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文明卫生考核制度

文明卫生考核制度

时间:2022-04-17 22:45:0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卫生考核制度

1.    目的

文明卫生考核制度

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合格的产品满足顾客的要求,确保生产服务有序进行。

2.    适用于本公司与质量有关的人员,按本制度的规定实施安全文明生产。

3.    职责

3.1公司总经理为安全文明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提供必要的安全劳护用品,并督促检查各部门的安全文明生产情况,协调解决安全文明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3.2 生产科负责各车间安全文明生产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各部门的安全文明生产的情况,组织实施安全文明生产的各项预防措施。

4.    安全生产管理

4.1.1总经理负责建立安全生产网络建立安全生产领导班子,明确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内容。

4.1.2生产科负责安全文明生产的监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要求责任部门实施整改。

4.1.3 生产科负责规划公司的安全生产禁烟、禁火区域,明确区域的管理人员。

4.1.4    生产科经常性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布置安全生产隐患的整改工作,并督促如期完成。

4.1.5    生产科负责添置必要的消防灭火器材,并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的完好状况。

4.1.6    各车间主任经常检查督促操作工正确使用劳护用品,并按操作规程实施作业,杜绝野蛮作业和不安全因素。

4.1.7    生产科负责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文明生产的检查考核工作,并列入经济责任制考核。

4.1.8    操作工在操作时,应集中注意力,按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实施操作。

4.1.9    操作设备时应注意电器设备的运行状态,发现故障立即关闭电源,停止运转后才能检修,自已无法排除故障的,因立即报告部门负责人,设备检修时在明显部位挂“检修”标志。

4.1.10易燃物品应由专人管理,车间使用时定量领取,用完后及时处理。

4.1.11车间、仓库等场所严禁明火,严禁吸烟,动火前应申请。

4.1.12使用明火时,应向车间报告,并由车间负责人检查使用环境是否许可,经车间主任同意并清理动火环境后才可操作。

4.1.13电工应不定期地对动力线路电控柜等实施检查,发现老化或其他不安全因素时,报告生产科实施检修,电工应持资格证实施作业,无证人员不得私自作业。

4.1.14下班后操作工应清洁设备,工作场所,切断电源,部门领导进行检查,一切正常后才能离开。

4.1.15节假日前,总经理应组织生产科、车间等部门对全厂实施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节假日应安排值班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4.1.16车间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向厂部进行报告,并注意保护现场,根据“三不放过”原则(即事故原因分析还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进行调查处理。

4.2        文明生产管理

4.2.1 生产科负责日常文明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

4.2.2 各部门对办公环境应经常性地清理,清洁,做到办公桌、椅、橱柜清洁整齐,门窗、地面清洁卫生,无灰尘。

4.2.3厂区道路,绿化由专人负责,确保道路平整通畅,绿化美观舒适。

4.2.4车间环境由各车间负责,经常保持清洁卫生,下班前清扫地面处理垃圾,对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

4.2.5 生产现场应做到整洁,产品按区放置,工位器具按放在指定区域.

4.2.6 生产中坚守岗位,不窜岗,不开无人车,不做与工作无关的私活,不吵闹,讲文明话。

4.2.7 生产现场不出现与生产无关的物品,私人物品统一放置在规定区域。

4.2.8 车间内划出安全通道,并保持畅通。

4.2.9 产品应轻拿轻放,搬运时使用合适的工具,防止产品落地污染和损坏。

4.2.10 员工应遵守厂纪厂规按时上下班,有事应提前请假,征得部门领导同意后才能放假。

4.2.11 自行车,摩托车应停放在车栅内,不准乱停放。

4.3   检查考核方法

生产科科长每月对各部门的安全文明生产实施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实施纠正,必要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并结合日常发现的安全文明生产情况在每月底进行汇总,填写《安全文明生产检查记录》,并将检查情况向各部门通报并向总经理汇报,经审批后考核到责任部门或责任人。

5          相关记录

PILI-D-42  安全文明生产检查记录

【文明卫生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工资考核制度05-09

加班考核制度05-10

薪酬考核制度05-11

日常考核制度05-06

考核制度总结05-19

岗位考核制度05-01

业务考核制度05-01

目标考核制度05-01

前台考核制度05-01

党员考核制度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