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2:1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为加强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促进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一、公司成立由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任组长、保安部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办公室其他成员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二、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工作进行考核一次。

三、消防安全考核工作与单位经济利益挂钩,考核结果列入经理目标责任制考评。

四、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将根据情况给予奖励:

1、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岗位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

2、发现重大火灾隐患及时报告的。

3、发现初起火灾并及时报警和灭火,避免重大火灾损失的。

4、在扑救初起火灾工作中判断正确、处置果断、扑救事迹突出的。

5、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消防业务理论、技能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

6、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有其他优异成绩和突出表现的。

五、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将根据情况予以处罚:

1、不履行消防安全岗位职责,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安全工作造成影响的。

2、擅自使用管辖区域内的消防设施、器材的。

3、堵塞、占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在消防通道摆放物品的。

4、不会使用灭火器材、不会报火警的。

5、无故不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的。

六、公司将在年终工作总结按考评情况,填写《消防安全工作奖惩记录表》予以奖惩。

七、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安全生产考核和奖惩制度2016-08-15 9:34 | #2楼

为了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坚持“谁的岗位,谁负责”的原则,维护学校稳定,保护国家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把学校建成为安全文明校园,全体教师都应承担起安全教育工作的职责。同时也应受到一定的奖励,为体现奖罚分明,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安全教育工作奖惩制度。

1、年初各学校制订年度安全目标,完善各项安全监督管理细则,报请校安全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

2、学校根据每月考核结果,给予有关人员一定金额奖励。

3、学校对举报安全事故隐患属实者,予以奖励。

4、学校对不符合规定的与不按规定整改的,一律进行安全告诫。

5、凡是被警示和告诫的,要及时认真总结对照检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6、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凡发生重大事故的,年度考核可以降低一个等次。

7、学校对安全监督管理先进工作者应实行奖励。

8、安全目标要层层分解,逐级签定目标责任书,并切实将目标落实到每个年级、每名职工。

9、学校管理层安全管理目标考核,采用年终考评结算兑现的办法,按年初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进行奖惩。

考核办法:

1、经考核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发的,定为一合格等级,全额发放绩效工资。

2、对于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根据情节轻重扣发安全考核奖:

(1)、发生一般安全事故,夜间未关电灯、电器、锁房门等,但未造成较大影响的,除加强教育以外,扣除直接责任人本季度安全奖50元。如值班不到岗、擅自离岗或未履行岗位职责,扣除责任人20%绩效工资。

(2)、由于工作失职或失误,发生火灾、失窃等安全事故,造成财务较大损失(100元以上)或影响较大的,扣除直接责任人30%绩效工资,并视情节轻重程度,赔偿学校经济损失。

(3)、严重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根据情况扣除直接责任人、安全责任人、50%绩效工资,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3、对积极主动挺身而出、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或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显著贡献的师生员工,学校将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奖励。

9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2016-08-15 13:35 | #3楼

一、消防安全工作实行检查考评与奖惩机制

1、考评目的:

(1)了解每个员工开展岗位防火巡查的情况,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和操作规程的情况;

(2)促进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3)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检查的能力;

(4)作为人员奖惩、加薪、罚款、解聘的重要依据之一。

2、考评内容

(1)各部门、岗位人员贯彻国家消防法规、技术规范等规章制度的情况;

(2)落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的情况;

(3)落实防火巡查制度、防火检查制度的情况;

(4)落实消防安全相关操作规程、用火用电等制度等其他相关制度的情况;

(5)落实火灾隐患整改的情况;

(6)其他有关消防安全的情况。

3、考评方式

抽查员工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规章制度的情况,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情况,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的情况,落实消防安全相关操作规程、用火用电等制度的

情况,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及其他有关消防安全的情况,检查各类表格的填写情况、重点部位人员在位情况、员工对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规程的掌握情况等。

二、奖罚规定

1、奖罚权限

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奖励与处罚由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根据员工实际表现情况提出意见,经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或消防安全管理人批准后实施。

2、奖罚程序

(1)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根据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及防火巡查、检查情况,拟定奖惩专门报告;

