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工业园区岗亭值班制度

工业园区岗亭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7:28:2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业园区岗亭值班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园区防汛抗旱值班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以及《国家防总关于防汛抗旱值班规定》,制定本制度。

工业园区岗亭值班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工业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防汛抗旱值班工作。

第三条 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必须本着“认真负责、及时主动、准确高效”的原则,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

第四条 防汛抗旱值班时间自6月1日至9月20日。

第五条 值班人员由园区管委会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入园企业安全负责人等组成值班小组,值班必须要有领导带班。

第六条 值班人员必须熟悉防汛抗旱业务,掌握水旱灾害应急处置程序。

第七条 值班人员职责及要求:

1、及时了解本地区实时雨情、水情、工情、旱情、灾情和防汛抗旱、抢险救灾情况。堤防、水库、河道出险和发生山洪灾害、城市受淹后,要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上报。

2、及时掌握本地区防洪抗旱工程运行及调度情况.

3、认真做好各类值班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重要信息要立即向领导报告。

4、对水旱突发事件,要密切跟踪了解,及时做好续报工作。

5、做好与上下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各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确保不漏报、不错报、不迟报。

6、处理业务要认真,接待来访要热情,接听和拨打电话要礼貌,接受询问要耐心。

7、值班人员应办事认真、作风严谨、分工负责、团结协作、文明用语、态度和蔼,不准使用“不知道”、“我们不管”等语言,要体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

8、上级领导来人、来电询问水情、雨情、工情、灾情时,要积极收集、整理有关资料按要求准确汇报,详细记录有关指示,并报告值班领导。

第八条 值班人员必须强化值班信息管理,遵守保密规定。

第九条 对值班信息处理不及时、不规范造成失误的,应予以批评教育,直至追究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则公布之日起执行。

【工业园区岗亭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