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采购制度>《大宗商品采购制度

大宗商品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07:45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宗商品采购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我公司大宗商品采购工作,提高采购工作的效益,切实推进物品采购的监管和廉洁建设,纳入公司公开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大宗商品采购制度

本办法适用的大宗物品,实物是指办公设备、施工养护器具机械等。

公司成立由总经理,办公室,财务部,采购部组成的物品采购工作审批小组。所有对外采购业务活动必须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通过正常的渠道和正当的方式实施采购。必须遵循“品种规格对路、价格合理、品质优良、数量适当、交货及时”的采购原则选择供应商,通过电话询价,网络询价,市场调查、掌握市场行情、做好准备的基础上,选择三家以上的供应厂商进行业务谈判,择优确定供应商,核定价格与质量要求。

公司各部门需要采购本部门需要的大宗商品,首先由使用部门向办公室提出采购申请,办公室会同采购部,财务部对须采购的大宗商品的数量、种类、规格、价格、采购渠道进行市场调查筛选,确定需要采购大宗商品的数量、规格、价格、供应商报请分管领导审批,审批后交由采购部进行统一采购。采购物品要严格验收,入库物品到货后,由保管员对照单据逐一核对验收,未

经验收不得入库。凡质量不符合要求,应当立即要求供应商调换合格商品再进行验收,否则,应予全部退货。

遵守采购工作纪律,物品采购主办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的法纪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违反规定程序操作;不得擅自提高采购标准;不得委托不具备条件的机构办理采购任务;不得与供应商串通以虚高的价格套取回扣、折扣或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得私自接受对方的礼金、有价证券和物品;不得拒绝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本办法从制定之日起执行。

附:大宗商品采购审批单

山东华辰百线影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二年五月七日

【大宗商品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大宗石材采购合同09-10

商品采购合同09-09

超市商品采购合同02-01

采购轮岗制度11-05

药品采购制度01-13

公司采购制度11-12

食堂采购制度02-22

采购薪酬制度05-18

酒店采购制度03-29

商品采购合同15篇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