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

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48:0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

本学期校德育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力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此我们特制定德育工作目标责任如下:

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

1、力争把打架斗殴的现象降低到最低,尽可能杜绝打群架及勾结校外人员打架现象。

2、进一步巩固制止校内吸烟的成果,力争使吸烟学生进一步减少直至无校内吸烟现象。

3、通过努力,力争使卫生情况比过去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尽可能使学生养成卫生保洁习惯。

4、通过扎实有效的管理、宣传教育及有益的德育活动,力争使学生说脏话的陋习不断减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的行为越来越多,初步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5、通过对年级主任、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树立并表彰一批优秀年级部及班主任。

6、持之以恒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力争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7、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力争通过几学期对青年班主任不断的培训,打造一只过硬的班主任队伍。

分管领导签字:

昌平小学

2015年9月

2016年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9:47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 提升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素质,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积极上进、刻苦学习、朝气蓬勃等文明素质,根据新时期德育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特制定本责任书。

1、成立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校长负责德育工作制度,责任明确。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德育年度工作计划,将德育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校长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德育工作,解决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按照课程设置标准开足思想(政治)品德课,各门课程充分发掘和利用自身的德育资源,在教学中落实好“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课程目标。学校要保证德育经费的到位。

3、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有校纪、校规、校训、班风标志,在学校和实验室张贴名人名言图像。按规定张贴国旗图案和名人名言条幅、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学生守则》、《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每班有报栏、学习栏、图书角等。

4.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适时组织学校德育专题研讨活动,及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整体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以“告别不文明陋习,做文明大方人”、“小手牵大手,你我共建美好家园”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

5、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有计划地开展德育活动,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工作,形成良好的班风,协调本班教师的教学工作,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的教育联系,负责做好学生品德教育。

6、充分发挥学生会、校团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7、积极开展“忠心献给祖国、孝心献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信心留给自己”的“五心”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胸怀祖国、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孝敬父母、自信自强的高尚品德,增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家乡、爱父母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促进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不断形成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世界观、人生观和荣辱观,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8.长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继续在广大教师中开展“树师风、立师德、铸师魂”教育活动,按照“教师十不准”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9、建立健全德育考评制度,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对学生品德操行进行量化考评制度,并建立学生评估档案,将其作为表彰、奖励、处分的依据。

10、建立高效的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将德育创建工作中的重大事件,以信息的形式集中报送教育局法规股,并且利用媒体及时推介典型,实现德育工作的整体推进。

考核单位:大方县教育局 责任单位:

签 字: 签 字:

教师德育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9:12 | #3楼

学校德育工作,是关系到能否把中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跨世纪人才,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国家和民族前途和命运的一项战略任务。通过中学阶段的德育教育工作,要使学生达到以下目标:热爱祖国,拥护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初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志向,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具有诚实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等品质和一定的道德判断能力及自我教育能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各方面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联合社会各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教育工作,形成一个有机的、高效率的教育网络,才能完成任务。

为了切实完成中学阶段的德育教育任务,要联合社会、家庭教育的力量才能达到目标,这就需要明确职责,分工负责,从而建立起优良的育人环境,特制定责任书如下:

一、按照学校划分的目标责任区,以班主任教师为骨干,将年级德育工作落实到人,每个班主任教师把所带班级作为实施德育工作的实验田,开拓创新,率先由单纯教书管理人转变到提高教育水平而转变人的轨道上来。

二、每位课任教师都要挂靠一个班级作为开展德育工作的阵地,与年级组签定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纳入年终“教师思想政治考核”中。

四、抓班风、促校风。学校与班主任签定《防止学生人身伤害与

安全教育目标责任书》、《班级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五、年级组要充分重视和培养学生会干部和班委会干部的工作,

在创建文明室舍的活动、第二课堂活动以及课间文明休息督查等活动

中指导学生会干部工作,增强学生自制,自管的能力。

责任人(签字):

南汶西联小

年 月 日

学校与德育处主任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0:32 | #4楼

为了把第四小学德育工作安全切实落到实处,强化责任,确保学生安全,根据市区教育局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此安全责任书。

一、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为德育工作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德育处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对德育工作安全管理负全责。

二、层层签订责任书,校长与主任签订责任书,主任与班主任签订责任书。

三、德育工作安全主要包括:学生上下楼、学生活动安全、学生集会安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学生校内饮水安全。

四、建立健全德育工作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及预案,加强师生的安全、法制、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流行病教育、防控工作,加园及周边的巡查力度,注重过程管理,工作细心有记载,认真搞好评比,总结,推广工作。

五、本责任书纳入年终期末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发生重特大事故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六、本书一式二份,德育主任、校长各执一份,自签字之日起生效,直至相关人员离校或调动时离开时自然失效。

校长签字: 德育主任签字:

淄博高新区第四小学

2015.3

德育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3:32 | #5楼

为了全面完成我校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德育的首要地位,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现与德育处签订工作目标责任。

一、 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审定和督促实施班主任计划。

二、 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和经验,指导班级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班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学习、劳动、生活、卫生等方面的管理。

