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运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运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1:1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运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公司名称:杭州天德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运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分店名称:

责任人 :

为了确保公司有更大的发展,取得最佳的经济效益,确保公司资产的保值增值至关重要,为此,杭州天德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与各门店经理特签订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经营管理目标:

1.公司经营管理目标的基本原则:以经营管理为中心,以提高公司投资收益为目的,以执行规章制度为范本,以文明优质服务为前提,以安全运行、营运管理、设备维护、增收节支为重点,以过程控制为手段,最终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利润化。

2.明确公司责任人的权利、义务,实现经营管理业绩与个人、团队利益挂钩,确保公司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经营管理目标。

3.本责任书的各项经济指标,将作为杭州天德舫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管理者、分店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业绩考核的依据。

二、责任期限

1.双方责任期限为一年;

2.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经营管理范围和责任

1.根据杭州天德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履行公司职责,行使经营管理权限,确保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

2.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确保指标”中规定的各项经济管理指标,并实现“争取指标”中规定的各项经济管理指标。

3.为公司的门店提供方便、快捷、清洁、卫生、温馨的优质服务。

4.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各项制度、规范和标准,并在日常经营中不断完善提高。

5.对公司及其管理区域实行有效维护和保养:包括电器、供水、供电、电话、卫生、建筑装潢等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管理。配合当地的管理集团对公共区域的供水、消防、供电、电话、网络等的管理。

6.确保公司消防设施正常运行,主动配合消防部门和当地的物业管理集团,组织全

体员工参加消防培训和演练,对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负责。 7.公司规定的其它经营管理责任。 四、经营管理指标体系

1.营业额指标:

2.成本控制指标 3.产品指标及价格

配送中心制作的面食品种批发给门店,毛利不得低于百分之26%(包含原材料、调料、人力工资等费用)具体根据面食品种成本核算而定,作为以后配送价格依据,按标准执行(详见附页); 4.质量考核指标

作为配送中心配送的面食品种要尽量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等要求,保质保量

完成公司的生产需要,具体对于质量考核细化标准执行(详见附页) 五、考核办法:

1.按月度考核:(详细考核见附件)

2.面点房隶属配送中心管辖,组长工资为 元,其中考核工资为1500元。 3.未完成年度“确保指标”的分店,在季度考核中出现30%以上未达标(非客观原因),则由考核组及时给出强制整改措施书面通知;连续二个季度没有整改的,仍未达到指标标要求的,考核组将对相关人员提出降职(级)、调整岗位、辞退等处理意见,报公司相关部门审批。

4.安全管理出现重大责任事故问题的部门,取消一切奖励措施(待遇),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承担法律责任;

5. 因自身管理上的不重视,造成门店早餐(配送中心面点房配送的产品)营业额质量不稳定或顾客流失的,扣罚工资20—60%,并调离原岗位,工资降级。

6. 每月配送中心面点房推出新品种不得低于2个品种,如达不到要求按绩效考核20%处罚。

7.公司定期或不定期对配送中心面点房配送的产品进行抽查,达不到产品标准的则按绩效考30%处罚。

8. 各门店一个月内有面食配送产品投诉4个品种以上的按20%处罚。

9.积极协助各门店完成月度分解指标,超额部分按照净利润的50%提取,作为配送中心面点房的奖金,另外,50%利润中的70%作为月度奖发放,30%留存到年底作为年终奖发放(发放年终奖时,必须本人在职,离职者则不予发放)。

10. 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扣除当月全额工资,并负相应法律责任。 11.年度考核:

12 完成年度所定的各项指标,将把月度扣罚部分在年度补齐。 六、责任事故的处罚

1.一般责任事故:因失职或操作失误,导致政府罚款、客户投诉索赔、设备故障等,造成经济损失在1万元(不含)以下的事故。按管理指标权重进行扣罚。

2.重大责任事故:因失职或渎职,并经政府相关部门认定直接责任者,火灾、失窃、设施设备报废、人员群伤,以及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经济损失重大的,严重违犯财务制度、工作流程,以及人为因素,导致法律诉讼和仲裁的。似经济损失及情节扣罚相关责任人40-70%年度奖金,扣罚部门、分管领导和店长60-100%年度奖金;无奖金的以当月工资为基数按比例扣除。更为严重的相关人员给予降职、降级或撤职、辞退处理。

3.其它责任事故: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观众闹-事、媒体负面报道等严重影响企业形

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由考核小组裁定,并似情况给予相应处罚。 4.责任事故触犯国家法律的,交由司-法-部门查处。 七、甲方、乙方权利和义务:

