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保密制度>《发改局保密制度

发改局保密制度

时间:2022-04-22 14:31:31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发改局保密制度

为了加强保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发改局保密制度

一、全局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切实做到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不携带机密材料出入公共场所或探亲访友;不用公用电话、明码电报、信件传达机密事项;不私存机密文件、报表等资料;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格保密纪律。 

二、加强保密文件、资料的日常管理,健全手续。保密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阅一律由保密管理人员承办。对收到的文件要认真清点、登记、编号,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传阅、办理,阅办完毕,及时退回办公室。 

三、秘密文件、资料要认真保管,确保安全,未经批准严禁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外出。 

四、秘密文件要及时送领导批示,紧急文件要随到随送、不过夜。 

五、外出开会人员带回的秘密文件、资料要交办公室登记保存,个人不得长期存放。 

六、查阅秘密文件、资料、档案,要认真遵守保密规定和有关制度,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查阅、摘录和引用。 

七、翻印、复印文件、资料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翻印的文件、资料要严格登记翻印时间、份数和发放范围,并和原文件一样进行严格管理。 

八、保密管理人员和文秘人员对收到和发出的文件要按规定进行清退。凡销毁的保密文件、资料,各人员必须交回办公室,由保密管理人员亲自到指定地点销毁。 

九、对违反保密纪律造成损失、泄密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有意泄密并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乌苏市发改委保密制度2015-12-15 14:19 | #2楼

一、凡涉及党和国-家-安-全利益,对外不能公开的事项,均属保密范畴。主要包括:

1.上级党政机关、其他部门及本委的秘密文件、文稿、信件、传真、资料等。

2.乌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会议、主任会议的内容、记录、重大问题的决定、纪要等。

3.上级主管部门召开的重要会议内容、文件和材料。

4.记有秘密内容的工作笔记本。

5.本委一切未经决定或虽已决定但尚未公开的规定、干部调动、人事任免、违纪查处以及不宜公开的其它事项。

6.有关政策研究中的保密事项和需要保密的调查材料。

7.未经讨论通过或领导审查的全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重大项目、专项资金安排计划,以及涉外活动中不能公开的经济情报、资料。

8.本委机关的文书档案、印章、证件。

9.重要的来信、来访调查材料。

二、凡有秘密内容的文件、刊物、调查材料等均要标明密级。密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密级划分由承办部门或承办人根据其重要程度提出,审稿人审核,分管领导核签后生效。

三、密级文件、资料、刊物、档案等收发、印刷、传递、阅办、清退、归档、使用、复印、销毁必须严格执行以下规定:

1.收进、发出和内部运转的秘密文件、刊物、传真、资料都必须登记、编号,交接时要履行签字手续。

2.打印、复印带有密级的文件,要标明密级和分发范围、份数,未经允许不得任意扩大分发范围和增发份数,印废的纸张要及时销毁。

3.密级文件、内部讲话材料一般不得翻印、复印,确因工作需要必须翻印、复印的,要从严控制,并填写密级文件复印单,经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复印,复印件要同原件一样登记、保存,不得擅自多印、留用或转送他人。因工作需要发国际传真的,必须经分管领导签发后交专人发送,原稿需交办公室作为档案存档。

4.严格遵守密级文件、刊物、资料、档案的管理规定以及借阅制度和登记手续,密级文件、资料、刊物不准擅自给他人传看或对外传播,不准私自拆阅他人信件。

5.密级文件必须在办公室阅办,不得横传和带出机关。如遇有特殊情况,应由专人专送,不得给家属、子女阅读和传播。

6、外出开会或工作,不得携带密级文件、资料,确因工作需要的,必须严加保管,返回后立即归还,外出开会带回的文件材料必须坚持先统一登记,后传阅办理的制度。

7.密级文件、资料、刊物,应由专人统一保管,不得个人私自保存。因工作需要暂时借用的文件、资料,必须妥善保管,用完及时归还。

8.凡本机关工作人员调动工作时,应将保管的文件、资料、工作笔记向组织移交清楚,不得自行带走。

9.各种密级文件、传真、刊物、资料要实行定期清查,按时归档,清查文件和保密检查同时进行。销毁密级文件必须登记,经委领导批准后,由两人监销。各处室多余的文件一律送保密局定点的保密废纸回收站销毁,不得擅自对外出售废纸。

10.不准在公共场所交接文件、材料,更不准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外出办私事。

四、召开内部会议传达有秘密内容的文件,与会人员应关闭手机电源或取下电池,讲话时严禁使用无线话筒,不准擅自录音。

五、在私人通信、通话或其他活动中,不得涉及秘密内容。非保密本不记载秘密事项,记有秘密事项的笔记本要妥善保管,用完上交,统一集中销毁。

六、接待报社、电台、电视台、杂志记者采访,凡涉及到秘密内容,要请他人承担保密义务。向报社、电台、电视台、杂志投稿时,不得涉及秘密内容,没有把握的稿件应送委领导审阅后发出。

七、机关工作人员在与港、澳、台以及国外亲友通信往来时不得泄密。

八、每逢节假日前,要进行一次认真的保密检查,检查保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文件的清理、核对,发现缺少文件和失密情况要及时报告,严肃查处。

【发改局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发改局考勤制度05-18

发改局廉政会议发言05-18

发改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县发改局整改方案05-19

局保密制度04-22

发改局卫生管理制度04-18

发改局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县发改局党建工作汇报05-17

局档案保密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