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标准>《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时间:2022-05-18 13:06:05 标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1、评分采取10分制,评委打分应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每位选手的最后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2、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7分钟,超过时间或时间不足的另酌情扣分,最高扣1分。

3、演讲稿必须是演讲者的原创,并切合“教育崛起,教师为基”的主题。演讲内容若与主题不符,应适当扣分,最高可扣2分。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17:17 | #2楼

一、比赛规则

1.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一律使用普通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

3.演讲内容必须紧扣主题,思想内容积极向上。

二、评分规则

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记分员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三、评分要求

1、评委应根据评分项目对每位选手的演讲逐项评分,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评委应在第二位选手演讲前,将前一位选手的总分评出交统分组,不得延误。

3、统分组对每位选手的实得分,必须算准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不得胡乱估计,使分数失真。

四、评分细则(满分100分)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2016-12-27 8:29 | #3楼

1、演讲内容(3.5分):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见解独到,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材料厚实,事迹真实,事例感人;观点新颖,构思巧妙,结构严谨;词句优美,文风朴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2、语言表达(3分):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演讲流畅,表情自然,落落大方;语速、语调、语气能根据讲述人感情变化而张弛有度,抑扬顿挫等演讲节奏处理得当,驾驭自如。

3、形象风度(1.5分):着装得体,精神饱满,能较好的地运用手势、表情来表达对讲稿内涵的理解。

4、演讲效果(2分):脱稿演讲,音视频与讲稿内容搭配协调、自然,有感染力、吸引力、震撼力,能较好地与观众感情融合在一起;上场致意、下场答谢自然。

现在,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请1号选手 李梦萦 上场。她演讲的题目是《有所为,有所爱,有所期待》,请2号选手蔡培 做准备。

【师德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相关文章:

朗诵比赛评分标准06-01

表演比赛评分标准04-13

面试的评分标准及评分细则04-13

书法绘画比赛评分标准04-25

粉笔字书写评分标准03-15

学习小组评分标准(通用5篇)03-31

广播操比赛评分标准(通用10篇)03-30

演讲比赛总结10-25

师德演讲比赛讲话稿11-21

演讲比赛脱稿的技巧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