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5:26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搞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制定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一、 凡属当班矿级井下值班领导都必须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责任。

二、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上班,必须在井下现场交接并在指定地点交接做好交接记录。

三、 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

四、 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

1、 安全情况:掘、机、通、运等四大项,特别是“一通三防”上的关键问题,水、火、瓦斯、顶板、支护、粉尘、电器设备等安全情况。

2、 本班主要经验教训及下一班的应注意事项。

3、 生产或检修以及整治情况。

4、 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5、 文明生产情况。

五、 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六、 接-班人员如发现本班人员未完成应尽职责或交接不清,应当面提出,经双方签字为准。

七、 井下现场接-班人员接了班就必须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全责。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53 | #2楼

1、 每天上班前,必须提前40分钟到井口开班前会,开完后,提前20分钟到井下现场交接-班。

2、 做到口对口、手对手交接,严禁提前出井和不准时接-班,如有违反者,罚款50元。

3、 安全员交接时:必须交接好各个工作地点的顶板,支护,安全隐患,如不交接清楚者,发生不安全问题应由上一班人员负责,并处罚50—100元罚款。

4、 班长交接时,应交清各工作面的安全情况,如支护质量不合格或给下班留下不安全隐患,不及时处理,留下不安全隐患,一次处罚200元。

7、 严格现场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交接清楚安全及隐患。严禁给下一班留下隐患。

8、 以上规定,大家共同遵守,都是手上交接-班,此规定不得违反,如有违反者及不交接清楚者,罚款200元。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井下煤矿事故反思05-24

煤矿井下事故反思05-23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煤矿井下跑车事故反思05-23

煤矿井下机电事故反思05-23

带班井下考核奖惩制度05-08

井下管理制度01-01

井下消防管理制度05-14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