三、抓好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不同班级的学生特点,创造性开展学生德育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困难生”的转化工作,建立后进生档案。

四、定期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检查教职工齐抓共管的德育情况。

五、领导班主任共同抓好学生干部工作。定期召开班干部会,大力培养学生干部,指导团少队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的先锋作用。

六、组织班主任抓好学生操行量化管理工作,建立学生德育档案,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组织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

七、 组织、安排好教师值周及每周升旗仪式。

八、 广泛联系家长和社会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德育网络的育人作用。

九、 加强德育研讨,及时总结、推广先进事迹和经验,负责撰写德育工作学期、学年总结。

十、按时、按要求、保质、高效地完成上级及学校下达的各项德育工作任务。

校长: 德育主任:

宝塔区甘谷驿学校

二0一三年八月

德育工作责任书2016-06-05 21:34 | #6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办好“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科学跨越式发展,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地委、行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2015年地、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学校德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二、责任目标

1、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校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德育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方案,督促学校相关处室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抓好德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和巩固班主任工作“十个一”活动效果,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落实,严格考核,实施奖惩。注重班主任培训、班主任工作以老带新、模范班主任评选等活动,健全和完善学校《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明确职责,细化内容,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质量。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辟墙报、设立宣传栏、播放校园小广播、张贴标语.营造学校德育工作浓厚氛围。墙报、宣传栏至少要做到每月更新一次。

4、每月围绕一个主题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抓好“公民道德教育月”、“爱国主义教育月”“法制宣传月”、“民族团结教育月”等专题教育月的计划、组织实施。积极开展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大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诚信教育、反邪教教育、反分-裂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等各种专题教育,突出新意,

务求实效。确保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全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的文艺汇演。

5、抓好日常行为养成教育。通过知识竞赛、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等形式,组织开展《守则》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整治中小学生不文明行为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使学生具备文明生活的基本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养成教育网络。

6、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十佳青少年”和“文明小学生”评选活动,表彰先进、带动后进,切实在校园内形成追、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7、组织师生学习《新疆中小学德育示范校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并按照新标准认真做好2015年各级“德育示范校”和“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复验工作,学校在做好原创建级别示范学校的基础上要积极主动创建、申报更高级别的“德育示范校”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在上半年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向政教股提交相关创建申报材料。

8、办好“家长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活动,确保家长学校教材有保证,师资能落实,授课时数每学期不少于5课时。

9、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师资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心理咨询室,每学期开展不少于2课时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解惑答疑、排解难题,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趋于专业化。

10、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借“树优良师德师风 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教育活动及假期和每周政治学习的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收看录像和交流讨论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将师德学习培训作为新教师上岗前的必要条件,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11、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评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学校师德师风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考评制度,考评标准,量化考评内容,层层签订师德管理目标责任书,严格按照查、揭、摆、议的要求开展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对违反师德的各类事件要严肃处理,并实施一票否决制。师德师风考评工作,每学期不得少于2次。

12、组织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将评选出的“师德标兵”及其事迹材料及时上报教育局,并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典型事迹,不断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年上报专题信息不少于2篇。

13、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方案,每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2次民族团结专题学习教育,确保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4、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实践活动。在以往结对帮困的基础上,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之间、学校与扶贫联系点之间继续开展“结对帮困”活动,并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争创“民族团结班级”、“民族团结办公室”、“和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学生”、“民族团结模范教师”等活动,并对争创达标的班级、办公室及进行挂牌和表彰奖励,在学校形成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15、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治理工作,学校要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禁毒、禁赌、禁黄、禁烟活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对校园周边各类摊点、网吧、游戏厅的安全大清查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16、大力开展学困、贫困、特殊生的帮教工作,及时确定帮教对象,建立帮教档案,安排专人定期开展帮教,并做好帮教记录。

17、认真开展德育科研工作。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德育科研工作,围绕本校德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专人及时确定科研课题、分配科研任务,并保障科研经费,及时开展科研活动。学校要及时成立德育科研小组,利用各种培训切实加强科研队伍的业务素质,查找出学校在德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确定科研课题,开展德育科研工作。

18、加强学校德育交流工作。学期内学校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团队会观摩评选活动,年内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全校性的德育工作交流研讨会,交流每位德育工作者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及时将在德育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推广,全面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上台阶。

19、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扶贫帮困工作。将拥军优属、扶贫帮困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计划、方案。充分利用七一建党、八一建军等重大节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联谊共建及扶贫帮困活动。年内上报专题信息不少于2篇。

20、加强学校德育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信息报送工作,全年上报总结经验类信息不少于6篇。

三、奖惩

1、上述工作,如出现滞后或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与学校党政领导评先评优挂钩,并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2、对发生严重师德问题、造成恶劣影响,被全县通报或因对未成年人教育管理不力而引发严重责任事故的学校,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及学校相关领导责任,并在年终行政目标管理考核实施一票否决。

四、有效期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签订双方各持一份,有效期自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

单位签名(盖章): 主管领导签名:

责任人签名:

【学校德育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