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

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18 14:30:2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

为充分发挥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职能,明确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的职责,确保辖区内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使街道安监站的工作有章可循,特制定此制度。 

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

一、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

二、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时汇报有关情况,定期分析当地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问题。

三、定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 

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

五、根据委托权限,实施部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权。受理、查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

六、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七、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情况。

八、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九、组织、协调本地安全生产应急救缓工作,按规定报告、统计、分析当地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十、完成街道办事处和上级安监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监站长工作责任制度2015-10-19 18:33 | #2楼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安全生产规定要求。在相关部门领导下,积极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二、制定本辖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分阶段组织实施,做好总结。

三、建立、健全本辖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属地相关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做好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

四、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和解决措施,并负责做好会议记录。

五、负责抓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七、协助制定本辖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八、负责本辖区安全事故及时上报、统计及报告,协助上级部门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九、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投产使用情况;依法查处不具备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十、 汇报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监站安全责任制度】相关文章: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04-18

安监站安全管理制度04-16

安监站值班和考勤制度05-18

安监科值班制度04-22

安监员交接-班制度04-22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04-17

区安监站赴建工局安全生产监督站的调研报告05-05

安监员工值班登记制度04-17

安监人员管理制度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