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如何三严三实做优秀党员

如何三严三实做优秀党员

时间:2022-05-07 20:16:4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三严三实做优秀党员

习提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有关推进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成为基层干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领导水平、综合素质的基本准则和衡量标尺。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人”字写正:基层干部作为党执政的最底层,是“最接近”老百姓的干部群体,基层干部能否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人”字写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将直接影响社会和-谐,关系百姓福祉。把“人”字写正,最基本的是要勤于修身,这就要求基层干部不仅要遵纪守法,不碰底线,还要在平时工作中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不仅要反躬自省,每日三问,还要谨慎交友,砥砺同行。修齐治平,做人,是做官的前提。基层干部只有真正做到既守外在约束,又能自我修炼,才能切实挑起党联系群众的大梁,背起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重任。

以“三严三实”为准则,把“廉”字守住:基层干部尽管位低权小,但因处在各项政策利益冲突的中心地带,小到“三瓜俩枣”,大至“吃拿卡要”,面临的各种诱-惑与日俱增,直接考验着基层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党与群众直接交流接触的群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其自身作风直接关乎领导干部队伍整体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继而左右政策执行力,“其身正,不令则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广大基层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准则,把“廉”字守住,要忍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做到利诱面前不乱意,名惑面前不失志,权惑面前不动心。要正确对待和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不为利诱所蚀。

以“三严三实”为明镜,把“干”字放大: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这要求基层干部以“三严三实”为明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干部脚上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赌”。基层工作就是要多些泥土味儿,多接些地气,多些家长里短的细细考量,多些是否符合民-意的左右权衡。面对大是大非基层干部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为官避事平生耻”。是否实干,体现着基层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 

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三严三实”?2016-07-31 20:52 | #2楼

“坚持‘三严三实’,修炼官德人品,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要为民谋福祉。”“为百姓办实事,接地气才能办到百姓心坎上,出实招才能让百姓解渴。”昨天,石景山区召开四套班子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党员干部热议“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评价习对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2015年3月13日 北京日报)

“三严三实”是习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审议安徽代表团时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

何谓“三严三实”?“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那么,作为党员干部就“三严三实”问题如何做呢? 首先,党员干部首要“严以修身”,就是要修炼官德人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是“严以用权”的前提,自己的身子正了,思想道德素质高了,对权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就不会以权谋私,将权利用着他用,才能用权为民。 其次,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要做到“三实”,即“谋事要实”,就是考虑事情要从实际出发,要符合实际情况,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最后,广大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要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实组织的战斗堡垒,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将人们赋予的权利为人们谋事干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为民谋福祉,绘就美丽蓝图而奋斗。

【如何三严三实做优秀党员】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