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节能考核与奖惩制度

节能考核与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3:32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节能考核与奖惩制度

为督促单位落实节能减排社会责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单位,根据集团公司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司实际特点,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企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有关政策、单位所处行业特点和节能减排水平,对照同行业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提出科学合理的节能减排考核目标。

节能考核与奖惩制度

一、考核程序

(一)期末各基层单位对节能减排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本单位的节能减排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说明,并上报公司安技部。

(二)安技部对单位报送的节能减排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二、节能减排奖惩

1、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一)节能减排数据严重不实,弄虚作假的;

(二)发生重大(含重大)以上环境责任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

(三)发生节能减排重大违法违规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

2、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负责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给予严肃处理:

(一)未完成任期节能减排考核目标的;

(二)发生较大和一般环境责任事故的;

(三)被国家节能减排主管部门通报,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

3、对节能减排成效突出的单位,给予适当奖励:

(一)完成年度节能减排考核目标的;

(二)建立较为完善的节能减排组织管理、统计监测和考核奖惩体系;

(三)单位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污染物排放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最好水平,接近或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

(四)考核期内,能源利用效率、单位综合能耗降低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率在系统居于前列;

(五)考核期内,在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推动全行业、全社会节能减排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西安西汉高速客运有限公司

2012年12月23日

企业节能奖惩制度2016-08-15 18:35 | #2楼

为鼓励和调动企业全体员工对节能的积极性,大力开展计划用能、节约用能,以节能求增产、以节能增效益。为此,企业通过节能激励机制设立节能奖励基金,对节能工作中有显著成绩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1、定额考核是定额管理的又一重要环节,以对比分析的方法进行定额考核,即将制定的能源消耗定额与执行消耗定额的实际结果进行比较,从而找出偏差的幅度,并分析研究产生偏差的原因,以便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

2、能源消耗定额考核的目的

⑴通过生产实践的检验,考察制定的能源消耗定额是否合理;

⑵通过定额考核,与企业历史最好水平比,找出差距,采取措施,力争达到定额目标;

⑶通过定额考核,积累完整的历史资料,为指导生产和有效地进行能源管理提供科学的依据;

⑷通过定额考核,促进能源消耗定额管理工作的加强。

3、为进一步调动企业和职工节能降耗的积极性,达到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促进生产发展的目的,能源消耗定额考核必须与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相结合。

4、节能奖惩可按节能承包经济责任制的形式进行:

⑴按生产任务、耗能量和节能量承包;

共 2 页

⑵按能耗定额承包,实行薪酬挂钩; ⑶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实行奖金挂钩。

共 2 页

【节能考核与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节能的考核奖惩制度03-31

节能考核奖惩制度05-08

企业节能奖惩制度_企业节能奖惩制度规定04-04

节能减排奖惩制度05-08

公司考核奖惩制度_公司考核奖惩制度范文04-02

教师考核奖惩制度_教师考核奖惩制度规范04-04

安全考核及奖惩制度_安全考核及奖惩制度办法04-03

质量考核奖惩制度03-31

卫生考核奖惩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