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保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保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19 06:35:3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where are you from?

保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there?

how do you like it? why?因为她breeds me just like a mother breed her child,and she is really beautiful.

do you live near here? where about?no,700kilometers from here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good points about living in this city?

------family

could you tell us sth. about you family?

what does your family usually do for the weekend?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iving together with your parents?

------leisure

do you have any hobbies?

how did you become interested in the hobbies?

------study/work

why do you choose to study at our institute?

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graduate school instead of finding a job?

what are your favorite subjects?

what kind of job did you do?

have you ever worked during the vacation?

why do you want to go back to study instead of going on with your work?

what qualifications are needed in order to do your job well?

what did you enjoy most about your campus life?

------future plans

what do you expect to achieve during your study if you are enrolled into this institute?

保研面试经常遇到的八大问题2015-10-29 18:28 | #2楼

question 1:面试前需要做哪些事情呀?

answer:

这个问题很大,但是我感觉也是面试成功的必要环节。主要分为这几个方面:

(1)专科课准备:主要是突击与所报导师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知识;

(2)英语面试准备:专业相关词汇,英语话题素材背诵;

(3)导师研究方向准备:可通过查阅导师论文、相关报道等了解。

如果到现在为止你还是很迷茫,或者对某个环节不熟悉,可以来加入我们跨考保研吧,让实力过硬的专业保研团队帮你向名校进军~~

question 2:当时夏令营没有选上我,我是不是在面试的时候有什么影响啊?

answer:

这个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学弟学妹们,夏令营录取不了不代表你九月份面试没有机会,至少我本身就是个例子,我没有被北京协和的夏令营录取,但是九月份我面试成功了。我从两个层面解释这个问题:

(1)夏令营招生的老师并不一定是你的老板,因为夏令营知识挑选院校一些比较牛逼的导师来招生,因此你报的导师没准压根儿不知道你报过夏令营;

(2)跟你竞争夏令营的那些优秀的孩子们不一定跟你一起来面试,他们可能去更好的学校了,或者可能出国了。

因此,学弟学妹们,不要被夏令营的小失败打掉自己的信心,勇敢地报名,信心满满地面试去吧~

question 3:面试当天用不用给老师带礼物或者家乡特产什么的?

answer:

这个,我倾向不带。理由:

(1)导师看中的不是你带了多少东西,而是你有没有能力研究生期间给他干活儿,而且,你带东西有时候会让老师很尴尬,尤其是在面试的场合下;

(2)面试不只是你的老板,还有几个老师你也不知道,那么你带几份合适呢?所以简单些,不带吧。

question 4:面试当天用不用穿西装?穿什么最合适呀?

answer:

我先说一下我面试的时候的场景,有穿西装的,有穿普通西服的,并不是所有穿西装的都面上了,但是我并没有说穿着不重要。下面我说一下面试穿衣服的原则,几个关键词“整洁”、“简单”、“质感”、“像能干活儿的”,大概解释一下,大家要明白一点,老板招你是指着你给他干活的,所以你要把自己打扮成“好学生”。

九月底十月初已经有些凉意了,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件浅色衬衣,加上一个质感的薄风衣或者外套,一条牛仔裤(切忌磨白、镂空)加上一双板鞋或者小皮鞋最好不过了。当然我也是这样穿的,感觉导师还是挺满意的哈,这样穿呢,既感觉你重视这次面试,又不感觉很奇怪。大家可以参考~

question 5:面试当天需要带什么东西去考场?

answer:

无特殊情况的话,基本上这些:

(1)简历是肯定要带过去的,至少5份,用文件夹夹好,不要皱皱巴巴;

(2)学校有需要报名表的,提前填好拿过去;

(3)获奖证书、论文、四六级成绩单原件,以备需要;

(4)签字笔2支,身份证、学生证等。

question 6:面试的时候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怎么办?会不会影响面试成绩?

answer:

面试的时候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这是不能避免的,也是大家常常遇到的,有的老师简直是故意给你出一个特别难的问题,看看你的反应。我想说的是:首先你真的不能瞎编,不懂装懂,你觉得一个研究生导师不知道你在胡编乱造吗?!其次,你要很诚实地说,“老师这个问题我不太懂,但是我对于……(与该问题相关)有所了解”;

最后说两个关键词:“真诚”和“扬长避短”。

question 7:面试的时候英语口语忘掉之前准备的稿了,断片儿了怎么办?

answer:

这个问题挺常见的,也是可以避免或者弥补的,我想建议学弟学妹们:

(1)英语素材(如自我介绍,常见口语话题等)背熟,背熟,背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如果因为过度紧张而断片了,首先自己暗示一下自己要平静下来,期间不要挠头或者吐舌头等小动作,可以说一些英文的语气词“well”、“you know”、“hmm”等,适当拖延时间。

(3)如果你真的想不起来了,那么只好自己临场发挥一下,或者跳过你忘记的那个部分,说一些别的。

question 8:面试时候发现很多人的本科学校都比自己的优秀,我是不是没有希望了?

answer:

可以说对于那些本科学校不太好的学生来讲,你所遇到对手的学校大部分都是比你的好的,尤其是你们都去名校面试去。这是个事实,也是不受你的控制的。

(1)如果你本身就是名校本科毕业的,那么请你不要自负,因为很多非211,985的孩子比你优秀;

(2)其次如果你出身“寒门”,请你不要自卑,因为你能来面试,就说明你很优秀了;但是也请你们接受一个事实,就是当一个名校出身和一个普通学校出身的孩子站在一起,你只有比名校孩子优秀很多的时候导师才会要你。所以说“希望”都是基于自己的实力基础上的,也是自己争取来的。好好准备面试,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平,是一切的根本。

【保研面试中的常见问题】相关文章:

保研面试自我介绍06-14

支教保研面试问题06-08

保研面试自我介绍05-06

药房面试中的常见问题03-07

保研面试英文介绍家乡通用02-28

关于保研面试自我介绍07-21

保研优秀的面试自我介绍04-05

保研面试自我介绍(15篇)01-06

保研面试自我介绍英文范文05-06

保研面试自我介绍15篇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