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公路局值班制度

公路局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6:01:0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路局值班制度

道班是公路部门最基层的生产单位,道班日常的生产状况直接影响着公路的使用质量,使用寿命和行车的安全。为使各道班的日常生产有章可循,结合本局的实际情况,特制订道班巡路抢修制度,供各道班日常生产作指导和依据。

公路局值班制度

1、各道班要根据各自管养路段的实际情况,实行承包责任制,分组或定人定段,做到任务落实、责任明确,人员到位。

2、各道班的养护人员每天要坚持上路巡查,巡查的次数每天不少于一次。公路巡查必须做到定时、定向、线路,进行检查时,必须做好检查记录。

3、各道班养护人员要把当天巡路的情况汇报班长,并认真填写好《道班巡查日志》并做好归档工作,记录员和班长应签名。

4、每月道班班长要组织一次路况质量查评工作,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并做好下一月度的养护生产计划。

5、除日常巡查养护外,各道班每年要组织对所管养路段的路基、路面、桥梁、涵洞、排水系统、防护构造物及其他沿线设施等进行一次以上的专项检查,并把检查的情况汇报县局生产技术股。

6、在雨季(指下大雨、暴雨、大暴雨期间)、台风和汛期间,应坚持上路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县局汇报灾情。

7、在汛期、台风、雨季期间,各道班要成立抢险抢修小分队,上路查巡,及时排除边沟、路肩、路面等障碍物,保证公路畅通。对发现较大的公路水毁事件和其它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县局。

8、道班在日常巡路中,对有以下情况的,必须当天给予排除,确保路面整洁、行车安全。

(1)   路面破碎严重、坑槽深度较大,影响着行车安全的。

(2)   路面泥土、砂石及其他杂物。

(3)   路面积水严重。

(4)   边沟、排水沟、急流槽、涵洞、桥梁泄水孔堵塞。

(5)   公路各类安全设施损坏,影响着行车安全的。

(6)   发现公路被他人侵占、挖掘、破坏等情况,应及时上报县局。

9、当公路发生严重毁坏危及行车安全时,来不及排除的,应立即在两端设立危险警告标志或禁止通行标志,并及时上报县局。

10、全面检查公路路面及沿线公路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按职责范围及时处理,超出范围的应及时上报县局处理,防止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路局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