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7:08:1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交值班制度

1.目的

公交值班制度

为加强重大节假日、重要时期、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及时解决和处理生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秩序正常,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重大节假日、重要时期、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

3.引用文件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aq/t 9006-2015)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交运发201233号)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达标考评指标》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5〕23号)

4.职责

4.1安全保卫部负责公司安全生产值班的组织和落实。

4.2安全保卫部对安全生产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3公司领导负责安全生产值班期间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安排。

现象进行处罚,并停止其工作,对情节严重者,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必须立即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对当日发生的事故要组织对伤员的抢救,保护好现场并向上级部门报告,要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原因,并提出安全措施及处理意见。

四、部门级领导带班职责

布置当日生产必须执行安全工作的“五同时”,模范地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对各工程项目部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负责当日的安全检查、督促和指导各项目部的安全工作,帮助班组共同解决安全方面的疑难问题,并对其安全生产状况负责;负责当日生产现场的安全监督、督促和检查工作,对“三违”现象有权进行制止并协助厂领导和安全部门进行处罚,性质严重的有权停止其工作,并向上级报告; 要认真检查人的、物的不安全因素,发现事故隐患必须按“三定、四不推”的原则处理;当日发生的事故,必须组织对伤员的抢救,保护好现场并采取安全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同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协助对事故的调查、分析原因,并提出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五、带班要求

安全带班领导对当日安全工作直接负责,当日安全值班领导,必须坚守岗位,按安全值班职责要求认真检查安全工作,做好记录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把当天的安全工作遗留

问题,负责向一下班的带班领导交待清楚。当日安全值班领导必须佩安全带班标志。

六、考核:

对下列带班领导实行奖励: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例和办法,保持本单位长期安全生产或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成绩显著的。

有关领导;领导在带班过程中及时发现或报告事故隐患,避免重大伤亡事故发生者;、防止事故扩大,抢险有功者;对本单位“三违”人员能大胆管理,严格执行处罚规定,成绩显著者。

对下列带班领导实行处罚:

不按时上报领导安全带班名单,每一次罚100元;、安全带班领导不佩戴安全带班标志,带班记录简单不认真,每发一 次罚20元;

安全带班领导不检查、不履行职责,忽视安全生产,造成事故,应承担安全责任,接受上级部门的追查和处罚。 、对本单位“三违”人员不制止不按规定处罚,每发现一次,罚100元。

宏峰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泸州市南郊二水厂取水头部项目 二零一五年三月

【公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