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新常态>《人民日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人民日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时间:2022-05-18 21:34:45 新常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民日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一手抓“四风”整治,一手抓常态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常抓长新。

一、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认准目标,做到“五个坚持”党员干部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力争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做出示范、树立标杆,带动党员群众跟进;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向问题“叫板”,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解难题;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标准不降格,严抓落实不懈怠,严肃执纪不手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持开门改作风,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公布整改落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加强学习,突出重点,做好表率

(一)加强学习教育、正确认识“新常态”

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作风建设专题片等形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把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当成自觉习惯,当成政治责任,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和“庸、懒、散、慢、拖、瞒”现象反弹。

(二)突出整治重点、积极适应“新常态”

以依法合规履行职责为重点,持续开展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杜绝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发生;以加强作风纪律整顿为重点,加大对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办事公开等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三)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引领“新常态”

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发挥表率作用,用准人、用对人是前提。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员工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不让老实人吃亏。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奋力新作为2017-01-06 21:39 | #2楼

作风“新常态”,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果。“新常态”与“旧常态”相比,“新”在理想信念的强元固本,“新”在作风建设的返璞归真,“新”在失范行为的拨乱反正,“新”在精神状态的祛邪清淤。对此,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积极适应,争取新的作为。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打消顾虑,坚定信心。面对新常态,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持续发力的恒心,彻底丢掉作风建设一阵风的幻想,进一步坚定对中央正风肃纪的信心,打消顾虑,主动调整思维、心态和行为,积极适应这一新常态,迅速在新常态下来谋划和开展自己的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奋斗。对教育工作来说,我们要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成果,持续改进作风,积极作为,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自我约束,规范用权。面对新常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懂得,与其他人相比,做党员干部就必须遵守更多的规矩、接受更严的约束,我们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加强自我约束,习惯在严于律己中担当责任,习惯以清风正气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严格按章办事,成为普通党员、群众的榜样;充分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做到规范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实为群众谋福祉,这是党员领

导干部应有的本分和应尽的职责。对教育工作来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坚守底线,接受监督。面对新常态,我们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守党纪国法、思想道德的底线,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坚守底线的模范,努力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楷模。廉洁从教,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评判,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适应期盼,提高标杆。面对新常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顺应人民的期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思想境界要更高,履职能力要更强,工作标准要更高,服务效果要更好。在日常工作中,要自觉牢固确立群众观念,多办人民群众期盼和欢迎的事。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提振精神,勇于担当。新常态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能干事、干成事者提供了舞台。面对新常态,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忠于职守、专于事业的精神,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展现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克难奋进,迎难而上,积极创新作为,为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2016年3月25日

【人民日报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相关文章:

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05-18

作风建设要适应新常态05-18

如何适应作风新常态05-18

适应法治建设新常态05-18

什么是作风建设新常态05-18

作风一是要适应新常态.05-18

经济建设适应新常态05-18

适应经济建设新常态05-18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