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个性化考核标准

个性化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2 07:50: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性化考核标准

前言:明星小组是合作程度的体现,是小组个性化的体现、是个性化与团队的紧密结合,是高质高效处理、解决问题地体现,是优良组风的体现。

一、小组考核标准:

1.强烈的目标意识和竞争意识:小组有自己科学可行的团队目标,并能在具体的行动中得到逐一落实(有布置有及时地检查)。有强烈的竞争策略和方法,勇于面对困难,善于冷静、耐心、持之以恒地解决困难

2.强烈的表现交流意识:通过试验和练习,成员能够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能够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担当组里各种角色,使擅长某一方面的伙伴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从而获得较高的适应能力,较强的沟通、理解和合作能力和技巧。

3.强烈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小组荣誉感: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能主动热情与别人交往,组员间有浓浓的相互依赖的和相互合作的关系。人人都有平等的自我表现的机会和条件,在各自的小组中发表、讨论并解答问题,能够在小组中相互交流,特别是对学习等方面有暂时困难的同伴能得到更多、更好的帮助。彼此尊重,共同分享成功的快乐。

4.独立意识: 独立高质承担班级管理责任,较好的处理班级的常规或突发事件。

5.有民-主、和-谐、竞争、合作的小组间关系。善于总结学习兄弟小组的优点,主动进行组与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吸收精华,使本组的层次、竞争水平得到提升,从而使小组能在个性活动中高质高效的完成任务。

二、具体考核内容:

(一)学习

1.作业:以个人行为表现、小组的互助行为效果、任务达标程度为加分标准。如有一人未完成作业,按小组人次扣除小组1分,全员高质量完成,则按小组每人次奖励小组1分,组长再加0.5分。

2.课堂表现:以个人行为表现、小组的互助行为效果表现为主要依据:要热情对待每一位学习伙伴,一个都不能掉队,全面张扬本组的精神面貌。1号每次展

示得1分,2号每次展示得2分,3号每次展示得3分,4号每次展示得4分。课堂上勇于及时解答困惑得2分。 能提出较高水平的质疑问题或者对伙伴的观点进行补充得3分。课堂上学习情绪热烈、务实,则按小组人次给小组加1分,个人表现灵活、突出,体现中学生的精神面貌将给所在小组加2分。课堂上不能体现团结、活泼、和-谐、互助的团队精神,不能高质量、高效率学习的小组,将按小组人次给小组扣分。在此方面表现突出,受到老师的称赞的小组,将按小组人数给予加1分奖励。

3.考试:关注平日小考、期中、期末考试:班级将以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为准,对每小组进行捆-绑式评价,考察小组及格率、平均分、进步率、优秀率,以班级前三名、级部前三名和班级最后一名为奖罚对象。第一名小组按人次得3分;第二名小组按人次得分2分;第三名小组按人次得分1分,最后一名小组按人次扣除0.5分。进步较大学生得学分2分,小组按人次得分1分。

(二)秩序:

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加学校、班级活动,高质量完成任务,积极为他人提供方便,文明礼貌。以学校加分、扣分的2倍计入所在小组考核成绩。在家庭表现好,受到家长的表扬并有一定的事迹,班级给予小组加3分。在校表现受到老师、同学的称赞,将给予小组加2分。关爱同学有计划、有落实并能持之以恒将给予小组每周加3分。

组长有高超的领导管理水平,关爱组员,组员能很好的落实组长的要求和任务,使得小组整体和-谐积极进取,加5分。

(三)大型活动:

积极参加学校、级部组织的文体活动,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并能较好的协调、安排学习时间,则以学校加分或者扣分的2倍计入班级小组考核成绩。获奖后将为提供成员的小组按参赛人次加1分。

三、奖励标志

班级设立“明星小组”、“准明星小组”、“反思组”旗帜,每月进行一次评选,评选以上述条例的实得分的名次为评价依据。

公告五_考核标准2016-04-28 9:47 | #2楼

一、 指导教师工作任务与评价标准

(一)指导教师工作任务

指导教师的职责是:协助省专家团队,组织好本区域学员的协同研修,做好助学工作。其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时间节点见下表:

(二)指导教师考核评价标准

1.合格指导教师考核标准

(1)全程参与课程学习;

(2)对自己负责的学员三份案例作业做到全浏览、无遗漏。

(3)对所负责的学员三份案例作业的点评达50%以上并且不少于30人(上交作业少于30份的全部点评);

(4)在问答区回应学员的提问答问不少于10次;

(5)全程参与在线研讨,至少各发表1条自己的观点;

(6)参与学习园地学习与话题研讨,归纳总结学员在学习园地学习研讨情况;

(7)配合省专家团队做好助学的其它工作。

2.合格指导教师评价办法

由平台反馈达到上述标准要求的指导老师名单,各县(市、区)教育

局项目办结合指导老师做好指导组其它工作情况以及学员反映,确定合格指导教师名单。来自教学一线的指导教师考核合格,按合格学员同样标准记A类学分和校本学分。研修结束后,省项目办按合格指导教师标准下拨各市指导教师工作补贴。研修期间无故脱岗,不能完成工作任务,达不到合格标准的指导教师视为不合格。

二、研修组长与研修组考核评价标准

(一)研修组长工作任务

负责组织本校本学科的课程研修活动,配合指导教师和校级管-理-员完成培训相关工作,其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时间节点见下表:

(二)研修组长评价标准

1.合格研修组长评价标准

(1)本组学员作业阅读点评率达到100%;

(2)组织研修组参与每期学习园地的话题讨论,并带头发表意见;

(3)研修期间各类发帖数不少于100个;

(4)组织好全组教师参加在线研讨和线下各项活动;

