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

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4:34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每天6:30开始召开班前会,班前会前工人必须换好工作服准备点名。严格按照“班前会流程”召开班前会。

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

二、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需要现场交接-班的岗位工包括:跟班队长、班组长、验收员、电钳工、掘进操作工等。

三、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包括:检查安全隐患、整理工具材料、设备物品管理、文明卫生施工等。

四、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五、对交接-班时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区队值班领导及有关部门,并详细记录。

六、双方交接完毕后,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七、交接-班后,如因交接不明所发生事故,必须根据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八、接-班人员应做到三不接,即部件损坏和丢失不接-班;发生事故说不清情况不接-班;设备、工具损坏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不接-班。

某矿采煤队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1:44 | #2楼

一、每班交接-班时间为正点前后半小时,严格现场交接-班。

二、运输机司机和开泵工现场交接设备运转情况、润滑情况、卫生情况,出现的问题处理好再交接-班。

三、验收员、支架管理工、班组长、跟班队长要坚持工作现场交接,做到手交手,口-交口,你不来,我不走。

四、对上一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

五、对进班晚、出班早、班中脱岗的班组长、跟班队长,要严格处罚。

煤矿皮带队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3:23 | #3楼

1、 交接-班必须整点在现场进行,应做到手交手、口-交口,若接-班者不能按期接-班,交-班者应及时向领导汇报,不能私自离岗。否则,出现问题,追究交-班者责任。

2、 交-班者一定要向接-班者交清当班的运行情况及出现的事故处理情况,交清各种记录、工具。交-班者在交-班前应将岗位卫生打扫干净。

3、 接-班者在接-班时必须对设备进行试运转,运转正常方可交接-班。否则,发生事故由接-班者负责。交接-班时发现问题,交-班者未经接-班者允许,不能离岗。

4、 若接-班者酗酒或精神不振,交-班者应拒绝交-班,并向领导汇报,否则出现问题由交-班者负责。

煤矿班组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4:14 | #4楼

一、必须严格执行井下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在班前会上布置完生产任务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及时入井接-班,交-班人必须留在工作岗位等待接-班人接-班,交待好工作现场的情况后方准离开。

二、交接-班人必须认真对待交接-班,必须做到工作地点情况交待不清不交接、安全隐患处理不清不交接、工程质量不合格不交接、工作安排不到位不交接。

三、班组长要严格检查督促执行,发现有人不按规定交接-班的,要按制度严肃处理。

四、对未进行交接-班而出现问题,双方都有责任并在处理中从严处罚。

五、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接-班人员可以拒绝接-班,上报给队领导或值班人员处理。

六、交接-班要真正做到“交接-班手拉手,你不来我不走”,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煤矿队组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队组管理制度05-25

队组消防管理制度02-02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消防队组织管理制度04-02

煤矿薪酬制度05-18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