1.公司监督检查乙方对公司政策、法律法规、目标考核经营协议的执行情况,指导乙方做好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2.充分尊重甲方授权乙方范围内的经营自主权。 3.按签订的协议书和相关监控制度履行责任。

4.乙方经营期内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经营。 八、以下情况,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1.发生重大食品安全或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情节严重的。 2.月度毛利低于核定5个百分点以上(包括5个点)。 3.月度考核连续2个月或累计三个月未完成任务的。 4.由于自身管理原因,造成门店早餐营业额下降60%的。 九、 附则

1.如遇不可抗巨的因素影响责任书执行,由甲方总经理裁定。

2.在乙方提出离职或解除此责任书,需提前一个月写书面申请,按照既定审批完成后,双方交接签字后生效。

3.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存档一份。

甲方 乙方

盖章) (盖章)

代表(签名): 代表(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

运营总监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16 | #2楼

甲方:某某有限公司

乙方:

为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公司下达给______________中心的年度经营目标顺利实现,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生活福利待遇和工作成就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根据公司___________年度的发展战略规划,签订此目标责任书,以明确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一经签字,即对双方形成承诺,应严格遵守。

一、 目的

在公司以中心负责制的垂直管理模式下,要求中心总监对自己管理中心负责,要充分调动所属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人员潜力;强化管理执行力度和目标实现效率;建立公司对所属部门的经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增强员工的目标责任意识。

二、 考核期限:___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月___日止。

三、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 甲方为乙方工作开展和生活提供必要的资金、办公环境及后勤保障;

(二) 甲方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培训和提升机会;

(三) 甲方有权对乙方的经营管理活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改进意见;

(四) 甲方对乙方的日常工作进行定期审核和考核,有权在乙方工作目标长时间未能达成或运营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而乙方又无有效解决方案时修订责任书条款或终止责任书的执行,严重时撤换中心负责人。

四、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 乙方应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流程;

(二) 乙方应严格遵守《保密协议》的相关规定,履行保密职责,加强职业道德;

(三) 乙方应严格履行本岗位的岗位职责,并依据审核过的公司_______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开展工作;

(四) 乙方应在计划年度内完成全部工作指标;

(五) 乙方必须定期或不定期的按照甲方要求报送与经营管理活动相关的各项文件和资料,包括:

1、月度、季度、年度各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分析报告;

2、各项交派和指定工作实施情况跟踪报告;

3、发放要求提供的其它文件和资料;

4、考核当月未完成的,乙方必须向总经理书面阐述理由,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五、 工作奖惩

(一) 薪资标准:年薪为___________,其中月度固定发放________,绩效考核工资发放_______,

年度考核发放___________;(具体数字)

(二) 工作奖励:

1、完成基础性战略目标额外奖励年终奖___、额外带薪年假三天;

2、完成挑战性战略目标则额外奖励年薪的___,并奖励个人7天国内游、额外带薪年假5天;

3、完成超越性战略目标则额外奖励年薪的________、全家(单方父母、夫妻及子女)5天国内游、额外带薪年假7天;

4、完成梦想性战略目标则额外奖励年薪的_________、全家(单方父母、夫妻及子女)国外游7天、额外带薪年假10天。

(三) 日常管理依据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执行;

六、 责任考核指标:

(一) 运营考核指标

1、 日常管理指标

(1) 制度流程规范建设;

(2) 培训计划完成率;

(3) 被服务部门服务满意度;

(4) 绩效考核满意度;

(5) 企业重大会议和战略决策方案推进完成率

2、 人力资源管理指标

(1) 人员激励(销售、后勤);

(2) 核心员工流失率;

(3) 投诉解决;

(4) 人才梯队建设;

(5) 企业文化建设;

3、 预算费用指标

(1) 中心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办公用品、后勤杂项开支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

(2) 物流费用降低率;

4、 销售指标

(1) 年度销售目标达成率;

七、 各阶段考核标准

(一) 基础性战略目标考核

1、 日常管理指标

(1) 制度流程规范建设满意度达到_70___;

(2) 培训计划完成率达到___70_____;

(3) 被服务部门服务满意度得分达到__70___;

(4) 绩效考核满意度得分达到__70___;

(5) 企业重大会议和战略决策方案推进完成率达到___70____;

2、 人力资源管理指标

(1) 人员激励(销售、后勤)满意度达到_70___;

(2) 核心员工流失率低于___10%____;

(3) 投诉解决率达到______80%_________;

(4) 人才梯队建设,核心人才和核心岗位人才梯队建设完成率达到__80%____;

(5) 企业文化建设,按照方案执行完成率达到_____80%___;

3、 预算费用指标

(1) 中心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办公用品、后勤杂项开支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

(2) 物流费用相比去年降低____3%_____;

