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镇 三严三实 转作风

镇 三严三实 转作风

时间:2022-05-07 20:14: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 三严三实 转作风

近日,弥河镇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以“立即办、主动办、用心办”的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坚持立即办。该镇工作人员本着“简单事立即办,当天事主动办”的原则,工作不推诿、不拖拉,以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二是坚持主动办。该镇专门成立“八小时外工作组”,并全力推广全程民事代办服务,督促工作人员始终做到不等不靠,主动上门为群众提供服务,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是坚持用心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办理业务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真正以真诚待群众,用真心解民忧。

碗厂镇学习“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作风2016-07-31 13:27 | #2楼

碗厂镇坚持多种方式学习“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工作,为转作风、促民风持续加力。

一是定期培训集中学。镇党委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和集中学习时间表,由党政班子成员轮流授课,目前,共持续开展集中学习10次,收到良好效果。

二是远程教育辅助学。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培训资源优势,结合廉政夜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权》、《欲》、《发票报出来的罪恶枷锁》、《死亡之吻》等廉政教育警示片,筑牢反腐堤。

三是典型模范示范学。通过观看《情系重渡沟》、《天上的菊美》等影片,学习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树立标杆,影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乡镇践行“三严三实”力促作风转变2016-07-31 22:20 | #3楼

住建局紧扣“三字”践行“三严三实”力促作风建设

一是围绕“学”字,领导带头践行。该局党委书记要求将“三严三实”与学习贯彻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并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局党委成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开展学习交流;全系统120多-党名共参与3次党课辅导学习和2次的自学活动。

二是立足“谈”字,全面廉政约谈。该局纪检监察室突出问题导向,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为契机,分别约谈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35人次,集中约谈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12次,专门约谈重点岗位人2次。通过全面约谈,严守工作纪律,提高机关效能,做到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守规守纪,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全系统每一位干部的日常工作。

三是突出“警”字,狠抓作风效能。该局作风效能考核以综合考核和日常考核组成,综合考核为年终一次,占100分,内容包括执行纪律情况、作风效能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日常考核每季度1次,占400分,每次100分,4次总分为全年度得分,内容包括考核各类审批、登记、处罚依法依规情况。如机关工作人员因作风散漫、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被明查暗访发现或效能投诉并查实的、在千人评议机关中层和基层站所活动中,被评定为不满意单位的,一律予以效能告诫并且取消该科室及涉及工作人员年度各类集体、个人评优、评先资格。

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改进工作作风

5月18日,xx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和盐城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听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筹备情况的汇报,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为“建设新大丰,发展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盐城、xx书记倪xx主持会议,副书记、陈平,副书记宋勇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提出的“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央、和盐城的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的是“严”和“实”,解决的是“不严不实”的问题,必须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要防止形式主义,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和懒政怠政等问题和具体表现,从群众最希望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按照“马上就办”的要求,强化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突出特色动作,立足我市实际,注重特色特点,在抓好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教育主体的同时,把专题教育向部门、镇(村)和科级干部延伸,切实把专题教育落实好、延伸好、拓展好。

会议要求,要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以身作则,为全市领导干部当好标杆、做出示范。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建设新大丰、发展上台阶”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听取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的汇报,通报各经济板块1-4月份任务完成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具体表现为,指标任务完成较好、工业运行组织有力、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沿海开发实现新突破。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定“双过半”的信心和决心,加大主观努力,提振精气神,坚定不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会议强调,要突出指标完成、项目落地、企业运行、服务业推进、沿海开发、思路创新、融资落实等重点,重点重抓,做到务实高效。会议要求,要强化服务,强化协调,坚持做到“一把手”亲自落实、分管领导深入落实、部门上门落实、镇区主体落实、挂钩领导督促落实,在全市上下形成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都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努力在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中掌握发展主动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中峰镇践行“三严三实”转作风促发展2016-07-31 16:20 | #4楼

为打造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中峰镇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新能量。

加强系统学习,增强干部服务意识。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每周五集中学习,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县领导“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做人做事的标杆;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要求,端正个人思想,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践行执政为民,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镇党委班子成员做起,以“三严三实”为标准,真正做到执政为民,按规则、按制度办事,使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强化组织纪律,加强对干部的从严管理监督。为深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修订完善了《中峰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汇编》,用强有力的制度管人、管事,使每一位干部都能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新池镇“三严三实”转作风,真学真用见行动2016-07-31 17:37 | #5楼

近日,新池镇在全干会上组织学习了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是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当前,全镇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确保活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该镇提出“一学、二用、三行动”要求。

“一学”就是要把“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的必学篇目,认真学习,展开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二用”就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从严要求,从实着力,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镇作风的大转变,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行动”就是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诚实做人,踏实干事,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敢担当的精神和劲头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王府镇落实“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2016-07-31 19:18 | #6楼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不动摇,厉行勤俭节约不放松,规范公务接待,严格车辆管理。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加强班子建设,使领导班子团结协调,作风过硬,务实高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严格按制度规定执行;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中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镇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勤政廉政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示范带动作用。

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镇领导班子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要求镇村干部深入基层,切实了解群众需求,解决问题,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脚踏实地的推进各项工作。   

【镇 三严三实 转作风】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