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常问问题

时间:2022-04-19 09:18:4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官常问问题

1、请介绍一下你和你的家庭。

面试官常问问题

2、你有什么优缺点?

3、你有什么特长和爱好?

4、你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是否满意?

5、你如何评价你的大学生活?

6、你担任过何种社会工作,组织参加过何种社会实践和社会活动?

7、你懂何种外语?熟练程度如何?

8、你为什么要应聘这个职位?

9、你对本行业、本单位、本职位有何了解?

10、你认为你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

11、你找工作考虑的重要因素是什么?

12、如果单位的安排与你的愿望不一致,你是否愿意服从安排?

13、如果工作安排与你的专业不对口,你如何考虑?

14、你是否有出国或考研究生的打算?

15、如果本单位和另外一个单位同时聘用你,你将如何选择?

面试官常问的10个问题2015-10-31 18:44 | #2楼

问题一:“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这个问题是面试过程中最普遍的“开场白”,很多人在介绍自己时习惯“背简历”,虽然这并不是错误的做法,但是如果你参加的是群体面试,像白开水一样的自我介绍显然会使你淹没在茫茫面试者中。不如把个人介绍的内容进行重新组合,或者花些心思在叙述中增添亮点,就可以给面试官留下“与众不同”的印象。

回答问题要点:

1、涉及到简历内容的自我介绍,内容一定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

2、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

3、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

4、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

5、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写好背熟。

问题二:你为什么选择我公司?

1、这是所有应征者必须遇到的问题。应积极、正面地回答,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 2、 建议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三个角度来回答。 3、除说明公司能够提供的良好培训机会、待遇、福利等吸引人的条件之外,应进一步说明此工作为何适合自己。

参考答案:我十分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问题三:“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这个问题与上面的问题可以归属同一个类型,只不过问得更为直接。作为应聘者,之前做好“功课”是必须的,比如了解公司的概况、产品、服务,以及你所应聘的岗位要求,然后充分结合所应聘公司的要求展开话题即可。

回答问题要点:

1、基本原则上“投其所好”。

2、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3、回答这个问题前应聘者最好能“先发制人”,了解招聘单位期待这个职位所能发挥的作用。

4、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了解,结合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来回答这个问题。

问题四:你的优点是什么?

1、为了解求职者如何客观分析自己,并测试其表达与组织能力。2、应避免抽象的陈述,而以具体的体验增添吸引力。

问题五:谈谈你的缺点。

1、可以说出一些对于所应聘工作“无关紧要”的缺点,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点,从工作的角度看却是优点的缺点。 2、不宜说自己没缺点。3、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4、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5、不宜说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点。

问题六:“对这项工作,你有哪些可预见的困难?”

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时的真正意图并不在于让你指出可预见的困难究竟有哪些,而是想知道当你面对困难时的态度是怎样的。

回答问题要点:

1、不宜直接说出具体的困难,否则可能令对方怀疑应聘者不行。

2、可以尝试迂回战术,说出应聘者对困难所持有的态度“工作中出现一些困难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但是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准备,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问题七:“说说你的某一次失败经历”

谁都有过失败的经历,面试官提出这个问题的目的并不是让你诉说失败故事,而是看你在面对失败时所采取的做法以及所持的态度。在失败案例的选择上,千万不要与所应聘的工作相关,否则结果只能是“自毁前程”。

回答问题要点:

1、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4、所谈经历的结果应是失败的。

5、宜说明失败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尽心尽力。

6、说明仅仅是由于外在客观原因导致失败。

7、失败后自己很快振作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工作。

问题八: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1、应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参考答案:我符合贵公司的招聘条件,凭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适应能力及学习能力,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为贵公司服务,如果贵公司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能成为贵公司的栋梁!

问题九:你是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 

1、如果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应聘者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招聘单位并不真正在乎“经验”,关键看应聘者怎样回答。 2、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要体现出应聘者的诚恳、机智、果敢及敬业。 

参考答案: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工作经验方面的确会有所欠缺,因此在读书期间我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在这个行业里做兼职。我也发现,实际工作远比书本知识丰富、复杂。但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且比较勤奋,所以在兼职中均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从中获取的经验也令我受益非浅。请贵公司放心,学校所学及兼职的工作经验使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位。

问题十:你希望的待遇如何?

    1、可根据个人能力、产业类别、公司规模等资料,提出合理数字,而附带说明理由是必要的。 2、自己要把握尺度,不要提出超乎实际的条件(根据上一届的情况,大多数毕业生实习期的工资为¥1500~¥2000) 3、不要说出"就依照公司规定"此类回答,可能被误认为缺乏自信。

村官面试常见问题2015-10-31 10:14 | #3楼

1.参加这次“村官”考试你认为自己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答:优势是有信心,不足是经验少。

2.如何当好一名合格(优秀)的“村官”?

答:为全体村民的利益着想。

3.简要谈一谈你对这次选拔“村官”的认识。

答:民-主进程给村民带来了希望。

4.假如你这次考上大学生村官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答:清帐,修路,改善村公共结构。

5.中央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出台了哪些惠民政策?