4、 销售指标

(1) 年度销售目标达成_____80%_____;

(二) 挑战性战略目标考核

1、 日常管理指标

(1) 制度流程规范建设满意度达到__80__;

(2) 培训计划完成率达到_____80_______;

(3) 被服务部门服务满意度得分达到____80_____;

(4) 绩效考核满意度得分达到____80____;

(5) 企业重大会议和战略决策方案推进完成率达到___80____;

2、 人力资源管理指标

(1) 人员激励(销售、后勤)满意度达到_80___;

(2) 核心员工流失率低于____8%_;

(3) 投诉解决率达到___85_____;

(4) 人才梯队建设,核心人才和核心岗位人才梯队建设完成率达到__85__;

(5) 企业文化建设,按照方案执行完成率达到____85____;

3、 预算费用指标

(1) 中心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办公用品、后勤杂项开支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

(2) 物流费用相比去年降低____5%_____;

4、 销售指标

(1) 年度销售目标达成_____100%_____;

(三) 超越性目标战略考核

1、 日常管理指标

(1) 制度流程规范建设满意度达到__90__;

(2) 培训计划完成率达到___90_____;

(3) 被服务部门服务满意度得分达到___90____;

(4) 绩效考核满意度得分达到____90__;

(5) 企业重大会议和战略决策方案推进完成率达到__90______;

2、 人力资源管理指标

(1) 人员激励(销售、后勤)满意度达到__90____;

(2) 核心员工流失率低于___5%______;

(3) 投诉解决率达到____95_______;

(4) 人才梯队建设,核心人才和核心岗位人才梯队建设完成率达到______95___;

(5) 企业文化建设,按照方案执行完成率达到_______95_____;

3、 预算费用指标

(1) 中心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办公用品、后勤杂项开支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

(2) 物流费用相比去年降低____10%_____;

4、 销售指标

(1) 年度销售目标达成_____120%_____;

(四) 梦想性目标战略考核

1、 日常管理指标

(1) 制度流程规范建设满意度达到__95___;

(2) 培训计划完成率达到_____95_____;

(3) 被服务部门服务满意度得分达到____95____;

(4) 绩效考核满意度得分达到___95___;

(5) 企业重大会议和战略决策方案推进完成率达到__95______;

2、 人力资源管理指标

(1) 人员激励(销售、后勤)满意度达到__95_____;

(2) 核心员工流失率低于_____3%______;

(3) 投诉解决率达到______100_%_____;

(4) 人才梯队建设,核心人才和核心岗位人才梯队建设完成率达到___100_%___;

(5) 企业文化建设,按照方案执行完成率达到_____100_%______;

3、 预算费用指标

(1) 中心人员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办公用品、后勤杂项开支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

(2) 物流费用相比去年降低___15%_____;

4、 销售指标

(1) 年度销售目标达成_____180%_____;

八、 附则

(五) 本责任书未尽事项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必要时可生成文本,作为附件等同本协议效力;

(六) 本责任书自总经理和乙方签署后立即生效,考核期结束后自动失效;

(七)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九、 其他双方约定事项可另附文本。

甲 方: 乙 方:

签订日期: 签订日期:

经营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10 | #3楼

甲方(用人单位):

乙方(劳动者):

为传递组织目标,强化管理责任,公正评估价值贡献,充分调动管理人员(乙方)的积极性,确保公司股东权益及董事会年度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根据劳动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经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协商一致,达成以下协议条款:

一、乙方职务及岗位职责

乙方担任甲方 职务,并按照甲方规章制度中规定的 岗位职责履行职务,负责公司相关经营管理工作。乙方接受该职位并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二、经营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期限 1.年度考核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2.季度检查期限:

第一季度: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第二季度: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第三季度: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第四季度: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三、经营管理目标及考核标准 1.年度考核

乙方的个人能力态度考核表详见《岗位年度考核表》,所管辖部门年度绩效指标详见《部门年度绩效指标》。

1

2、季度检查

每一季度公司召开公司高管工作的绩效反馈会议,对该季度绩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不进行考核,检查结果对年度考核结构有影响。

3.经营管理目标的调整:

(1)根据经营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每季度对绩效考核情况统一分析并酌情调整,调整幅度不超过10%。

(2)出现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等情形时,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具体情况相 应调整经营管理目标。

四、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在与乙方充分协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并下达生产任务和其他各项生产经营管理指标,对乙方的经营管理活动进行检查和监督,并提出改进意见。

