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出勤请假制度

小学出勤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7:36:34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出勤请假制度

一、在学校规定的上班时间内离开岗位必须请假

小学出勤请假制度

1、半小时以内的短假教师口头向年级组长请假,行政人员口头向办公室主任请假,后勤人员口头向总务主任请假,作记录备查不记考勤;半小时以上但不足两小时的短假,由年级组长填写《教职工请假记录》;短假原则上不能影响课务。如突发紧急事件需要影响课务时,一般应由教师本人自行调课解决,并由年级组长告知教务处,由请假者承担代课费。短假累计三次或累计时间达2小时算半天事假。

2、请假半天以上(含半天)必须由本人事先写好请假条,因病请假除急诊外必须附上医院诊断书或病假证明。急诊凭单位领导签字和急诊诊断证明在3—5天内办理补假手续。

请假批准后,持请假条到教务处或总务处备案,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课务。除特殊情况(如突然身体不适、发生意外情况)外,凡用电话请假、请人代办请假以及事后请假一律无效,也不得私自请人代课或代班而擅离职守,否则作旷工处理。   

每学期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及“五一”、“十一”长假前后、学校重大集体活动期间原则上不批准事假。

3、请假期满必须立即销假,按时上班,如果需要续假,必须提前办理续假手续。

4、婚假、产假、丧假等均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办理手续,公伤假要有市级医院的公伤证明,并也都要办理请假手续。

5、教师在上班时间要离校参加函授进修、学习培训与考试等,必须事先凭学习、考试通知单在学校请假,待批准后方可参加,不算事假,但本人有课需别人代上的,本人要承担相应的代课费。主管部门和学校统一安排的学习、培训除外。

6、批准假期权限:

年级组:两小时以内的短假。

教务处、总务处:事假1天,病假3天。

分管校长:事假2天,病假5天。

校长:事假3天—7天,病假6天—2个月。

事假7天以上,病假2个月以上需经市教育局研究批准。

病假6个月以上需经市人事局研究批准。

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请假,由校长批准;校长、书记请假,一天以内向校级领导说明,一天以上向市教育局请假。

教务处、总务处负责将员工请假情况在学校公告栏中予以公示,行政值日依据公示如实记载并有义务有权利到教务处、总务处查证核实。年级组长批准的短假务必及时记录在册,否则学校不予认可,全部责任由年级组长自负。请短假出校园者务必在门卫室详细登记(时间一栏由门卫填写),否则按制度追究请假者和门卫责任。

附:有关各种假期的规定。

(1)国家法定假日:元旦、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

(2)寒暑假(限教师享受)

(3)结婚假三天。晚婚假(男25周岁,女23周岁)十五天。

(考虑到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和教师享有寒暑假,教师的婚假、探亲假应尽量安排在寒暑假,以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

(4)产假3个月,难产假3个半月,晚育兼难产假4个月。因医院节育手术事故造成的计划外孕流作公假,计20天。

(5)丧假:丧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子女假期3~5天;婿、媳、兄弟姐妹及配偶兄弟姐妹假期1~2天。

7、教职工一学期事假累计不得超过七天,其中工作年限不到五年的,假期不得超过4天。

二、关于迟到、早退、缺席、中离、旷工的规定:

1、上班时间已到而无故未到岗(10分钟内)即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而无故提前离校(10分钟内)即为早退;在上班时间内未请假而中途离校(10分钟内)即为中离。

2、凡迟到、早退或中离超过10分钟不足一小时则算一次缺席;事先未经学校同意而无故不上班达1小时以上即为旷工;两次缺席算旷工半天。   

三、开会出勤:

教职工政治学习、开会等集体活动以事先通知的时间为准,除因公和事先请假以外,点名时未到现场即为迟到,10分钟后才到算缺席,整个集会一直未到算旷工半天,提前离会算早退,提前离会时间超过10分钟算缺席。

四、上课出勤:

上课铃声已响时,该上课的教师未到课堂即算迟到;上课10分钟后才到堂算旷课;中途无故离开课堂算中离,超过10分钟算旷课;未到下课时间提前下课算早退,超过10分钟算旷课。

五、教职工出勤的奖惩办法:

1、每月月底统计一次出勤情况:年级组汇总后(含出勤统计、请假条及相关证明)报教务处,教务处、总务处分别报学校办公室,经办公室审查后(凡不符合请假程序、手续不完整的一律无效视为旷工,并对批假者进行批评)送财务室一份,并张榜公示。    

2、期末量化考核时按全期出勤情况进行累计:事假、病假、迟到、早退、中离、缺席、旷课、旷工均要按相关规定扣除相应考核分。

二〇〇六年三月

界牌中心小学学生出勤、请假制度2015-11-19 19:49 | #2楼

1、学生应自觉按学校规定时间到校学习或参加活动,不迟到、不早退。

2、凡请病假者,一般需有医生证明,如情况特殊,需有家长请假条(或学生写的请假条由家长签字)。无法及时请假者,须事后办理补假手续,无正当理由的作旷课论处。

3、请病假一周以内,由班主任准假;一周以上,半月以内者,须经教务处准假;半月以上者,由校长室准假。

4、事假从严,事前应办好请假手续,二日内由班主任批准。二日以上,一周以内者,由教务处批准;一周以上由校长室批准。

5、一学期内病、事假时间累计超过上课总时数的三分之一者,应办理休学手续。

6、学生请假到期满后,须及时办理销假手续,如需继续请假,应办理续假手续。

7、学生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及校级、班级各项活动,不得无故缺席,不迟到、不早退,因故不能参加,需向班主任老师或负责教师请假。

8、学生进校后如需外出,需填写由班主任签名的出门证,由家长陪同,门卫方可放行。

小学教师考勤请假制度2015-11-19 18:48 | #3楼

一、请假制度

1、全体教师要以学校工作为重,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有事请假。

2、凡因事、因病需要请假的,到校长室写请假条并由校长签字。无特殊情况不得捎假或电话请假。

3、请事假一次一般不得超过1天。

4、请病假连续超过2天的(含两天),需由医院出具证明,并到中心小学请假。

5、凡如婚假、丧假、产假等有上级规定的,按有关文件执行。

6、教师请假或因公外出的一般自行调好课务,并将调课安排报校长室。

7、工作时间内,凡因私事没有请假外出的,视为旷工,学校视情节另行处理。

8、外出教师必须进行外出、返校登记,并交请假条以备存档。

二、奖惩办法:

1、每月设全勤奖40元。

(1)一个工作日为6节课,请假一节为1个小假,3个小假为0.5天,6个小假为1天。

(2)请假累计0.5天以内扣5元;累计1天以内扣15元;累计2天以内扣除当月全部考勤奖。

(3)旷工1节扣除当月全部考勤奖。

2、期末设学期全勤奖100元。

(1)请假累计1天以内扣20元;累计3天以内扣50元;累计3天以上学期全勤奖全部扣除。

(2)全学期累计旷工1节扣50元,累计旷工半天学期全勤奖全部扣除。

三、本制度适用于正常工作日和校外集体活动以及节假日全员加班。

【小学出勤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出勤制度05-11

出勤考勤制度05-19

出勤考核制度05-01

学校寝室出勤检查制度05-18

出勤管理制度04-04

出勤和考勤制度问题05-19

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5-11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

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04-01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