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会

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2-05-07 19:27: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会

近日,延边调查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党组书记、队长张春风主持会议,首先就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绷紧风清气正和反腐倡廉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上,办公室主任钟琳琳、工业处负责人周琨分别就“严以修身”中的如何大力倡导公而忘私、先公后私的奉献精神,把“五讲”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进行研讨;以及“严以律己”中的如何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等内容进行研讨。届时,“三严三实”前两个专题研讨内容已全部完成。

会上还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观看学习了抗联名将陈翰章的生平,陈翰章的大无畏革命意志,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

此次“三严三实”研讨会的召开使全体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三严三实”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座谈会2016-07-30 19:56 | #2楼

2月12日,我县在组织部小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组织部副部长周扬宏主持会议。

会议向部分单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征求对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和如何开展好活动的意见及建议。会上,各参会人员紧扣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真实客观地指出了当前部分领导干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四风”问题,对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扬宏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通过各位代表的发言,了解到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和现象,将认真收集梳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并形成综合调研报告上报组织部,让问题和困难早日得到解决,为活动正式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本次调研座谈会是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政领导干部、相关专家学者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而召开的。

全县“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组工作会议召开2016-07-30 21:38 | #3楼

8月14日上午,全县“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组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县7月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组织部长王爱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庆指出,各调研组能深入各单位认真开展调研督导,大部分参学单位都能够做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阶段,各调研组要把握好工作重点,更加深入地调查研究,督促各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调研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王爱庆要求,调研组要明确重点,抓好关键。一要学思结合,深化学习教育。要重点查看各参学单位参学对象是否全部覆盖;学习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学习时间是否得到保证;学习笔记是否记录详实;心得体会是否结合实际,确保学有成效。二要联系实际,深入开展研讨。8月份,要重点查看各地各单位是否联系反面典型,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三要深刻剖析,建立问题清单。要着重看各单位是否很好地坚持了问题导向,是否对照“三严三实”找准找实“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是否剖析了问题根源、落实了改进措施。四是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要督促参学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出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予以整改。五是注重结合,抓好工作统筹。要注意引导各参学单位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本地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

就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王爱庆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把握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推动工作;要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际效果;要自觉沉下去、勤调研,严督导、真帮助,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取得实效。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工作汇报会2016-07-30 21:51 | #4楼

昨日下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工作汇报会,书记徐新荣主持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并由6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开展调研工作情况。徐新荣指出,开展专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徐新荣强调,要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来,提早制定活动方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示范,促使上下联动, 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调研座谈系列二2016-07-30 19:57 | #5楼

12月4日上午,“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调研座谈会在勤业楼一会议室举行。校长付子堂、党办主任张北坪以及来自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的13名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校长付子堂表示,本次座谈会邀请党外代表人士针对校领导班子及个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深化作风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凝聚人心和力量,群策群力,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智献策。

座谈会上,各位与会者畅所欲言,重点就职称评审和结构、青年教师培养、国际化办学、后勤服务、智库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座谈期间,付校长与党外人士亲切交谈,不时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对党外人士的疑问给予细致地回答,并认真记录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党外代表人士今天提出的34个问题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行认真研究与安排。

据悉,这是学校召开的第二场“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调研座谈会,接下来学校还将征求学生代表的意见。同时,将在食堂、教学楼以及办公楼设置意见箱和网上信箱,线上线下公开征集全校师生意见和建议。

【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会】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