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12:00:58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税法宣传工作方案

今年4 月是第24 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税法宣传工作方案

县政府决定在4 月份开展以“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 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突出主题,营造氛围

全国第24 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发 展.民生”。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县将紧扣宣传主题, 以“大孝爱国.诚信.纳税”为载体,在全县开展一系列税收 宣传活动,大力唱响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的主旋律, 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建设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全市 全面小康先行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 注重创新,体现特色

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务求实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税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一些 具有本地特色的活动,增强税收宣传的影响力。

(一) 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3 月31 日,县政府 领导在XX 电视台发表税收宣传月活动动员讲话,拉开全县 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4 月1 日,在县城地区举办全国第24 个税收宣传月暨XX 县“大孝爱国.诚信纳税”系列活动启动 仪式,集中开展税收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 各乡镇根据自身实际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选择合适时机,开展 宣传咨询活动。

(二)开展“大孝爱国.诚信纳税”系列宣传活动。

4 月上 旬,由宣传部、税务部门联合组织XX“孝德之星”深入 企业、学校等开展“崇尚孝德、诚信纳税”宣讲活动。活动 期间,税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大孝爱国.诚信纳税”税宣 欢乐行、有奖征文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大孝爱国、诚信 立业、纳税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帮扶解困活动。

4 月份,税 务部门要选派200 名优秀税务干部深入全县100 户规模以上 企业开展“上门问诊”服务活动,助推XX 经济发展。税务 机关还将深入各结对帮扶对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帮扶 解困活动,密切干群血肉关系,促进社会和-谐。

(四)开展“税在我身边.税务开放日”活动。

4 月份,税 务部门要组织部分纳税人到税收征管一线开展征纳互动、交 流体验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纳税人集中学习培训,有效降 低纳税人税收风险,实现征纳双方良性互动。 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税务部门还要开展形式多样、内 容丰富的送税法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进景区等系列活 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密切配合,使税 收宣传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加强领导,保障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乡镇、税务机关和相关部门、企 事业单位要统一认识,切实加强对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领导,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密切部门配合

县宣传、财政、公安、工商、质监、 民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发挥整体优势,形成合力,深入推 进税收宣传各项活动的开展。

(三)确保宣传实效。

税务部门要以开展第24 个税收宣传 月为契机,把税收宣传月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结合起来,把 搞好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做好当前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 实履行组织收入职责,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巩固税收宣 传实效。

2015 年税收宣传标语口号

1.税收.发展.民生

2.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

3.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4.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

5.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

6.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7.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8.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税收执法

9.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诚信纳税

10.严厉打击制售假发票的犯罪行为

11.依法纳税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12.税收连着你我他,诚信纳税靠大家

13.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构建多点多级支撑

14.问需求、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

15.美好天府.和-谐税收

16.税企携手.共建和-谐

税法宣传方案2016-12-10 15:43 | #2楼

中国税务信息网

中国税务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强化科学管理,大力宣传国家税收法规,中国税务信息网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税收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从4月10日~7月10日)。

一、宣传主题

“网送税法连万家,万家结网护税法”

二、宣传方式

1、网络方式

以中国税务信息网为税法宣传的网上场所,开设税法宣传专题,通过网络互动,讲解税收法律法规中的重点及需着重注意的知识及细节。

提供免费税法软件“阿毛税官助手”下载

2、通联方式

以中国税务信息网为中心,和其他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合作,免费提供税法软件。税务局网站或其他税务行业的网站均可转载税法软件“阿毛税官助手”。

中国税务信息网登记合作单位,并且刊登合作文章。

3、媒体方式

中国税务信息网希望同部分媒体合作,共同推广税法宣传活动。

4、Q群上提供探讨方式

利用阿毛税官共享Q群,方便税收各项法律法规的探讨,以实现正确的理解,从而正确地办理各项税收业务。

三、预期宣传效果

1、征纳税人对税法熟悉了解并能依据相关的税收暂行条例及相关的征税办法进行各项税收业务的办理。

2、征纳税人能够以中国税务信息网作为税收问题探讨的通道。

3、宣传中国税务信息网,扩大合作。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3691786 邮箱:http://www.ahsrst.cn

