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依法治理奖惩制度

依法治理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5:57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依法治理奖惩制度

xx-x镇普法办

依法治理奖惩制度

二○○九年五月

xx-x镇“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奖惩制度

一、 奖励制度

1、 对于普法学习好的单位,并切实学法用法,落到实处,完成普法计划,以法律为准绳,解决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的。

2、 要认真总结普法用法经验,总结典型事例,使大家学习有榜样,运用法律有信心、有办法。

3、 利用大会,介绍学法经验,年终镇总结大会,要树立学法典型。

4、 大会表扬,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二、 惩罚制度

1、 对安排学习方法不力、决心不大的单位,要派工作组办培训班,辅导学习,赶上形势。

2、 大会提出批评意见,并纠正原因,写出书面决心书,急起直追,赶上普法学习步伐。

3、 使其做好整改计划,参观学习先进单位,看别人的先进,补自己的后进,按实施方案逐条一步步落到实处,学处成绩,干出依法治理新成果来。

xx-x镇普法办

2015年5月

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2016-08-14 19:32 | #2楼

为切实做好“六五”普法期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本校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依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普法办公室是本校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部门,在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二、普法办公室要围绕年度普法实施计划,每年年底对全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与全年的目标考核挂钩。

三、普法办公室根据监督检查结果向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奖惩建议。

四、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在普法工作中表现消极的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各科室对监督检查工作要予以配合,不得干预和阻挠。

南苑街道普法依法治理奖惩制度2016-08-14 17:43 | #3楼

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我街道广大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实现依法行政之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社(村)、街道各部门应按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和年度工作安排及做好总结,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培训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二、街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一次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指导,同时还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得较好的部门单位,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将进行经验总结给予推广、表彰。

三、法律水平考试是考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评先选 优的重要依据之一,每年干部职工、企业经营管理者应当参加年度普法考试及本系统本部门组织的法律考试。对组织考试较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组织考试较差的单位或无故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不及格的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南苑街道依法治理领导小组

二0一0年三月二十三日

【依法治理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普法依法治理奖惩制度05-08

考勤奖惩制度_考勤奖惩制度办法04-03

保安奖惩制度_保安奖惩制度明细04-04

班级奖惩制度_班级奖惩制度规定04-04

餐厅奖惩制度_餐厅奖惩制度办法04-04

仓库奖惩制度_仓库奖惩制度规定04-04

卫生奖惩制度_卫生奖惩制度范文04-04

宿舍奖惩制度_宿舍奖惩制度条例04-04

仓库奖惩制度_仓库奖惩制度明细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