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

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

时间:2022-05-02 08:01:0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

因公司扩大规模,现招聘各职位员工,为了查看新员工是否能够胜任我公司所招聘的各个职位,则需要对新进员工进行考核, 考核标准是体现新员工在试用期期间的各方面表现,来判断其是否是和在公司工作。考核采用试用期每周一次的考核以计分方式判定,共4次考核。通过每次考核的结果看该员工是否有所提高。 打分标准:

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

6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差,无培养价值,可淘汰。

7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较为一般,培养价值较低,可给选择延长试用期或者淘汰。

8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较好,有一定的培养价值可以继续观望。 9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很好,有较高的培养价值。

1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优秀,有很高的培养价值,可为公司做管理人员的储备。

考核项目:

因考核岗位有所不同,所以考核内容部分不同:

公共考核部分:考勤、学习态度、工作态度、仪容仪表、团队合作、工作效率,共6项。(导购除外)

根据岗位区分的考核项目:

内勤:工作技能、工作主动性、安全意识、服从管理; 仓库:服从管理、货物整理、区域卫生、工作主动性; 文员:工作技能、电话礼仪、区域卫生、沟通能力;

收银:工作技能、职业素质、区域卫生、服务意识;

会计:工作技能、保密意识、区域卫生、职业素质、沟通能力;导购:服务意识、客户满意度、沟通能力、销售业绩,服务礼仪、区域卫生;

考核依据:

1、 新员工与同事关系是否融洽;

2、 新员工仪容仪表是否合体;

3、 新员工是否遵守岗位规范;

4、 新员工是否认可企业,对企业是否衷心;

5、 是否认真完成上级交与的任务,除此之外是否主动的完成其

他任务;

6、 对岗位是否有所不满或经常抱怨;

7、 是否能够承受工作中的压力,对工作重的情况下是否有逃避

行为;

8、 工作中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和主动,是否提升了工作能力;

9、 对个人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否有所期望;

10、 是否注重工作环境卫生;

11、 试用期员工是否有明确的目标。

根据以上考核内容来评判该试用期员工是否适合公司,如不合适将辞退该员工,如表现优秀者可以重点培养,为公司管理层人员储备人才。

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2016-04-28 19:22 | #2楼

应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将陆续招聘一批新员工加入本公司,为考查新员工是否能够胜任我公司所招聘的职位,则对新进员工在试用期间进行综合考评。考核标准是体现新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学习态度、道德品质、团队精神、工作技能、工作效率、各方面综合表现,更好地判断其是否适合在公司工作。考核采用试用期间以15天周期计分方式判定,共4次考核。通过每次考核的结果看该员工是否被录用为依据。

评分标准:

6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差,无培养价值,可淘汰。

7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较为一般,培养价值较低,可给选择延长试用期或者淘汰。

8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较好,有一定的培养价值可以继续观望。 9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很好,有较高的培养价值。

100分:所对应的考核项目优秀,有很高的培养价值,可为公司的储备人才。 考核项目:

考勤、学习态度、工作技能、道德品质、团队精神、工作效率、安全意识、服从管理;共8项。

考核依据:

1、 新员工与同事关系是否融洽;

2、 新员工是否服从领导、尊重师傅;

3、 新员工是否遵守岗位规范;

4、 新员工是否认可公司,对公司是否衷心;

5、 是否认真完成上级、师傅交给的任务,除此之外是否主动的完成其他任

务;

6、 对岗位是否有所不满或经常抱怨;

7、 是否能够承受工作中的压力,对工作重的情况下是否有逃避行为;

8、 工作中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和主动,是否提升了工作能力;

9、 试用期员工是否有明确的目标,对个人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否有所期望;

10、 是否有安全意识和注重工作环境卫生。

考核方法;

由指导师傅负责每天对所带新员工表现进行评分,占总评60%,项目经理评定占20%,公司领导占20%。

根据以上考核内容来评判该试用期员工是否适合公司,如不合适将辞退该员工,如表现优秀者可以重点培养,为公司储备人才。

附考核表:

2012-4-16

【新员工考核标准说明】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标准05-17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05-20

新员工考核总结05-19

工厂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6

电工绩效考核标准05-16

仓管员绩效考核标准05-17

客服绩效考核标准05-17

职工绩效考核标准05-17

审核绩效考核标准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