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个人创业指导服务总结

个人创业指导服务总结

时间:2022-05-18 11:52:54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创业指导服务总结

光阴似箭,20XX年转瞬即逝,我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个人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现将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个人创业指导服务总结

一、政策宣传

为了给创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经常与创业企业沟通交流,掌握运营情况、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包括政策性补贴申报、项目申报、投融资等,全年为在园企业150余人次提供政策、融资等各项咨询。

二、融资服务

协助X家创业企业获得XX银行信用贷款共计XX万元。 对接XX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推荐X家女青年创业企业申请女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对接区就业局和XX街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有政策性小额贷款需求的2家创业企业进行指导。

对接XX园区发展中心,筛选、收集整理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园客户资料,并对经营情况较好、项目有潜力的4家创业企业进行了约谈。

对接团YBC成都办公室,学习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相关理论和案例,积极开展创业服务站建站工作,并向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进行宣传。

三、政策申报

对接区就业局,协助X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申报创业补贴,共计X万元。开园至今累计有X家创业企业申报到该补助,共计X万元。

对接团区委和工业园管委办,协助X家创业企业申报20XX年税收返还,共计X万余元。

对接团区委,协助创业企业XX公司、XX公司等X家创业企业进行第三批(20XX-20XX年度)市级重点创业企业申报。

四、培训工作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国家现有优惠政策,丰富创业企业财税知识,提升创业企业各项竞争能力,指导部在服务中心各部门协助下,对接区人事局、区就业局、团区委、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园区创业企业组织4次政策交流、财税专题、沙盘演练、企业融资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为XX大学有创业意向的创业工程专业12名大学生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创业实践培训,培训活动包括优惠政策解读、创业成功案例解析等,并邀请创业青年与大学生进行创业座谈。

通过参加科技部门、团等单位举办的项目申报培训、融资培训等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会后组织招商部人员学习创业园相关优惠政策、各级科技项目申报信息、银行融资产品情况等。

五、其他创业服务

(一)企业招聘

积极与区人事局、区就业局、XX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向创业企业提供大型招聘会、网上招聘、社区招聘等多种招聘形式,为10余家创业企业申请到3次大型招聘会的展位、XX区人才网和XX街办的2处长期招聘位。

(二)企业工商注册及年检

积极对接第三方代办机构,向X家新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财会等相关咨询。

积极对接公司相关部门出具场地证明,协助X家新进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

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X家创业园企业解决20XX年企业工商年检难题。

(三)创业人员人事代理

积极配合发展区人才交流中心,协助1家创业企业人员办理园区集体户口,享受三年免人事代理费的优惠政策。

(四)创业活动及企业推介

对接区就业局,组织10名创业青年参加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市农委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承办的“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之走进XX”活动。

对接团区委,组织12家创业企业参加由成都市政府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活动。

协助团区委,组织创业企业参加20XX年创业园嘉年华活动,并做好活动现场接待等工作。

对接团区委,组织有融资需求的10家创业企业参加由团主办、西财mapcc联合会和美瑞财富系协办的融资推介活动。

对接区科技局,推荐有参展意向的1家创业企业,报名参加由省科技厅指导,清科集团承办的“20XX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活动。

对接区人事局,推荐、指导4名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级创业先进典型人物评选并获得认定。

六、相关单位其他外联工作

对接区科技局,学习科技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基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等业务知识,为创业企业做好咨询工作。协助区科技局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园区科协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工作进展,并参加园区科协年终总结会,整理参会信息。

协助团区委多次进行领导调研、院校参观等接待工作,包括现场

接待、企业门牌和指示牌的更新等。还协助团区委整理创业企业基础资料,协助团区委发放创业问卷调查,协助拍摄创业园专题片等。

对接银行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集中代理记账、税收申报等财会及法律咨询服务。

七、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改进,指导部工作较之早期的工作信息脱节、缺少档案等现象有较大改观,现已做到信息报送较为及时,职能职责较为清晰。但是由于专业性不够,工作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对企业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企业管理等缺乏经验,对创业企业信息不实现系统、深入的掌握。

个人创业服务年心得体会2017-01-08 22:55 | #2楼

20xx年初,、省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在全省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这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月5日,黄鹤局长在局“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从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服务产业发展,努力推进我省新闻出版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认真学习了实施方案和黄鹤局长的重要讲话。认识到作为了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四种“作为”。

