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船舶装卸值班制度

船舶装卸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4:19:54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船舶装卸值班制度

为保证停泊安全,制定本制度。

船舶装卸值班制度

一、大副为全船停泊值班负责人,应督促和检查值班人员履行责任,认真值班。

二、各停泊值班负责人应对本停泊值班负责。

三、应按规定留足停泊值班人员。

四、停泊前注意事项:

1、大副应提前选择好安全锚地,(港口码头除外),布置和检查各部门停泊前的准备工作。

2、选择停泊锚地应充分考虑锚地周围航道情况(不碍他船航行)、水位、河床底质、当时气候、风向。

3、机舱应对主副机、发电机和相关设施进行检查,水手长应组织相关人员对锚泊和系泊设备进行检查,保证其正常的工作状态,以备抛锚作业及停泊之需。

五、要求:

1、船舶锚泊稳妥后,应立即按规定悬挂显示停泊的号型和灯号。

2、值班人员应立即进入岗位值班,做好防火、防盗、防被撞等工作。

3、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相关责任:

(10)驾驶部值班人员应时刻注意周围环境,附近来船动态,必要时可用高频

电话联系,对高频电话进行认真监听;应注意水位涨落,必要时勤测水深;可用探照灯向岸上(不影响他船航行)扫射,以观察船位是否变化和其它异常,防止走锚或断链,值班人员在进行异常处理的同时,应尽快报告船长和大副。

(11)轮机部值班人员应注意发电机组运行状况,保证船舶照明;服从大副指令,作好应变准备。

(12)炊事员应在饭后关闭相关电源、气源,并对炉灶及相关电器进行检查,以防止火种余烬等隐患。

(13)大副应高度警惕,不时巡视,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杜绝火灾、被盗、被撞等事故发生。

(14)在囤船停泊时,除应遵守囤船有关规定外,仍应按上述要求,认真履行值班责任。

(15)在港口码头停泊时,应注意装卸货的相关情况及水尺变化,并根据相关情况作出处理。

【船舶装卸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装卸公司规章制度05-11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