联系人:网送税法工作室

共 1 页

税法宣传月活动方案2016-12-10 14:35 | #3楼

某某局****年

为做好2011年税收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税收政策,普及税法知识,增强全民税收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社会法制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和-谐发展,结合省、市局通知精神以及我局工作实际,现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税法宣传月”活动。

一、宣传主题

2011年全国税收宣传的主题是“税收·发展·民生”。

二、组织领导

为了开展好2011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区局成立税收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局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全区税收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方案制定、项目策划和宣传报道等工作。

三、工作思路

2011年税收宣传月要按照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和省、市局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要突出纳税人关心的税法、税收政策和办税服务的内容,突出我局品牌宣传项目。

四、宣传内容

全局要紧紧围绕今年税收宣传的主题,以“税收促进发展,发展改善民生”为主要内容,突出税收宣传重点:一是要突出税收职能作用的宣传。二是要突出涉及民生的税收政策宣传。三是要突出地税形

象宣传,加强地税部门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加强队伍建设的宣传,让社会各界了解地税部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上所作出的的努力和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五、活动时间

4月1日至4月30日

六、活动项目

2011年4月是我国的第二十个税收宣传月,为了更好的做好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我局将紧密围绕“税收·发展·民生”这一宣传主题,结合本局实际,开展如下重点项目的宣传:

1、成立税法宣传服务队,在辖区各大营业场所、纳税单位、各街道、社区设立税法宣传站,制作税法宣传小册子,以《税收政策减免》、《发票管理办法》等宣传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涉税咨询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2、完善办税服务厅功能。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税法咨询台,指定专职人员为每位纳税人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咨询并现场为纳税人提供引导服务,及时解答纳税人的疑点问题,帮助纳税人准确申报;备足宣传资料,开辟一个为纳税人免费赠阅税收宣传资料的“专柜”,供纳税人阅读,真正把办税服务厅建成展示地税形象的窗口、纳税服务的平台和税收宣传的阵地。

3、组织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结合区局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组织纳税人宣传、学习、交流税收业务政策、财务会计知识,重点就新企业所得税法、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规定、个人所得税法进行辅

导。

4、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深入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税源单位开展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主动兑现相关税收优惠。

5、广泛征集意见,满足纳税人和服务需求。开展“纳税人调查问卷”活动和“评选优质服务税管员”活动,重点征求纳税人对我局的办税效率、服务态度、廉政建设、税法宣传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受理纳税人投诉,增强税收工作的透明度。

6、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方式,利用网络、QQ、LED显示屏等多媒体平台,多渠道公开办税流程,最新政策信息,服务承诺,办税公开等,宣传“网上办税厅”的优越性,让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了解税收政策,办理涉税事项。

7、开展“品读”征文活动。在全局开展读书活动,广泛征集地税人员读书心得体会、感悟文章、哲理短文等,并对征文汇编成册。对在评选中获奖的征文,相应给予表彰。

9、配合和落实好总局省局宣传活动。一是要积极参加总局和省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纪念税收宣传月20周年座谈会、税收公益宣传片展播、全国十大优秀税务工作者集中宣传报道、全国税法动漫大赛、税收短信征集、税收公益广告征集、税收征文、税收漫画大赛、“品读”征文等活动;二是要组织收看税收宣传专栏等,加强报刊专刊和网络平台宣传;三是要积极参加总局、省局开展的其他宣传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税收宣传月活动是一项整体工作。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在

区局领导班子的统一领导下,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筹划、部署、安排,各部门要对这次宣传月活动有足够的认识,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做到项目落实、人员落实。

(二)税收宣传月期间,各科室要确定专职信息员,加强信息报送,要保证向区局办公室报送信息3条以上,及时反映本科室的做法和效果。

(三)除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积极宣传外,各科室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深化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做到宣传内容新、效果好、影响大。

【税法宣传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税法宣传活动方案03-28

学校宣传工作方案05-17

社区宣传工作方案05-17

科普宣传工作方案05-17

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方案05-17

宣传信息工作方案05-17

旅游宣传工作方案05-17

安全宣传工作方案05-17

环保宣传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