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怎样管理年轻员工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

时间:2022-04-19 01:58:0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

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年轻员工是企业的生力军。然而目前年轻员工的管理问题愈来愈多,他们工作后的流动率大;与年长员工的代沟极大;他们在受雇的第一年中缺乏创造力、革新力和精力;天真烂漫和不切实际的期望。如何才能管理好年轻员工,激发他们的士气呢?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

要了解年轻员工

年轻员工参加工作后,大致有四个特征:1.他们的待遇较少,较少受家庭因素的影响,因而流动性较大,他们成为潜在的流动人群。2.态度和价值观易变,对组织的期望很高,对他们认为较差的管理状况比较难以忍受。3.希望能马上发挥自己的才华,能得到组织的赏识;4.希望从工作中求得较高层次的满足,如心理和自我实现的需要。年轻员工对工作都报有较高的期望:有意义的工作、个人发展机会、工作范围能令人好奇并引人入胜、富有挑战性、权力和责任、地位和名望;工作团体的友谊和志同道合;薪俸;尽量减少纪律和团体管制;一定程度的安全感、晋升机会、经常的绩效评估与反馈等等,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问题。

年轻员工的管理技巧

在了解年轻员工的特征和他们的期望的基础上,要掌握灵活的管理技巧,才能有效地管理好年轻员工。

1.提供学习与发展的机会。以工作成果来激励员工,让员工知道怎样做,让个人有机会自由发挥其才能而达到目标,使他们有成就感和自信,并有效地学习、工作。

2.提供帮助与支持。年长的中层管理人员应与年轻员工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帮助年轻员工给他们提供必要的指导。

3.改善工作环境。年轻员工喜欢对他们的工作地点有份骄傲感,阴沉的工作气氛中是不会产生这种感觉的。愉快的工作环境可视为一项卫生保健因素,它对员工具有激励效果。

4.重要的、安全的工作。觉得从事重要工作的员工其效率较不觉得如此的员工要高;虽然工作安全不是年轻员工主要考虑的因素,但经营不善会造成包括年轻员工在内的所有员工士气低落,停业或免职的传闻必然会引起员工不安。

5.绩效评估与反馈。持续评估员工绩效,依其工作绩效加以激励。

6.明确易解的薪资制度。年轻员工尤其重视薪资计划的公平,他们领到特别的高薪时会觉得待遇公平而感到满足;提供合理报酬,激励员工。

7.公平晋升的机会。大多数员工在晋升机会较少或消失时,他们将对工作感到不快,年轻员工尤其对这种情况感到困惑。管理人员应使有“野心”的年轻员工了解晋升的可能性,但应避免做出无法达成的承诺。

8.认同。年轻人需要被认同,当他们觉得自己在从事一件“看不见”的工作时尤其如此。认同有许多方式:有正面的,有负面的。但是不恰当的赞许将不会有任何效果,要使赏识的行为成为管理年轻员工的有效工具,那么管理人员应相信赏识行为的有效。

9.慎重的批评或惩罚员工。需要批评时尽量不针对个人,慎重的惩罚会带来良好的效果,考虑欠周的惩罚会造成员工的反抗行为,并且不再尊重管理人员。

10.沟通。“沟通”是有效管-理-员工的关键,年轻员工比年老员工更需要沟通。经常的沟通,认同年轻员工认为重要的小问题,不做无法兑现的承诺并履行承诺;指示时应详尽明确,当指示很复杂时,一次只解释一部分,鼓励提出问题和反馈问题,以达成公开的政策效果。

11.重视对高学历年轻员工的管理。对这类新进员工,要选择成熟并有丰富学识的管理人员。

12.社交的机会。大多数年轻员工喜欢与其他年轻员工一起工作,尤其是与志同道合的年轻员工一起工作而倍感愉快。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2015-10-26 22:30 | #2楼

现在面对的学生(不管是博士生、研究生,还是课堂里的本科生)都越来越年轻,跟他们的思维习惯越来越不同。想办法跟他们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乃至合作关系,显得非常重要。对吗?每一代人都会拥有完全不同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品味、社会价值观,当然还有职业道德—而这些可能是老一辈工作者看不惯的。新一代的年轻员工基本都是在1982到1999年之间出生,在某些文化背景的国家中被称为“千禧代”或“Y代”,他们正是带来不同价值冲突的主流人群。

无论你对年轻员工抱持怎样的看法,但有两件事情是确定的。1) 他们是客观存在的;2) 他们将对办公场所带来影响,无论这种影响是否是你想要的。因此,与其尝试强迫年轻员工恪守老旧的标准(这是他们所不愿意做的),倒不如让他们所拥有的新技巧和优势为你所用。了解他们工作的动力就是要求之一。了解什么能够激励他们努力工作是另一个要求。

他们是谁?