答:免农业税,拨款解决村民吃水问题,村委会基建问题等。

6.如何处理好干群关系?

答:深入群众,解决村民细小问题。

7.阐述:“和-谐社会” “创新” “群众利益无小事”。

答:“ 和-谐社会”有利于村民生活稳定。

“创新”使农民感到希望。

“群众利益无小事”体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

8.有人说:农民素质低,只有先发展了教育才能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还有人说:只要农村经济搞上去了,农民各方面素质就会提高。你怎么看?

9.如果有一笔钱,只能用来建学校或建敬老院,如果是你认为应该先建什么?

10.有人说基层工作艰.工作环境差.待遇不高.成天跑村串户口.和村民打交道,现在多数考生是独生女,没有吃过苦,如果你被录取了,你打算怎么来适应农村基层工作?

答、如果我被录取了,我会牢记党的宗旨,以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素质, 以便适应农村基层工作。

第一、基层工作艰苦,需要良好的身体条件才能适应,我会加强锻炼,保持自己健康的体魄。

第二、基层工作烦琐,难免会受委屈,我会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用自己十几年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第三、基层工作需要走村串户, 这就要求我必须有良好的沟通技能,我会在工作中多向老同志学习 多向领导求教,改进自己沟通技巧。

最后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转载自得仕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ahsrst.cn,请保留此标记。)我会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为,做到权为民所用,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想。

11.有人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资金重要、人才重要、观念更新重要?你认为什么最重要?为什么?

答、首先这种说法是片面的,不符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要求,是对国家开发政策的误解,我对三者的辨证关系有以下几点看法;第一、关于资金,俗话说"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农村贫困,缺乏资金,而资金是物质基础,没有物质基础的支撑何来建设,所以说资金是必不可少的;第二、关于人才,人才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农村贫困这么多年,就是缺少人才,无人带头致富造成的,所以人才是必需的;第三、关于观念更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改进以前旧的观念,引进新的种植.养殖项目,需要新观念的支持。

综上所述,我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人才.资金.观念缺一不可,全都要重视。

12.一次到某村落实扶贫工作途中,你发现路边有二位村民情绪十分激动,不知什么原因正在拉扯,你怎么办?

答、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我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我会保持冷静,不急不躁,以平和的心态去处理好这件事

第一、我会坚持感情中立的原则,冷静听取他们争论的原因并冷静思考,对的支持,错的指出原因,劝说化解他们的矛盾;

第二、坚持团结的原则,在工作中 ,凡是有利...争取化解他们的矛盾;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生产力,团结就是胜利的观点,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一名组织放心。

13.领导安排你到一个少数民族村工作,你工作热情,但你发现村干部们不怎么理睬你.对此,你怎么想?又怎么处理?

答:如果我工作热情,但村干部去对我不理睬,我难免会感到一使委屈,但是一个人的工作

不可能会一帆风顺,遇到问题不怕,关键是看我们怎么正确对待它。

首先,我会保持冷静,不急不躁,以平和的心态去处理这件事;其次,冷静之后,我会认真反思分析查找原因.看是否是自己不了解当地风俗习惯还是由于自己工作方式方法不妥引起当地干部的误解;再次,沟通;最后,总结。

面试官常问的问题有哪些2015-10-31 20:21 | #4楼

问题: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答: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问题: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答:家庭情况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宜强调父母对自己教育的重视。宜强调各位家庭成员的良好状况。宜强调家庭成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

问题: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答: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所谈经历的结果应是失败的。宜说明失败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尽心尽力。说明仅仅是由于外在客观原因导致失败。失败后自己很快振作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工作。

问题:你对我们公司了解有多少?

答:贵公司有意改变策略,加强与国外大厂的oem合作,自有品牌的部分则透过海外经销商。这道问题面试官们希望求职者对所申请的工作有真正的了解,而不仅仅是慕名而来。

问题:你找工作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为何?

答:工作的性质是否能让我发挥所长,并不断成长。因为公司要找工作表现好、能够真正有贡献的人,而非纯粹慕名、求利而来的人。

问题:为什么我们应该录取你?

答:您可以由我过去的工作表现所呈现的客观数据,明显地看出我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你如何让对方看到你的好?单凭口才,是很难令对方信服的,因此,从履历表内容或之前的回答内容中,如果能以客观数字、具体的工作成果,来辅助说明,是最理想的回答。

问题:请谈谈你个人的最大特色。

答:我的坚持度很高,事情没有做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绝不罢手。这个问题最好能够与工作表现相结合的优点、特质,才是面谈者比较感兴趣的回答。

【面试官常问问题】相关文章:

支教面试常问问题06-05

教师招聘面试常问问题05-29

日语面试自我介绍及常问问题05-06

面试官常问的问题及答案05-16

面试官常问哪些问题06-03

机械面试官常问的问题03-06

面试中问问题的技巧05-18

招聘面试提问问题04-07

青协面试提问问题04-20

面试官技巧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