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hr的问题

时间:2022-04-19 09:09:5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hr的问题

1. “tell me about yourself.”

面试hr的问题

这个问题实际是在考察你的交流技巧,英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理性表达能力。

用2分钟来回答这个问题。回答问题要注意逻辑性。可以从如何地方谈起,比如高中,大学,或第一个工作。要通过谈自己的经历,突出自己的一、两个优点。

2. “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currentposition?”

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回答不好,就可能失去这个工作。切记:永远不要说别人(雇主、同事)的坏话!而且也不要让别人听起来,觉得你狠机会主义。做好的回答,是公司(部门)要关闭,你不得不离开这个你工作得狠愉快的地方。但是,如果只是你自己想跳槽,那么,你可以这样说:after long personalconsideration, my chance to make a contribution is very low due tocompanychanges.如何解释,目前的工作哪些是对你不适合的。在表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用positive的词语来表述。切记:永远不要说别人(雇主、同事)的坏话!

3. “what do you consider your most significantaccomplishment?”

这个问题狠关键。如果回答得好,可能因此得到这个工作。用大约2分钟回答这个问题。用具体的事例来描述你的工作成绩,包括你在工作中的角色,个人的贡献。使得自己的知识、技能让人听起来很信服,狠有用。根据工作性质,审时度势,提到努力工作,超时工作,高压工作,和现在公司的主要问题。如果不是必要,不要主动提到自己过去经常主动加班工作。但要表示:如果工作性质需要,可以考虑超时工作。 

面试中的21个经典问题2015-10-31 23:21 | #2楼

1、我们为什么要雇请你呢?

经典回答:有的只有这么一个问题 。

2、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经典回答:绝对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但事实上,他已经岌芨可危了。

3、你最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经典回答:说和你要的职位相关的课程吧,表现一下自己没有什么坏处。

4、你最不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经典回答:“我不得不说是我们大学的主修课程,虽然我知道他们只是例行一下公事,但课堂上死气沉沉,老师和学生都只不过想熬完这个学期”。

5、你在大学期间最喜欢的老师是谁?

经典回答:我一向的回答都是(事实上也的确是):教我们营销的教授,他能使课堂充满生气。通过实例让学生把知识和现实紧密结合,而不是死读书本,我想我从他身上得到的最多人才网。

6、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经典回答:假如你可以的话,试着告诉他们你可以减低他们的费用“我已经接受过microsoftaccess和word的,立刻就可以上岗工作”(他们在那边可能想:access培训要花$540,word要花$445,这小子能为我们省下$1000的培训费用呢。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经典回答:我经常用的三个词是:适应能力强,有责任心和做事有始终,结合具体例子向主考官解释,使他们觉得你具有发展潜力。

8、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份工作?

经典回答:“我来应聘是因为我相信自己能为公司作出贡献,我在这个领域的经验很少人比得上,而且我的适应能力使我确信我能把职责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9、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经典回答:尽量实话实说,如果你说了“是”而实际上却不想,那么你会被人一直盯住。

10、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认识?

经典回答:说几件你知道的事,其中至少有一样是“额为多少多少”之类。

11、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这个职位的呢?

经典回答:如果你是从公司内部某人处打听回来的消息,记得提及他的名字,公司不说偏袒内部关系不代表它不存在。

面试官要提的问题2015-10-31 22:29 | #3楼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2、你觉得你个性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3、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4、你对加班的看法?

5、你对薪资的要求?

6、在五年的时间内,你的职业规划?

7、你朋友对你的评价?

8、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9、如果通过这次面试我们单位录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时间却发现你根本不适合这个职位,你怎么办?

10、在完成某项工作时,你认为领导要求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还有更好的方法,你应该怎么做?

11、如果你的工作出现失误,给本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你认为该怎么办?

12、如果你做的一项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但你主管领导却说是他做的,你该怎样?

13、谈谈你对跳槽的看法?

14、工作中你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该怎么办?

15、假设你在某单位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得到领导的肯定。但同时你发现同事们越来越孤立你,你怎么看这个问题?你准备怎么办?

16、你最近是否参加了培训课程?谈谈培训课程的内容。是公司资助还是自费参加?。

17、你对于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18、请说出你选择这份工作的动机?

19、你最擅长的技术方向是什么?

20、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21、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22、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23、作为被面试者给我打一下分?

24、你怎么理解你应聘的职位?

25、喜欢这份工作的哪一点?

26、为什么要离职?

27、说说你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28、对工作的期望与目标何在?

29、说你的家庭?

30、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31、你欣赏哪种性格的人?

32、你通常如何处理人的批评?

33、怎样对待自己的失?

34、什么会让你有成就感?

【面试hr的问题】相关文章:

hr面试常问的问题05-26

HR最常问的面试问题01-29

hr应届生面试问题05-01

HR最常用的面试问题及答案05-01

HR谈面试02-16

hr面试技巧05-10

面试hr的技巧05-14

面试的时候HR会问一些什么问题呢05-01

hr助理面试技巧05-18

hr面试技巧培训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