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国家卫计委三严三实

国家卫计委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21:5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卫计委三严三实

6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交流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小桃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小桃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部署,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带头讲党课。委党组成员陆续在分管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范围内讲党课。直属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专题辅导报告和讲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全委专题教育开局良好,平稳推进。

金小桃要求,直属机关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要按照委党组的部署,着重把握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五点要求”。要抓好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专题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信息交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认真解决少数单位认识不足和发展不平衡问题,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金小桃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卫生计生法治建设、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国际交流、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卫生计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积极进展,以此来彰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所取得的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各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和专题教育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委:坚持“三严三实” 推进从严治吏2016-07-31 17:50 | #2楼

7月22日,国家标准委举办第二期青年学习论坛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主持学习,质检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元平以“坚持‘三严三实’、推进从严治吏”为题作专题讲座。

田世宏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更加需要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标准委和京区标准化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一要大力加强思想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注重理想信念教育、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注重党风党纪教育、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用权,注重道德品行教育、切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注重法治教育、依法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做到工作有激-情、干事有境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对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的“推、散、慢、浮”等问题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持续深入地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和不良作风反弹。三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好中央和质检总局《干部任用办法》等制度规定,做到从严选拔、从严约束、从严监督,重点把好动议提名、考察考核、程序步骤“三关”,认真做好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核查”,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按照质检总局党组的部署和人事司的要求,继续抓好6项重点整治工作,增强干部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切实强化党建责任。要发挥标准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承担好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责任,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好,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从严治吏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元平从要求更高、制度更严、力度更大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以来中央和有关部门在从严治吏方面出台的13项新制度、新措施和新要求,全面分析了质检总局在执行中央和上级从严治吏部署要求过程中的难点,并从“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从严治吏的思想基础;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做好从严治吏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扎紧扎实从严治吏的制度笼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稳妥落实好从严治吏的各项要求”四方面提出落实中央从严治吏新要求的各项具体措施。

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2016-07-31 12:12 | #3楼

5月29日上午,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就坚定理想信念作辅导报告。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昭主持报告会,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改户,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许传智,国家民委专职委员鄂义太、管培俊出席,机关党员干部,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国家民委所属文化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公方彬教授的报告阐释了核心价值观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内涵与影响,指出了社会信仰、思想精神引领的作用与意义,引导大家从多方面思考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感染力强,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

李昭主持报告会

公方彬教授作辅导报告

李昭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关于“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重要论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李昭指出,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广泛深入地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践行“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理念,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干部群众交朋友,做到心灵相通、精神相依,始终保持对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

李昭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委党组的部署,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不断深化和提高认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2016-07-31 21:32 | #4楼

5月29日上午,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就坚定理想信念作辅导报告。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昭主持报告会,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改户,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许传智,国家民委专职委员鄂义太、管培俊出席,机关党员干部,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国家民委所属文化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公方彬教授的报告阐释了核心价值观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内涵与影响,指出了社会信仰、思想精神引领的作用与意义,引导大家从多方面思考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感染力强,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

李昭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指出,要深刻领会关于“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重要论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李昭同志指出,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广泛深入地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践行“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理念,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干部群众交朋友,做到心灵相通、精神相依,始终保持对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

李昭同志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委党组的部署,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不断深化和提高认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家民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组图)2016-07-31 18:59 | #5楼

5月8日,在国家民委机关多功能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伟为全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要求严字当头,干在实处,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国家民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由此启动。

王正伟指出, “三严三实”鲜明强调了我们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从四个方面学习和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一是“三严三实”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严”与“实”是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作风保证。二是“三严三实”是党的好干部的一大标志。“三严三实”涵盖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鲜明回答了领导干部应当对照什么样的标杆来衡量自己、约束自己、检验自己,为干部提供了自我对照的好镜子,也为群众评价干部、组织选任干部提供了衡量优劣的好尺子。三是“三严三实”是铲除作风之垢的一把利剑。我们要善用“三严三实”这把宝剑,一边防止老问题复发,一边跟进解决新问题,扫荡歪风邪气,推动作风建设从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不断转变。四是“三严三实”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一大保障。我们要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倡导守规矩、能干事、干成事,打造出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过硬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

王正伟强调,直面“不严不实”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前提,我们一定要从严从实要求、防微杜渐,格外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党性修养不严,突出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信仰不坚定。二是为政用权不严,突出表现在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民族工作直接面向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权力用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破坏党和政府在各族人民心中的形象。三是谋事创业不实,突出表现在夸夸其谈、脱离实际。四是做人律己不实,突出表现在贪污腐-败、软弱涣散。“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要踏踏实实地遵守党的纪律,既包括遵守廉政纪律,更包括遵守政治纪律。

【国家卫计委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