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07 17:07:2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

今年“七一”是第二个党章学习日,司法局党组、直属单位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对党章学习日进行安排部署,7月1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学习交流,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党章学习活动,每名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章,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及党员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

学习中,各党支部对党章主要内容进行了通读和讲解,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并认真做笔记。在学习环节,通过部分党员领学“党章”重点内容,使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党规和党法,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责任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在交流环节,广大党员纷纷发言,相互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认识,党性意识大大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局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章日学习,并带头谈认识、谈体会,为其他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做出表率。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2016-07-28 13:49 | #2楼

西安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e#

6月29日上午,西安班子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西安书记魏民洲主持召开班子第二次研讨交流。 

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千秋七贤庄”陈列展览厅内,魏民洲详细了解七贤庄的发展历程。在“抗日战争时期爱国青年赴延安路线图”前,他说,先辈用忠诚铸就了延安与外界联系的交通站,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修身尽忠的榜样。当了解到1939年5月刘少奇在这里完成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初稿后,魏民洲指出,八办是红色基因传承的基地,我们要在这里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辈事迹,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随后,魏民洲主持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班子第二次研讨交流会。他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行动自觉,自觉对照检查,自觉反思,自觉完善,自觉修身、修心、修养党性,摆正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班子、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严以修身就是要带头作出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为各级班子成员作表率,为全西安市干部队伍作表率,为全西安市人民作表率。严以修身就是要促进和-谐、促进团结、促进发展,把党性修养体现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用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让城市更和-谐,队伍更团结,事业更发展。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2016-07-28 21:42 | #3楼

关于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e#

各分党委、总(直)支,机关党工委、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形式。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开展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教师党支部以“为人·为学·为师”为主题,机关和公共服务部门党支部以“严格管理、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主题,附属医院党支部以“严谨求实、服务病患、争创一流”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以先进模范为镜,按照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大力弘扬严谨、严格、踏实、扎实、务实、诚信等良好风气,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1月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主题党日是一次特殊的党员组织生活,要精心设计准备,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创新活动方式,让广大党员过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意义、有收获,吸引力和感染力强的高质量组织生活。

各党支部可结合本单位特点,选取以下形式或综合运用多种形式:

1.专题学习讨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组织教师党员围绕“今天我们如何做好大学老师”“如何为人、为学、为师”等进行讨论,引导党员牢记教书育人责任,弘扬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带头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组织管理服务岗位党员围绕“今天我们如何做好大学机关工作人员(管理服务人员、院系行政人员)”“如何严格管理、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等进行讨论,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组织观念、担当精神,深入改进作风,以更加严的要求和更加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医护岗位党员围绕“今天我们如何做好医务工作者”“如何严谨求实、服务病患、争创一流”进行讨论,引导党员带头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表率,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各党支部要将讨论的主题提前告知参会党员,会前做好发言准备,安排好引导性发言,聚焦主题进行讨论。可邀请本单位优秀党员、老党员等参与讨论,请他们现身说法,讲传统,讲作风,讲责任。要注重凝聚共识,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将严和实的要求具体化,有条件的单位可提炼出本岗位人员的行为规范等,建立长效机制。

2.双结对活动和联合组织生活。通过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单位党支部结对,广泛听取学生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对基层的服务,加强互动交流。通过校内党支部与上级有关部门党组织、校外合作单位党组织结对,加强工作交流和联系,拓展合作共建渠道。结对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合组织生活,围绕如何落实“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讨论,相互启发,形成共识,推动工作。要避免简单的联谊活动,突出活动的思想性。

3.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和挖掘学校和本单位历史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组织年轻党员和学生党员走访老党员和优秀党员,听取他们对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理解。通过事迹报告、微党课、观摩录像、征文、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严和实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也可组织党员赴本市有关反映党史和党史人物的纪念馆参观考察,但要避免以单纯的参观考察代替学习,要注重挖掘历史内涵,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宣讲学习,考察结束后要组织党员联系实际进行讨论,交流思想,引发思考,明确责任和努力方向。

4.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和公益服务活动。通过组织窗口部门、窗口岗位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服务日”、志愿服务、“党员岗位技能竞赛”等活动,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和服务群众,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分党委(总支)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院系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支部建设年的重要抓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认真布置,发动和党员集思广益,指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好活动。分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要选取几个党支部,参加其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活动结束后,要加强总结,做好资料收集留存工作,并通过支部书记例会等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将活动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党员教育和党内活动中去。

2.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认真研究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出活动计划,并提前告知党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中,要注意广泛发动,聚焦主题,深入讨论,加强引导,凝聚共识,保证每一位党员都能有效参与,做到有所思、有所获;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做好小结,注意听取党员对活动效果的反馈情况,不断改进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的实效。

3.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党委(总支)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报道展示本单位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让广大群众也知晓党员活动的情况,接受他们的监督。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做法、经验以及典型事例。党委组织部将适时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案例评选活动,并将通过校园媒体、橱窗等进行宣传展示。

学生党支部结合“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开展党日活动的要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具体布置。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0月14日

“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方案2016-07-28 14:17 | #4楼

根据教育局党委“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制定我园“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质以及服务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职工队伍,为保证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一)政治纪律明显增强。 (二)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三)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四)能力素质明显提高。 (五)廉洁勤政收效明显。

三、活动安排

根据教育局党委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工作效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以先进理论武装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以及习系列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努力营造我园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以建党94周年为契机,扎实搞好学习纪念活动。

1.组织的《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举行新党章知识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

2.积极组织党员和干部观看电影《焦裕禄》,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三)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创新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进一步完善改进作风问题,规范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保障,坚持“会会讲廉政、时时严纪律、处处转作风”,以制度建设保障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学习以来廉政新规定。

第二幼儿园

二〇一五年七月

【三严三实党日教育活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党日活动策划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