(2)奖惩专门报告由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递交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或消防安全管理人审批;

(3)由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起草奖惩专门报告,经批准后奖惩决定由在当事人当月工资中兑现;

(4)经批准的奖惩专门报告原件由消防安全归口管理部门保存,存档备查。

三、消防工作奖励、处罚规定

1、消防工作奖励规定

(1)全面掌握消防安全工作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职责,并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的员工,一次性奖励30元;

(2)积极参加单位内部组织的各类消防安全活动,表现突

出的,一次性奖励50元;

(2)积极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工作,认真填写巡查检查记录,能够确保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表现突出的,一次性奖励30元;

(3)认真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所负责区域内消防设施完整好用,表现突出的,一次性奖励30元;

(4)积极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制度,表现突出的,一次性奖励50元;

(5)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检查、指导工作,表现突出的,一次性奖励50元;

(6)在消防安全教育考核中成绩排名前三位的,依次奖励50元、30元、20元。

2、处罚规定

(1)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30元罚款。

1)防火巡查不到位,未认真汇总巡查情况的;

2)用火、用电有违章情况的;

3)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人员不在岗的;

4)检查中发现不知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或对消防知识不熟的;

5)无故不参加消防演练、培训和考试的;

6)参加消防安全考试成绩不合格或存在舞弊行为的;

(2)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50元罚款。

1)对本部门存在火灾及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的。在火灾隐患未消除之前部门未落实防范措施,不能保障消防安全的;

2)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或其它影响疏散的障碍物的。在营业、工作期间,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或将消防安全疏散标志遮挡覆盖的。

3)因管理不善而造成消防设施损坏或丢失的,除照价赔偿外,处罚款;

4)刁难消防监督人员执行工作的。

5)发现隐患不及时上报,不采取措施处理的;

6)用电不使用安全保险装置或乱搭乱拉电线的,使用电热设备擅自离岗或下班后不按规定切断电源熄灭火种的;

(3)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200元罚款。

1)在单位区域内擅自动用明火,使用电、气焊未办理动火申请表的;动火现场未配备灭火器,未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的;

2)埋压、圈占、堵塞消防通道而影响和延误消防工作的;

3)施工现场有明火作业无现场监护人、防火负责人的(除根据文明施工责任书中规定的处罚外),对责任单位或个人处罚款;

4)不按操作程序,野蛮操作造成火灾事故的;

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2016-08-15 11:51 | #4楼

一、在本年度的年度考核和有关项目的评比中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评为先进个人 :

1)在单位内勇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检举揭发、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

2) 积极协助公安、保卫部门侦破案件或在灭火、抢险中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做出较大贡献的。

3)忠于职守,积极负责,在保卫学校安全和维护正常秩序工作中,取得明显成绩的。

4)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提出重大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的。

5)其它积极支持安全保卫工作的情形。

6)对在安全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员工,单位应给予表彰奖励。

二、对违反安全规定或学校安全制度,制度不健全,措施不 落实,职责不明确,导致发生师生安全事故的,或发生员工伤亡事故不向上级报告也不及时查处的,应按事故轻重对责任人分别给予扣除奖金、津贴,情节严重,已违反法律有关规定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凡发生安全事故的,负责人和当事人当年年度考核一律直接定为不合格,也不得评为先进。

消防安全工作考评与奖惩制度2016-08-15 15:57 | #5楼

(一)本单位每年、季度、月对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二)由单位相关部门具体执行考评工作。

(三)考评结果上报至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审批后,执行具体奖惩措施。

(四)考评细则:

1. 考评共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

(2)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的落实情况;

(3)其他有关制度、职责的落实情况。

2.考评以当年每月单位内消防安全工作月汇总及相关部门有关记录为准。

3.对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单位应当给予表彰奖励;对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或者违反单位消防安全制度的行为,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纪律处分或者其他处理。

4、违反规定,依法应当给与行政处罚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一、 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制度

(一)本单位每年对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二)由后勤部联合人力资源部具体执行考评工作。

