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07 20:15:0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歙县坚持向心力、执行力、行动力“三力齐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正风肃纪、为民服务,确保三个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强化责任担当“向心力”,塑造负责担当的干部形象。针对乡镇干部“白天在乡镇,晚上住城里”的“走读风”问题,制定了《关于开展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规定乡镇干部每周至少住乡镇三天,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不到位的9个乡镇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3名值班不在岗的带班领导做出书面检查。针对“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问题,制定了《歙县民-主评议百名科股长的实施意见》,每年对科股长进行“三位一体”民-主评议,评议不满意的科股长免去现职,已有9名不满意科股长被免职。针对乡村干部“精神状态不佳、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出台了《乡村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规定乡镇干部周二、四为固定驻村工作日,村干部工作日全天候坐班值班,通过“每季度一督查”方式,进一步强化乡村干部日常管理,提振基层干部精神状态。

强化正风肃纪“执行力”,营造河清海晏的政治生态。通过“一事一督查”“一月一主题”“一季一专题”等活动,积极拓宽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案件线索渠道。督促县移委、农委、财政、民政等涉农部门,对各自职责内的涉农资金、项目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督查。出台查信办案工作协作区制度,将全县划分为9个查信办案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任组长,指导协调协作区内纪检监察干部查信办案。先后对农村低保、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利建设工程项目、美好乡村建设开展季度专项检查,下发督查专刊,并对农村低保审核把关不严的5个乡镇9个村进行通报批评,对1个乡镇党委领导进行约谈;4个乡镇水利站长因未按要求开展自查被谈话;17名乡镇干部因执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不力被问责。

强化为民服务“行动力”,构造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创业、看病、安居、养老、办事、信访、旅游、文明创建等8个民生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精心打造 “就业春风行动”等服务品牌,推动落实“创业歙县”行动计划,积极扩大就业、推进大众创业。完成267户棚改任务和1800户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开工建设419套、基本建成595套、分配入住312套公租房的年度任务,做好省、市信访局交办的13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制定《打造最美宜居城市八个专项行动方案》,开展规划提升、道路畅通、滨水提质、绿化提升、遗产保护与利用、出入口整治、环境整洁、控违拆违等八个专项行动,改观城市形象、塑造城市特色、展示城市风貌,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城市。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10:55 | #2楼

省局深化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行动”#e#

11月11日下午,省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个专项行动”座谈会精神,对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行动”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扎实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筹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省直监狱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及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三个专项行动”座谈会精神,以及厅党委扩大会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不断强化责任传导,创新务实举措,持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引导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回应新期待,不断提高推动全省监狱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党委班子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持续深入地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一要继续抓好学习研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题三的学习研讨任务,省局将采取一定方式进行抽查,传导压力,巩固学习效果。二要继续用好正反典型。全系统要继续打造“身边的感动”这一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平台,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各单位要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对先进典型人物的选树和宣传力度,不断释放正能量。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认清理想信念滑坡的严重危害,认清违反纪律规矩的严重危害,认清放松自身修养的严重危害。三要做深做细查摆整改。各单位党委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方式,完善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把问题查清楚、摆具体,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强化工作指导、舆-论引导,推动党员干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监狱事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序时进度,弘扬严和实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主体、进度安排和目标要求,细化推进措施、落实责任要求,确保取得满意的效果。一要在治理懒政怠政问题上出真招。要敢于触及思想灵魂和问题症结,把懒政怠政问题纳入“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内容,深入具体地查找自己身上的突出表现,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用人导向方面,要坚持干事是第一准则,把那些想干事、敢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精神状态不佳、不积极谋事、不主动作为的干部坚决不用。二要在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上动真格。要抓好线索排查这个关键,认真查纠违规问题,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法律、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三要在强化为民服务上用真情。要在罪犯管理上,进一步扩大社会帮教活动的影响,融入人性关怀。要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特别是文明会见室等窗口单位,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展示良好形象,赢得理解支持。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21:57 | #3楼

宁国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e#

9月16号上午,宁国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宣城、宁国书记钱沙泉,宁国副书记、王普,市人大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饶培康,、纪委书记马文清,、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梅长春,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辉,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屹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普主持会议,钱沙泉讲话。梅长春就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和“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两个专项行动进行工作部署,马文清就开展“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钱沙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做好“三个专项行动”的决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作为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和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到基层的重要方式,高度负责、真抓实干,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好,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钱沙泉强调,要对照严实标准,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剖析整改,在治理懒政怠政问题上“出真招”,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干部干事的第一准则,把想干事、敢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上要“动真格”,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纪律法律和各项制度规定,要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在强化为民服务上要“用真情”,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在活动成果上要“见真效”,要细化推进措施,努力形成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的工作局面,确保专项行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钱沙泉强调,要以“三个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要抓好关键动作,用好正反面典型,深入查找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看到实际效果。

钱沙泉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确保“十三五”顺利开局、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单位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有针对性的开展提醒检查,防止顶风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王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三要落实好具体工作责任。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12:12 | #4楼

淮北市开展三个专项行动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淮北市日前部署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个专项行动,集中攻坚、重点整治,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是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推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行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建设精致淮北营造良好氛围。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力、服务意识淡薄、创新精神不够、工作纪律散漫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措施包括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讨论查摆、强化执纪问责、健全长效机制等。

“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重点是针对当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小官贪腐等现象,坚持重心下移,工作重点在县区,着力点在镇(办)和村(社区),重点查处以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主要是用公-款或集体资金违规吃请、送礼、变相旅游、发放福利,以及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主要是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以及基层“三资”管理使用和美好乡村建设、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是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补偿款和徇私枉法、失职渎职,以及在农村水利、公路交通等农村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工程建设中官-商-勾-结、贪污贿赂等问题;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是利用办证、建房、入学、医保、计生和兴办公益事业等机会,乱收费、乱罚款和收受“红包”、购物卡等问题。

“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总体要求是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安居养老、就业创业、办事审批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依法依规化解信访积案,加快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让群众在专项行动中真正见实惠、得实利,让各地各单位在改善民生中赢民心、汇民力,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精致淮北的共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工作重点是着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着力破解教育领域问题、着力扩大居民就业、着力解决看病难题、着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着力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着力推进大众创业、着力化解信访积案九个方面。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9:50 | #5楼

渭桥乡: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践行“三严三实#e#

10月14日上午,渭桥乡召开“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乡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该乡“三个专项行动”,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取得真正实效,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17:16 | #6楼

宣城市法制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e#

9月10日上午,宣城市法制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忠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和姚玉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

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忠安最后讲话。他指出,开展三个专项行动是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化和不断深化,必须按照要求认真抓紧、抓好。

蔡忠安强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拓展深化专题教育,确保关键动作抓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对照方案要求,认真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密结合本办工作实际,统筹安排,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本办当前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2016-07-31 16:13 | #7楼

宣城市工商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e#

9月15日上午,宣城市工商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宣城市纪委监察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任郑同志参加会议。

宣城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严安传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姚玉舟同志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奉献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市工商联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远离“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好服务企业的“两个健康”工作,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工商联组织应有的作用。

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程观远主席总结指出,针对目前懒政怠政和“四风”等问题,我们要全面查摆剖析,深入整改落实,严格执纪问责,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会上,宣城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春荣通报了《市工商联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专项检查有关情况反馈》,办公室宣读了市工商联《关于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等三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最后,严安书记与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三严三实三个专项行动】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