2.甲方有义务为乙方在正常的履行职务或经营管理过程中提供必要的条件、服务和支持。

3.甲方有权在乙方的经营管理活动出现失控和重大失误时,对本责任目标提出修订或决定终止本责任协议的执行,并追溯乙方本责任协议项下相关责任。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享有在完成本责任协议项下目标及甲方公司绩效考核合格的前提下,按时、足额获得甲乙双方共同商定的年薪及相关的福利待遇。

2.乙方享有甲方公司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管理活动、进行正常的经营决策的权利。

3.乙方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及甲方公司职代会、董事会制定的各项经营政策和管理制度及完成公司股东会(或董事会)下达的各项经营管理目标和任务。

4.乙方承诺加强项目管理,控制项目成本,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期顺利完工,开拓行业市场地位,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甲方投资主体(股东)的投资收益。

5.乙方承诺按甲方要求和相关的管理制度等报送、报告或提交与经营、管理活动有关的各项文件和项:

(1)月度工作报告:乙方每月定期向董事会提交工作报告,通报公司分管部分经营状况以及改进建议或意见。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本月工作总结、本月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本月重大事件、下月工作计划以及其他需要向董事会汇报的事项;

2

资料,接受并配合公司月度检查、季度检查、年度考核。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第

(2)季度、年度工作报告:乙方应提交书面的季度、年度工作报告,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分管部分预算执行情况以及经营管理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法;

(3)质询:公司董事(或股东)在不影响乙方正常履行职务或工作的前提下,可以就具体问题质询相关的经营层人员。乙方必须积极配合,提供真实信息。

(4)对突发(或重大)事件的报告:对于公司经营或管理过程中发生的突发性事件或者重大事件,乙方应在事件发生的当时向总经理及董事会(或股东会)口头报告,通报情况或事件发生后2个工作日内作出书面报告,通报情况。并在事件处理后3个工作日内向总经理董事会提交书面处理报告,通报处理情况。应报告的突发事件或重大事件包括:

资产遭受重大损失;

可能依法或基于甲方与相关单位(或个人)之间合同关系应承担的违约责任或应负有的赔偿责

任等;

发生重大人身安全事故、设备事故、质量事故及其他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出现或将要出现影响甲方公司现在或将来经营发展的重要事项。

(5)乙方承诺保守掌握或知悉甲方的一切商业秘密。若有违反自愿按甲方相关制度接受甲方处理,乃至承担相关的民事法律责任或刑事法律责任。(详见保密协议)

五、考核程序

1.公司董事会或董事长牵头,联合审计部、财务部等必要部门成立考核工作组,负责乙方经营责任目标的制订、监控及考核。工作小组每月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查,季度进行阶段性检查,年终进行全面考核,也可以根据甲方公司的经营或管理需要进行不定期的临时检查或考核。甲方董事会可根据计划安排或有关需要,将对乙方进行的高管责任审计、任期审计或离任审计,审计报告等,作为甲方高管人员经营业绩的评价依据。

2.乙方在接到绩效评价考核通知后,应做好相关资料的准备、配合工作;绩效考核数据的收集工作由人资行政部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进行,人资行政部负责提供考核表格及说明,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考核数据收集及核查工作。

3.人资行政部汇总整理考核资料并计算或统计考核结果,撰写考核总结报董事会审核,并依此计算或确定乙方的绩效年薪。

4、考核结果由人资行政部保管,作为对乙方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依据或尽职竞升条件。

六、奖惩 1.乙方的薪金组成如下:

年薪=基本薪金+年度绩效薪金

乙方的年薪收入为 元,其中包括基本薪金和绩效薪金,基本薪金为全年年薪收入的50%,按月以现金平均发放,月基本薪金=基本薪金/12;绩效薪金为全年年薪收入的50%,按照年度考核所占比例和考核结果实际对应支付或不予发放。

2.年度绩效薪金基数=年薪*50%*年度绩效系数,年度绩效薪金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发放。

3.因工作需要发生职位变动的。离任及接任者以任免通知的时间为准,按月计算其应得薪酬。

4.凡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甲方不予支付绩效薪金,有权终止聘用、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并有权视情况依法追究乙方的法律责任:

(1)在任职期间,发生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严重违反甲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

(2)经营管理和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3)出现重大决策失误,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

(4)拒不执行或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

(5)考核不达标的。

5、津贴、社保福利按公司相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约定

1.本责任协议由董事会负责解释。

2.本责任协议由双方签署后即生效,并作为甲、乙双方所签《劳动合同》的补充,本协议书对双方都具有约束力。

3.本责任协议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一份留劳动监察部门存档备案。

甲方:

乙方: 地址: 住址:

法人代表: 身份证号码:

签订日期:2011年 月 日 签订日期:2011年 月 日

【运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运营管理部目标责任书05-05

施工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护理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工程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物资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后勤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综合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