(三)考评结果上报至消防安全责任人审批后,按本制度中相应条款执行具体奖惩措施。

(四)考评细则:

1. 考评共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

(2)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的落实情况;

(3)其他有关制度、职责的落实情况。

2.考评以当年每月《消防安全工作月汇总表》及后勤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有关记录为准。

二、消防安全工作奖惩制度及程序

(一) 后勤部具体实施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奖惩,其他相关部门予以配合。

(二)惩罚意见均由消防主管根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出,经医院负责人批准。

(三)惩罚的金额应在每月兑现,奖励金额每年兑现一次,奖惩金额与工资奖金挂钩。

(四)具体惩罚事项后勤部消防主管提出,陈述处罚的原因、数额等内容,报后勤部负责人批准后执行。

(五)为加强中蒙医院消防安全的管理,确保中蒙医院财产的安全,切实实行奖罚分明的原则,特制定下列奖励规定:

1. 热爱消防工作,积极参加防火,灭火学习、训练成绩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奖励:50元。

2. 及时排除火灾隐患,积极扑救火灾,使中蒙医院、个人生命、财产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的,奖励:100元。

3. 经常进行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火险事故,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在预防火灾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奖励:200元。

4. 敢于管理,大胆制止违反消防安全制度的人和事,并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情况属实的,奖励:200元。

5. 对消防设施经常进行检查和保养,使其灵活、有效,并在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奖励:50元。

6. 全年无火灾隐患,并能模范遵守、积极贯彻学习消防安全制度的部门,奖励:200元。

7. 宣传防火知识 ,积极钻研消防业务,并为消防安全提出合理化建议和长远规划并得到中蒙医院消防安全负责人认可,奖励:200元。

(六) 为维护中蒙医院和员工的正当利益、加强员工的管理,从而更好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使之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现在就消防管理方面出现的违法、违纪(尚不够由司-法-部门处理)问题,除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处理)外,特对当事人和责任人按以下细则处罚。

违反消防安全管理处罚细则

(一)有下列情况(或行为)之一者,处以1000元罚款;

1. 故意损坏消防器材、设施、自动报警装置;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报告而未报告的。

2. 对消防器材不实行“定人、定位”,或因保洁不好影响正常使用并造成火灾事故的。

3. 不按操作规定,野蛮操作,造成火灾事故的。

4. 因违反制度、职责、程序而造成火灾或延误火灾补救的。

5. 发生火灾确定后,应立即报告“119”,因不报告而延误火灾的。

6. 人为原因造成火灾的。

7. 违反消防规定、程序、职责而造成火灾或延误火灾补救的。

8. 消防设施、器材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停用,应上报而未上报,造成重大损失的。

(二)有下列情况(或行为)之一者,处以200元罚款;

1. 员工携带危险品或其他禁品进入中蒙医院的。

2. 禁烟区吸烟的。

3. 不听从或侮辱执法者的。

4. 违反用火审批制度,擅自使用电、气焊或动用明火的。

5. 不按医院规定的地点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

6. 检查中,发现明火或明火作业(电焊、氧焊)无审批手续的,而不制止的。

7. 发生火灾未及时疏散人员,抢救物资,扑救火灾,人为原因造成疏散通道,应急出口不畅的。

8. 对本部门、岗位发生的火灾或起火事故隐瞒不报(含事故发生后第二天不报)的。

9. 因整改火灾隐患不及时、不彻底而造成火灾事故但损失不大的。

10. 违反用火、用电安全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玩忽职守造成火灾引起事故,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

11. 非专业人员,私自乱拉施工电源线、照明线、安装电器设备或因此而造成事故引起火灾,但损失不大的。

12.在吸烟区乱扔烟头、火柴梗,将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梗投入垃圾桶的。

因人为原因造成损失的须按价赔偿,并进行处理;违反《消防法》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本04-04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文04-01

村级考评奖惩制度05-08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05-29

安全生产考评奖惩制度04-10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医德医风考评奖惩制度05-08

学校禁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学校安全考评奖惩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