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机械类安全目标责任书

机械类安全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2:0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械类安全目标责任书

甲方:贵州省水利实业总公司盘县白河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处(以下简称甲方)

机械类安全目标责任书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经济损失和保障生命安全,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更好的为本工程服务,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明确机械设备运行人员在施工作业中的安全生产责任,特签订本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甲方统一管理机械设备在施工作业中的安全,以及消毒、消防、防汛及抗灾工作,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及机械设备运行的有关技术特性制定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乙方必须严格执行。

二、甲方应建立健全必要的安全设施和专职的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以便对机械设备的安全运行进行实时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对设备的运行人员进行定期或不期的安全检查和教育,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处理并督促落实到位。

三、甲方应为雇佣的设备运行人员承担工伤事故或其他事故的责任,并对工伤事故造成的伤亡负责赔偿。

四、乙方来甲方的现场工作前必须经过岗前培训,车辆驾驶人员必须持有有效驾驶证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特种作业证件方可上岗。

五、乙方必须严格按照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来运行设备,严禁违规操作。

六、乙方应随时保证设备的完好,若有安全隐患影响运行的,应立即停止运行并及时告知设备管理负责人或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待隐患排除后方可运行,严禁带故障运行。

七、乙方必须严格遵守本项目的有关规定和劳动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

八、乙方必须服从本项目现场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指挥,接受甲方安排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九、乙方在甲方的施工管理辖区工作,因过失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乙方按照公司有关管理规定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及经济损失。

十、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 方: 贵州省水利机械化实业总公司

盘县白河沟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处

甲方代表:

签订日期:

乙 方:

签订日期:

机械管理人员安全责任状2016-06-05 12:23 | #2楼

为加强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切实落实公司各项安全质量管理制度,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将安全质量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人,同时加大对事故直接责任人和直接管理责任人的处理力度,以提高全体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建立有力而可靠的安全、质量保障体系,保证公司安全质量目标的顺利实现,按照层层包干,分级负责的原则,经协商,签订本责任状。

第一条 责任范围

机械管-理-员在项目部工程范围内设备租赁方面的安全责任目标。

第二条 责任目标

一、杜绝人员因工重伤及以上事故;减少因工轻伤事故,年轻伤率控制在1‰以内;

二、杜绝重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三、杜绝特种设备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重大及以上机械设备责任事故;遏制特种设备一般事故;

四、杜绝较大及以上火灾责任事故;遏制火灾一般事故;

第三条 责任承诺

一、配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每月参加由项目部组织的安全质量大检查和安全例会,对检查所提出涉机械租赁方面的问题,积极监督整改落实。

二、对租赁设备及操作人员的资质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必须

要求对方提供相应证件。对于没有证件或证件不在有效期内的人员和设备必须拒绝租赁,不得因短期或一次性使用而找借口。

三、参与不定期由项目经理组织危险源调查辨识和风险评价会议,参与制定危险源监控措施。

四、负责进场机械设备的报验工作,负责编制涉及安装拆卸的大型设备的安装拆卸方案,监督检查现场实施情况。

五、对机、电、起重设备、受压容器及自制机械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责,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定期进行检查,并监督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的进行。保证施工机具保持技术良好状态,不准带病和超负荷运行。

六、督促、检查作业队对自有机械设备使用前的验收和日常的管、用、养、修工作,提高机具设备安全可靠性,防止发生设备事故。

七、督促、检查特种机械设备操作、检查、维修人员的持证上岗和执行操作规程情况,督促做好设备定机、定人考核工作。

八、对新购进的机械、长期未使用及大修、维修的设备必须严格检查和验收,新购进的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使用前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向有关人员交底,并进行鉴定验收。

九、发生工程安全质量事故后,按规定及时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和报告,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拖延不报,在事故调查分析中从物资材料方面提出原因分析及采取相应的抢救和补救措施。

第四条 责任追究

对项目未实现安全目标,按照下列规定进行处理:

一、发生安全质量和环保事故按照附表文件执行。

二、 对因未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造成安全质量事故的,接受

加重一档处理。

三、 对于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造成责任事故的,直接离岗,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五条 其他内容

一、因不可抗拒自然灾害造成的事故不追究责任。

二、公司及项目部其它管理办法如与本责任书相抵触,以处分、处罚较严厉条款执行。

四、本责任书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按月度考核。

五、本责任书正本一式2份,项目部、个人各执1份。

责任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责任签订人: 签订日期:

责任监督人: 签订日期:

【机械类安全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度04-10

班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沼气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学校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班级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