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输血科交接-班制度

输血科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6:38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输血科交接-班制度

一、输血科工作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准时面对面交接-班。

输血科交接-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不得脱岗,如有事需离开,必须说明去向,并告知当班人员,交代清楚工作。

三、值班人员应尽量完成当班时间的工作,遇到本班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与科主任或总值班联系。保证值班时间内工作的安全。

四、下班时应向接-班人员详细交代清楚工作情况。交接内容包括:

1、全血和成分血的各型库存量。

2、储血冰箱电源、温度、报警器是否正常,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3、电话和局域网络是否通畅、正常。

4、发血的情况和记录。

5、特殊成分血如血小板洗涤红细胞等预约时间和用量。

五、交-班前完成紫外线消毒储血室的工作,84液消毒桌面,清扫地面,搞好室内卫生。

六、完成各种记录本的填写并签字,其中保括:发血记录,冰箱消毒记录,储血室紫外线消毒记录,各个冰箱温度记录,血液标本接收记录,血袋回收记录等,打印出值班日的血液日出入库报表。

输血科值班、排班、交接-班管理制度2015-12-14 22:26 | #2楼

一、为杜绝临床输血质量管理过程中差错事故的发生,确保临床安全、及时用血,特制定本制度。

二、严格执行本制度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1、科室交-班人员应认真做好交接-班前的各项检查工作,根据工作检查情况准确、详实地记录在科室交接-班本上。

2、科室交-班人员应进行交-班前检查和交-班的主要内容:

2.1科室仪器、设备运行状况与温度监测情况;

2.2科室血液库存量与血液贮存情况;

2.3血液预约、供血与接收、退血及临床发放情况;

2.4特殊病人用血与大量用血患者;

2.5疑难血型鉴定和疑难配血;

2.6应急事件大量用血的需求;

2.7科室电话通信是否畅通;

2.8科室信息系统运行情况;

2.9其它注意事项。

三、输血科应根据本科工作人员的职称、人员结构、合理安排排班,工作人员应根据科室排班表严格执行每个班次的交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必要时向科主任及总值班汇报,做好相应记录。

四、交-班人员在下班时间仍在工作时,须完成工作后再向接-班人员做交接-班工作,不得中途交-班。

五、科室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员的口头交-班,并仔细阅读输血科交接-班记录本的交-班内容,仔细核查交-班内容是否准确、完整,双方确认无误后签全名交-班。

【输血科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