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民生体验感受

三严三实民生体验感受

时间:2022-05-07 20:18:4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民生体验感受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8月28日,遵义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红、市政协秘书长何琼率市政协驻会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部分领导干部,深入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办事处开展“民生体验”活动。

陈凌华一行首先来到迎红街道办事处兰家堡社区,参观考察了兰家堡社区服务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社区区域化党建、家庭教育进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到兰家堡社区以“多彩社区”为主题,创建了集绿色网吧、“四点半”学校、便民百宝箱、居民自治议事园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后,陈凌华表示,兰家堡社区作为全市第一个棚户区改造示范点,不仅社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而且功能分区、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有特色,在服务群众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继续加强社区公共服务,增加服务内容,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使便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作用,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老人家今年高寿?身体怎么样?在这里住着习不习惯?”在电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陈凌华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对日间照料中心的经营模式、服务理念、人员居住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陈凌华要求,中心要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做到专人规范管理;要丰富服务内容,对入住人员进行分类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将中心打造成一流的托养中心,让更多的老年人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陈凌华指出,迎红街道办事处要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围绕辖区存在的问题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关心,统筹好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促进社区和-谐。同时,要充分发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共驻共建格局。

活动中,陈凌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兰家堡社区的贫困户、兰家堡社区的留守儿童及电厂社区的贫困老党员代表,向他们送去慰问金。

开展民生体验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3:21 | #2楼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局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8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副局长胡逸、党委委员夏铭康来到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招聘大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现场民生体验活动。

在招聘活动现场,胡逸、夏铭康分别与有关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一段时期企业在劳动用工、人才招聘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面对面听取他们对人社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他们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胡逸、夏铭康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耐心倾听和解答他们的咨询问题,让那些满怀希望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通过开展“三严三实”现场民生体验活动,胡逸、夏铭康进一步体察了民情,了解了民-意,为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收集了第一手的参考信息,本次基层体验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仁怀在民生体验中检验“三严三实”成果2016-07-31 15:38 | #3楼

仁怀市在开展“民生体验”活动中,有机结合“一蹲十联系”,,以过硬的作风、真实的情感和具体的措施践行“三严三实”,取得满意效果。

听取真声音,找出真问题。

为在体验中听到基层真正的民声民需,发现问题所在,找出问题根源,该市在民生体验活动中要求做到不带工作人员、不带媒体记者、不事先通知、不暴露身份,倾听群众心声、听取干部诉求、征询部门意见,反思自身不足。

通过在民生体验中“扮演”好普通群众、基层干部和窗口服务人员角色,融入真实场景,听取真实声音,找出真正问题。该市副书记、梁峥说:“通过开展‘民生体验’活动,听到了真意见,找到工作短板,解决了真问题,有利于我们工作改进、服务提升”。

目前,该市已开展的民生体验项目通过走访169名普通群众、148名普通干部和32家相关部门,将收集到的10类34种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形成责任和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盐津、茅台等地规划区内违法建筑禁而不止的问题,市住建、国土、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行政强制拆除茅台镇、盐津街道等区域内12户违法建筑,共计4000余平米。

换位真反思,落实真措施。

发现问题不能刻意回避,整改落实不能“只拍胸脯”。在开展“民生体验”工作中,市领导记好“民情日记”账,记录下-体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对工作中存在不足反思,提出下一步改进打算和措施;记好问题台账,把发现的问题一一纳入台账管理,列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亲自抓好落实完善,把问题一一销号。

8月10日,、组织部长游海燕以“普通办事员”的身份,市政务服务中心坐班体验,发现咨询服务不到位、个别窗口办证手续繁杂、群众怨言多的情况后,马上召集市政务中心、窗口部门负责人开会研究整改落实措施。

针对群众办事不易的问题,我市各单位、部门的领导干部纷纷采取实际行动:市交-警大人针对车管服务大厅时常人满为患的问题,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业务窗口,拓展服务范围,确保群众办理便利;市国税局针对办税服务厅窗口过少,纳税人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该局对办税服务厅窗口进行“一窗多能”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付出真感情,干群连“真”心。

只有真情参与,才能换取群众真心拥护。这是我市在开展“民生体验”活动中的理论收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实践成果。

“‘角色扮演’的目的就在于以‘普通人’的身份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了解实情、建立感情,在‘情景体验’中激发一心为民、奉献小康的‘豪情壮志’”。这是遵义、仁怀书记张翊皓在会专题研究部署“民生体验”作的动员令,也是全市领导干部在体验过程中形成的潜意识行为。

8月11日,、纪委书记舒猛以驻村干部的身份,深入到鲁班镇黄家田村开展“民生体验”活动,通过在田间地头与群众话家常、谈发展,体味农民苦乐,了解农民需求;8月14日,、茅台镇党委书记王强以“”的身份深入桂花村开展 “民生体验”活动,走访驻村企业、召开党员大会,听到了不少真心话,看到了不少真实情况,心理上与居民更近了,感情上与群众更亲了。

通过在服务体验中体察实情,在实景体验中融入群众,在基层体验中真抓实干,仁怀实现率先小康的蓝图更加清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践行“三严三实” 开展民生体验2016-07-31 19:47 | #4楼

2015年8月12日,晴空万里,天气异常炎热。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黄正文轻车简从,顶着炎炎烈日,来到遵龙大道第三标段董公寺镇和高坪镇交界处和平村水淋岩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体验工程建设情况,同施工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了项目推进座谈会,听取工程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建各方介绍完相关情况后,黄正文总工程师就项目建设造成当地村民机耕道中断、施工用电变压器安装、同遵绥路延长线相交区域被弃土、遵绥路延长线附近山体设计变更事宜进行了讨论明确。黄正文总工程师强调:“参建各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的使命感,全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各要素及时到位,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政府的要求尽快建成投用,造福遵义人民,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民生体验活动,是落实《遵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三严三实”民生体验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巩固拓展学教活动成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基层。通过此次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及时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及时协调解决了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为助推遵龙大道项目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严三实民生体验感受】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