作为完全在科技进步中成长的第一代人,年轻员工的主要优势在于他们娴熟的技术。他们并不仅仅是享用科技的成果;他们还完全依赖于技术。根据PwC survey于2011年做的一项调查,41%的年轻员工喜欢通过网络进行交流(而不是面对面或通过电话),四分之三的人认为使用技术能够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他们还习惯于在工作中使用他们自己的技术,并且认为过时死板的工作方式会妨碍他们的发展。

年轻员工还在个人价值、个人发展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方面表现出强烈的诉求。在PwC的调查中,有52%的年轻员工将职业晋升机遇看作是最诱人的工作收益。其次是灵活的工作时间,而经济动机则位列第三。另外,59%的年轻员工表示,他们会谨慎地寻找那些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符合他们要求的雇主。

最后,年轻员工还表现出对其生活方式和职业的强烈诉求,但不一定针对他们的雇主。PwC调查表明,目前雇佣的38%的年轻员工都在积极寻找其他工作角色,而有43%的人表示他们随时可能更换工作。随着经济形势的转暖,雇主们预计年轻员工可能会选择跳槽......除非你可以找到并保留你认为最有才华的年轻员工。

管理年轻员工的技巧

高效管理年轻员工并不一定意味着娇惯他们或完全满足他们的“要求”。可以运用一些传统的管理方法,这样就可以与年轻员工产生共鸣,同时不会疏远老员工。

增加反馈循环。年轻员工在以社交媒体为特色的互联世界中长大,他们习惯于与外界沟通并接收很多来自于其他人的信息。他们在工作场所也对提供信息有相同的热情和需要。但这并不仅仅是为了吸引他人的注意。凭借他们天生的独立性和灵活性(如果需要),他们会在反馈中包含他们的决定、他们的进展以及他们对方针的调整。

尝试使用一些替代方案来代替传统的年度审核,比如,在完成改善之后,对项目进行内部审核。

保持透明度。年轻员工习惯于始终保持互联,始终有可供选择的对话和事件。他们希望积极参与他们周围发生的一切事情。这些趋势也被带到了工作场所中。年轻员工希望看到自己提供了有意义的贡献。但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们需要了解发生的事件并感受到他们的意见对于决策制定起到了推动作用。

尝试对于你公司内发生的事情尽量保持透明度,包括业务方面的新机遇和变化。这将使年轻员工感受到,他们已经成为组织的一部分,在他们想要寻找其他工作机会的时候可能会起到挽留的效果。

允许互联。大多数年轻员工认为在工作场所使用社交媒体并没有什么问题。对于他们来说,工作和生活通常是并行的,他们可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访问资源以检索所需的信息。在工作场所中,允许使用社交媒体类的工具进行互联,充分利用这一趋势。这可以为年轻员工提供一个他们所喜欢的持续反馈平台,也可以为他们提供能够迅速查找所需信息的资源。

在你的工作场所中促进保持互联可能是年轻一代最宝贵的贡献之一。每个人都可以献计献策的紧密工作氛围已被证明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并保留员工。让你的年轻员工打先锋,贡献他们的工作方法。

促进横向发展。年轻员工希望在组织中能够快速得到晋升。他们拒绝在低级职位“服刑”,更希望从一开始就实现价值。年轻员工完全同意终生职业发展的信念,在他们的眼中毫无挑战性的繁重工作就是浪费时间。他们希望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并面临新的挑战,这样他们才能构筑他们的职业生涯。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不断提升年轻员工。你可以让他们参与到工作中来,寻找横向发展和构筑职业生涯的机会。可以在组织中使用年轻员工来开发新的技术,或让他们探索对于老员工可能更加困难的机遇。

通过一些谨慎的管理方法,你可以团结工作场所中的年轻员工和其他年龄层的员工,为每个人都营造一个高效的工作环境。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相关文章:

怎样管理员工05-06

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应该怎样管理员工05-06

店长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怎样防止员工跳槽08-26

服装员工怎样培训05-10

饭店怎样培训员工05-17

酒店怎样培训员工05-19

怎样跟员工沟通技巧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