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讨论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讨论

时间:2022-05-07 20:14:0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讨论

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会党组中心组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

在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后,乃依木·亚森指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制胜法宝之一,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高压线”,不折不扣地执行。

乃依木·亚森强调,会作为自治区重要政治机关,一定要把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要求,要落实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集体行使职权、打造一支听招呼、守纪律的干部队伍上,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提高会工作水平。

乃依木·亚森要求,下一步,会党组和机关各支部一定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方案安排,认真组织好、落实好每个环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机关各部门要强化学习转化工作,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加强工作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人大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明、马明成、约尔古丽·加帕尔、张博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会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双牌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2016-07-31 19:32 | #2楼

8月13日上午8时,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在双牌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教育片通过被查处的领导干部的现身说法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的剖析点评,从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析表解里,讲理陈实,深刻警醒和教育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修德的重要性和失德的危害性,教育党员干部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双牌书记苏小康在会议室主持召开双牌领导班子“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议。围绕“严以律己”这一专题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以反面典型问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深刻剖析,依次进行研讨发言。

苏小康指出大家都做了很好的发言,大家准备充分,高度重视,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氛围很浓厚,剖析深刻到位,查摆问题不避不虚,都谈得很透很实在,切实达到了专题研讨的目的和要求。

苏小康结合自己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及成长经历,联系正反面总结党员在"严以律己"中思想和政治方向出现偏差,信仰上迷失,生活中过不了人情关、情-色关、贪欲关,规矩意识、道德廉耻缺失,不注重小节等原因。

苏小康就党员干部如何做好"严以律己"强调,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律。对党忠诚,遵守党的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工作从大局、全局出发,真正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带头遵纪守法、讲规矩。在党爱党,在党言当,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个人服从集体,少数服从多数,重要事项报告,重大决策集体研究;要带头心存敬畏。要常存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事业、敬畏用权;要带头慎独慎微。党员干部要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不断调整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严以律己”贵在持之以恒,坚持原则、保持共-产-党员基本要求,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讨论2016-07-31 14:44 | #3楼

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e#

8月20日至21日,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进行学习研讨。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恪守严以律己,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局面。副书记、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副书记李国英,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严以律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政治基因,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要深刻认识严以律己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严以律己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充分认识到严以律己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以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持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认识到严以律己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狠抓干部的培养、选拔和管理,真正把那些严以律己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要充分认识到严以律己是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则,以更加自觉的思想和行动彰显严以律己的政治品格,凝聚起全省上下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王学军强调,要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核心,全面恪守严以律己的政治本色。要心存敬畏,认真做到行有所戒,敬畏党和组织,敬畏人民群众,敬畏手中的权力,敬畏社会的道德取向,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同志为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做到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牟取私利。要勤于自省,认真做到慎独慎微,谨慎独处、表里如一,注意小节、防微杜渐,筑牢“第一道防线”,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理智,切实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要警钟长鸣,认真做到为政清廉,把廉洁自律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规范,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筑牢制度防线,逐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保障和推动廉洁从政,切实增强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讨论2016-07-31 23:14 | #4楼

按照中央决定和陕西部署,8月17日下午,省政府党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研讨,省政府党组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是“三严三实”第一个专题研讨的延续和深化,大家对照个人干净,广泛交流体会,认真查找不足,仔细剖析根源,积极谋划整改,取得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效果。娄勤俭带头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坦诚地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其他同志也围绕研讨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律己必须对党忠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向中央基准看齐。严以律己必须警钟长鸣,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督促自己严格遵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党纪国法。严以律己必须务实担当,在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严以律己必须点滴做起,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做到表里如一,同一切诋毁党的形象、损害党的声誉、破坏党的团结的言行做坚决斗争,时刻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应有风范。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研究了落实关于山阳县“8·12”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的具体意见。 

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2016-07-31 20:40 | #5楼

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市政协主席龚佐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推动河源振兴跨越发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具铁祥、黄晨光、梁国华、成伟明、张国权、高仁泽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龚佐林指出,政协组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学习贯彻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紧跟党委、贴近政府、主动服务。龚佐林强调,政协组织在行使好政协的话语权和监督权的同时,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明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观念,严肃的政治纪律和优秀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推动河源振兴跨越发展。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讨论】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