一要“想作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干事创业的“能量源”。党员干部首先要有“作为”的意识,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克服“在岗在位混日子,无事无为每一天”的消极思想和狭隘心里。要时刻想到自己的岗位来之不易,岗位来自党和人民的重托,来自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常怀感恩之心,长存报国之志,把每一件工作都干得出色,不但要“成事”,而且更要“成效”。 二要“能作为”。能力决定成效。能力体现素质水平。一个想干事、想作为的人必须还要有“能力”去作为,必须具备岗位水平,满足岗位职责要求。能力来自哪里?来自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既要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把握宏观大局,又要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解题”本领;既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把准人生航向,又要学习单位规章制度,定准工作坐标,做到不偏不离,穷己所能,尽力而为。

三要“会作为”。会作为反映了干部和职工的领导和干事水平。会作为就是以人力、财力、物力、时间的“低成本”获得最大、最好的成效。会作为体现了科学发展、行政生态理念和服务作为的理念。会作为要在干事创业中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瞻前顾后的思维,注重运行成本,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社会价值,真正实现“创新、创优、创大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四要“有作为”。有作为,简而言之就是干成事。有作为是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最终体现。是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岗位建功”的现实写照。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做到“有作为”,出成效,真正树立岗位意识、服务意识、绩效意识。同时,各级各部门还应发现和培养真正“想作为、能作为、会作为、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做到在岗位上重用,荣誉上重奖,提拔上重点考虑。唯此,更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创新、创优、创大业的激-情。

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总结2017-01-08 21:28 | #3楼

在社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市劳动就业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全市就业服务工作总体思路的要求,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这个中心,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以落实再就业政策为主线,以强化就业服务为手段,以加大资金投入为保障,以帮助困难群体再就业为重点;统筹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和 “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及劳务输出等就业服务工作,使就业服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就业服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大力宣传《就业促进法》和就业再就业相关政策。 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

办法,通过在市劳动力市场设立专门宣传窗口和深入企业、街道、车站和就业困难人员家中走访,向广大求职者和援助对象介绍《就业促进法》和国家就业再就业的相关政策,对求职者和援助对象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免费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近3000份。二是通过新闻、报刊等广泛宣传,做到宣传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利用各种会议、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及街头进行再就业优惠政策宣传,使下岗失业人员较全面地了解各项再就业的优惠政策。

二、扎实开展 “再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帮助困难人员再就业。

年初,社区扎实开展了以“实现就业,稳定就业,我们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对尚未就业的困难人员,提供及时的公益型岗位援助,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走访、慰问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温暖,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同时,对已经就业的,特别是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跟踪了解其就业状况,探索解决就业不稳定问题。援助活动中,确定援助对象51人,走访下岗失业人员特困家庭26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0余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就业4人,组织60人就业困难人员参加了免费技能培训。

三、搭建就业平台,帮扶青壮年快速就业。

长安社区充分利用工业园区这一区位优势,与园区企业加强合作,为社区居民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实现了共赢的良好态势。如鸿基水泥和中建集团等这一批企业的到来为长安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为社区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渠道,在解决居民就业问题的同时,社区也是企业的好帮手,社区联防队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安全工作,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四、免费创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成功创业。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工作,使创业者在充满机遇与风险的市场中走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开创人生的新天地。6月15日,在市职业高级中学为来自社区的118名

有创业愿望和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失业人员举办了免费创

业培训,聘请专家和讲师为创业者传授经营管理、工商管理、税务知识和再就业政策,提高创业者的商业理念和自身的素质,鼓励引导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并邀请创业成功人士面对面与学员进行交流,让他们从别人的成功或失败中获益,少走弯路,从而降低创业风险。同时,对学员实行跟踪服务,帮助创业者了解市场、筛选项目,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协调解决税收减免、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等问题,帮助失业人员成功创业。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已初步形成社区创业就业服务的制度化、经常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创业就业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确保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和 “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及劳务输出等就业服务工作。

同江市城市社区长安居民委员会

二OO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个人创业指导服务总结】相关文章:

就业指导个人总结05-12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创业实训个人总结03-26

就业指导个人总结4篇05-12

大学生创业个人总结02-27

护理服务个人总结范文05-11

酒店服务个人总结05-24

服务员个人总结12-27

售后服务个人总结03-14

指导组总结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