(5)带头参加研修学习,完成合格学员除模块作业之外的其它项学习指标。

三、 学员学习要求与考核评价标准

(一)学员学习要求与考核评价标准

学员个人的考核评价包括对于课程内容学习及学习活动参与情况的考核。考核以“理解”、“创建”、“评价”、“分享”四类活动形式为基点,根据学员在线学习留存的材料、数据和学员参与各项学习活动的情况,由学员任职学校和各县(市、区)的指导教师对照优秀、合格的标准考核评价学员学习。

1. 合格学员基本要求

附件:作业评价量规

模块3作业——主题单元设计模板及主题单元规划思维导图

模块4作业——研究性学习方案

模块五作业——主题资源网站建设

模块6作业——主题单元评价思维导图及主题单元学习计划评价量规

模块七作业——单元教学实施方案

员工个性化绩效考核标准2016-04-28 22:25 | #3楼

企业经营管理系统由人力资源管理子系统、研究开发及生产管理子系统、营销子系统、财务管理子统等构成。而绩效评价在人力资源管理子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它与企业的战略及文化、工作分析及工作设计、招聘及选拔录用、培训发职位变动、解雇退休、薪酬福利等有着密切的联系。一个企业的员工绩效评价体系设计得否对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绩效评价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中技术性最强,同时也是最为棘手的工作,因此深受企业管理者们的关注。目前中国的许多企业己开始重视对员式的绩效评价,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实施这项工作,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根据笔者近年在国内企业进行管理咨询的经验,大多数企业的纯净评价工作之所以失败,其主要原因有;最高经营者不重视;评价结果不加运用,不兑现或绩效报酬力度不够,导致员工漠不关心,评价者态度不端正;评价指标与评价主体选择错误;评价周期的界定不合理;评价方法不科学,缺乏可操作性;管理者缺乏评价技能,或不公正对待员工;缺乏公开的反馈机制,员工得不到持续的反馈等等。其中,最常见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绩效评价指标与评价主体的错误选择,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评价指标的选择。虽然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知道要从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三个方面人手对员工进行评价,但是在设计具体的评价指标时却过于简单化,有些企业甚至从老总到司机都统一使用一张评价量表,不管什么岗位,除了工作业绩之外所有的评价指标都是相同的。这种做法,就使得绩效评价失去了针对性。而企业员工个人绩效评价指标制定的主要依据是企业的战略目标和员工所从事的具体工作,员工个人的绩效评价指标一定要与企业的战略目标和个人的岗位相关,体现岗位说明书所描述的内容,即"员工做什么企业才能评价什么"。在企业内部,不同的岗位所从事的工作内容是不同的,要求员工具备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也是不同的。因此,不同的岗位其评价指标应该是不同的。如果不同的岗位都使用相同的评价指标,那么对某一具体的岗位来讲,就会造成有些应该评价的内容没有评价,有些不该评价的内容却进行了评价。这就违背了绩效评价的公平、公正性原则。

第二,评价主体的选择。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大部分企业在实施绩效评价时,基本上都已经抛弃了将被评价者的上级作为单一评价主体的做法,普遍导入了360。绩效评价,以期实现绩效评价的公平性和客观性。但是由于多数企业并没有真正理解所谓的360。绩效评价,因此在选择评价主体时往往是:所有路桥行业权威招聘网 一览英才网旗下路桥英才网www.lqjob88.com

的评价指标都要由被评价者的上级、同级和下级进行评价,只是不同的评价主体在评价结果的最终计算中所占的权重不同。这种做法看似客观公正,却隐藏了更大的不公平。因为被评价者的评价内容是由一系列评价指标组成的,不同的评价主体对不同的评价指标的了解程度是不同的。对于有些评价指标来讲,被评价者的上级自最了解,如被评价者的工作业绩、自业务知识等;而有些评价指标,如被评价者的沟通协调能力、协作性'等,被评价者的相关同级是最清楚的;再有,像培育下属的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被评价者的下级。如果让不了解某项评价指标的主体来对这项指标进行评价,那么评价的结果就很值得怀疑了。

针对目前企业员工绩效评价过程中存在的上述问题,笔者曾提出一种新的员工绩效评价思路一一个性化的绩效评价,即,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评价指标,不同的评价指标要由不同的评价主体进行评价,通俗地讲就是"干什么评价什么,谁看得最清楚就让谁进行评价"。这种个性化的绩效评价会使企业的绩效评价工作更有针对性,也更加客观公正。从近几年我们在北京、广东、云南、内蒙古等地的一些大型企业的实践情况来看,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企业员工纯净评价问题上有几个关键性的决策:首先评价什么?也就是说,针对某一具体岗位上的员工应该从哪几个维度进行评价,都评价哪些具体的指标;其次是谁来评价?即各种不同的评价指标都由谁进行评价;然后才是多长时间评价一次?评价结果如何运用等问题。个性化的纯净评价是企业员式绩效评价的一种新思路,它将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评价指标,不同的评价指标又由不同的评价主体进行评价,即“干什么评价什么,谁看得最清楚就让谁进行评价”。这种个性化的绩效评价方法会使企业的员工纯净评价工作更有针对性,也更加客观公正。能够有效地减少绩效评价指标中缺失的部分和污染的部分,从而提高企业绩效评价系统的信度和效度。

当然,这种个性化的员工绩效评价方法也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要求企业必须有科学、详细的职位说明书,对每一岗位都必须界定出具体的工作职责、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要求,这样才能针对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评价指标体系并选择合理的评价主体,从而实现对员工个性化的评价。

路桥行业权威招聘网 一览英才网旗下路桥英才网www.lqjob88.com

【个性化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考核标准考核标准05-02

校长考核标准05-02

卫生考核标准05-02

酒店考核标准05-02

店长考核标准08-10

车间工人考核标准05-02

生产质量考核标准03-28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考核标准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