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制度建设

时间:2022-04-17 23:57:2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值班制度建设

传达室是学校对外的重要窗口,是治安保卫工作的前哨,为了更好地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治安秩序,须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卫工作。

值班制度建设

1、门卫工作人员上岗必须符合有关部门的规定条件。学校要对门卫的身心健康、工作生活情况予以关心。大门的钥匙均由门卫工作人员负责保管使用,其他人不得持有,严禁复制。

2、门卫必须坚守工作岗位,随时注意各类人员车辆,物资的进出。门卫若临时离开处理急事,必须找人替代,且要速办速归。

3、门卫要认真做好各类邮件、报刊杂志的收、发工作,挂号信、包裹单要认真登记和投送,上下课、上下班按学校规定准时打铃,维持好校门口正常秩序。

4、门卫要热情接待来校联系工作的校外人员。校外人员来访,应问清被访者姓名、单位、事由,并检查来访者有效证件,填写《会客登记簿》,并回收接待人签名的回单。

5、仪器、设备、建筑材料等物资出校门须持有关处(室)负责人签发的《物品出门证》,经传达室凭证验物后方能放行,未带出门证不得放行。

区建设局应急值班室日常值班制度2015-10-09 21:15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应急值班室工作水平。根据本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局机关应急值班室,担负局机关值班工作,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协调职能,发挥运转枢纽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区建设局日常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第二条 及时接听电话和接受网络、传真,掌握区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其他形式的重要动态信息。办理向区委办、区府办报告应急重大、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 

第三条 值守应急管理工作要准确、及时、保密、文明。值班员必须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领导指示办事,既有原则性又具有灵活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当好参谋,优质高效服务。

第四条 值班员应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应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性,应有严谨细化、热情周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还要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第五条 值班员要善于识别来电真伪,谨防上当受骗,对疑问电话,要及时与有关地区或部门联系核实,并采取相应措施。 

第六条 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如遇特殊情况,需请人代班、换班或请假时,须经分管领导批准。

第七条 在值班工作中,值班员要按照“及时、准确、稳妥、保密”的原则,主动了解和掌握区内外紧急重大情况,加强舆情分析,并认真办理有关事项。事前、事中、事后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第八条 值班记录必须准确、及时、简明、完整,使用专用的《值班记录》本,书写清晰、页面整洁。

第九条 在处置紧急重大情况中,值班员要认真研判,及时报告。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信息,以及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地区、时间或可能演化为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值班员要掌握情况,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特别是在事发初期,根据领导同志的批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筹建指挥中心,必要时现场设立专线电话。始终坚持“快速、准确、周密”的原则,严格执行应急预案的各项规定。 

第十条 值班员要将公共突发事件的事发时间、地点、基本内容、记录准确后,要进一步详细了解事故的基本情况,如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人员伤亡情况,波及的范围、影响程度等,便于向领导同志汇报。

第十一条 快速传递信息。值班员在受理公共突发事件信息后,要迅速按程序报主管领导,填写《值班信息》,报相关领导,并将领导批示精神快速传达到有关部门和单位,如遇紧急重大,重特大公共突发事件信息,值班员可越级先向上级领导报告,并根据领导同志意见,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在报告中须选择通讯手段,严防泄密事故发生。

第十二条 值班员要根据公共突发事件不同类型和不同情况,做好通知有关单位赶赴现场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 

第十三条 做好随领导赴现场的准备工作。公共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值班室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成为连接上下的通讯枢纽,保证领导在现场指挥灵便,各方面联络畅通,准备好赴现场的车辆;携带好无线通讯等应急设备。

第十四条 派员随领导赴事发现场的值班干部,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服好务。

第十五条 值班员接到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后,在处置过程中,要每隔2小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件的处置进展情况,值班员要做好交接-班时的值班记录,防止公共突发事件处置断档。值班室工作人员要开通通讯工具,保持联络畅通。

第十六条 根据领导的批示意见,对善后处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随时掌握善后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向有关部门通报,根据实际需要和领导意图,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事件处理终结后,将所有材料装订成卷存档备查。

设备部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9 10:43 | #3楼

1、 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设备部值班管理,规范设备部值班管理秩序,确保设备的安全生产,特制订本规章制度。

2、 使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厂设备部的值班管理工作。

3、 值班时间

一、设备部日常值班分为节假日、正常上班值班。

二、正常上班值班时间为: 8:0021:10,

三、节假日值班时间为: 8:005:30,

四、以上时间遇公司调整按公司调整为准。

4、 值班人员履行职责要求

4.1值班电工应坚守岗位,不得睡觉、喝酒、上网、和非本部人员吸烟/闲聊。

4.3接到车间人员的呼叫后,应在5-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如正在维修其他机器设备或其他特殊情况时,需和对方讲明原因以及能够到达现场的大概时间)。

4.4值班期间严禁脱岗或在岗时间内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5值班电工应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值班,如有特殊情况需换班,应提前向设备管理部反应情况,经得批准后方可换班,否则后果自负。

4.6值班期间值班电工应随时待命,随身携带对讲机/耳机,并保证对讲机的频道畅通。

4.7夜间值班人员必须随身携带可照明的设备,以防止特殊情况的发生。

4.8值班期间如发现特殊问题处理不了的应第一时间呼叫保安并向上级领导反

映情况。

以上规定望值班人员遵守,如发现个别人员违反本规定或车间投诉经查实将处以100-300罚款

本规章制度自张贴之日起执行。

【值班制度建设】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