慢。(后进生读文,费时也值得。但是以后要考虑慢慢来,不可急于求成。这样影响课时进度)。

2、课前三分钟挤占了四十分钟,让我意识到四十分钟每分钟都很重要。以后要课前完成。

3、读书评论时举手耽误时间。以后可以尝试什么办法不用举手点名。

【大鲸鱼的浴缸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05-24

大妖怪 活动反思05-24

幸福的大桌子活动反思05-24

谁的本领大活动反思05-24

怕冷的大恐龙活动反思02-21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反思材料06-14

大鞋和小鞋活动反思05-24

《小松鼠的大尾巴》活动反思05-01

大狮子小班艺术活动教案反思05-06

铁路安全大检查大反思活动总结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