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宿舍卫生管-理-员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员制度

时间:2022-04-18 00:05:5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宿舍卫生管-理-员制度

近期,我们班级的量化成绩不是特别乐观。有每况愈下的趋势,也许快要到期末,大家都比较忙,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不做卫生的理由。我觉得,宿舍卫生的管理是不论对集体还是个人都是十分必要的。

宿舍卫生管-理-员制度

首先,我们的同学来自四面八方,宿舍就是我们的家。那么,一个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会带给我们轻松愉快的心情,使我们从繁忙的学习压力中得到暂时的解脱。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检查,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内务卫生,发扬宿舍文明精神,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

其次,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会使人变得高尚。作为我们朝气蓬勃的一代青年人,更应当传承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的德行,是在平时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慢慢养成的,只有在日积月累中,才能使自己潜移默化的得到人格和品质的提升。就好比我们小时候的时候,父母就教导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洗手绢,自己穿衣服。这不仅是培养我们独立的能力,也是培养我们爱劳动的品德。因为,一个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要胜过他的知识层次。

再次,对待生活卫生的严格的态度,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的诸多方面。现在有些学生对于学校严抓宿舍卫生很不理解,并且有抵触心理,说来学校是学习的,能找着工作胜于一切。大家不妨考察一下自己周围的一些中学。举个例子,我妹妹所在的学校,原来是一个“差生”聚集地。可是近两年,宿舍管理是这所学校教学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师生的质疑声中坚定不移的开展着。对宿舍卫生管理十分严格,即使是高三的学生也必须搞宿舍卫生,并且要认真严格对待,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地上一根头发也不能有。就是这样的严格管理,每位学生良好严谨的生活习惯逐步养成,同时,这种严谨的态度也对学习有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该学校,现在的招生人数和升学率都在逐年提高,甚至别的县的学生也纷纷报名就读。这样的宿舍卫生管理制度,难道是单纯建立在让大家搞好卫生的层面上吗?为什么学生不仅不会因为打扫卫生耽误了学习时间,反而成绩更加优异。因为,在任何情况下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对事情严谨对待的人,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在步入社会后更加适合社会的需求。

再者,社会需要勤劳的建设者,用人单位需要勤劳踏实的员工。曾听说这样一个招聘故事,一个公司从几百人中最后选择了三名佼佼者,而最终要录用一人。这三个人在知识能力上都不分上下,在最后一个应聘环节,每个应聘者进入办公室的门里面,都横放着一把笤帚,好像是碰倒在哪里。在这三个人里面,有两个人是横跨过笤帚走进办公室的,而有一个人是将笤帚扶起后再走进办公室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那一个扶起笤帚的应聘者最终成功了。

最后,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勤劳的人,人人爱;懒惰的人,人人厌。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在《读者》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人家,有三个女儿。父亲为女儿挑选女婿的方法就是,在最后一关,女儿的男朋友第一次进家门吃饭的时候,父亲总是在房顶上铺瓦拔草。凡是爬上梯子帮助老人干完活,然后一起吃饭的那个人,就算过关了。而这位父亲这种挑选女婿的方法,通过三个女儿今后的幸福生活得到了有效性和正确性的印证。

苦口婆心说了这么多,不知同学们对于宿舍卫生管理的问题有没有正确的认识,能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成为以后学习生活的良好保障!

【宿舍卫生管-理-员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管-理-员考勤制度05-19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宿舍管-理-员责任状05-01

宿舍管-理-员绩效考核05-19

学生寝室管-理-员制度05-18

寝室管-理-员安全制度05-18

初中寝室管-理-员制度05-18

寝室管-理-员量化制度05-18

学校寝室管-理-员制度05-18

宿舍管-理-员工作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