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国家加班换休制度

国家加班换休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2:16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加班换休制度

一、根据生产任务、工作量或者作业特点,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确需加班的,部门或工段应以公司工作为重,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加班。国家法定节假日之外的各类加班(包括公休日及突发性的加班),一律以换休方式解决员工休息问题,公司不再支付加班费用。

国家加班换休制度

二、员工加班仍需严格执行备案规定。

1.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各部门需在节日前两天作出加班计划,报总经理工作部企管办同意并作备案;

2.公休日及突发性加班,加班部门或工段应于加班发生后第二天向总经理工作部企管办申报备案。

三、对公休日及突发性加班,公司以换休票的方式解决员工休息问题,并执行换休票使用备案制度。规定如下:

1.各单位考勤员要做好日常考勤记录,要记录清楚员工发生的公休日及突发性加班。各单位考勤记录表月底报总经理工作部企管办。

2.企管办根据各单位考勤记录表中记录的员工公休日及突发性加班天数,按照每一天加班给一天换休,开具换休票(格式见附件),通过单位考勤员交员工保存。

3.关于换休票的使用:

换休使用的有效时间为次月内,换休票上注明了有效期。换休票过期无效,员工不能凭过期的换休票换休。

员工需要凭换休票休息时,需在换休票上写明计划换休时间,报经工段同意后,将换休票交回总经理工作部企管办备案。完成上述程序后,员工方可进行换休。不能先休息,后办审批备案手续,否则按照违反劳动纪律处理。

在按规定程序履行审批备案手续后,员工凭有效的换休票休息在工资待遇方面按照正常出勤处理。

员工需妥善保管自己的换休票,换休票遗失不补。

四、公司何时恢复正常加班处理方式(发生加班给加班费),由公司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形势确定,公司会及时通知。在此之前,发生加班一律按本规定执行。

五、本规定解释权归公司总经理工作部。

【国家加班换休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换休制度05-10

加班的制度01-04

公司加班制度05-09

加班补休制度05-09

员工加班制度05-09

食堂加班制度05-10

企业加班制度05-10

机关加班制度05-10

加班时间制度05-10

加班申请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