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

时间:2022-05-19 11:31:33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

自我校掀起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在沙溪乡中心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按照市、乡治庸问责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统筹兼顾,认真实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实现了治庸问责活动良好开局。我们全校教师认真学习“治庸问责”有关文件精神,在全校开展了“治庸、治懒、治散、治软”等整治行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

一、端正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六大措施,开展治庸问责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校成立了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弘扬“责任、爱心、清廉、奉献”精神。

三是抓好自查整改。要求各位教师多渠道查找在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强化检查督办。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调查核实、责任追究等方式,将治庸问责覆盖到每一个层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教师。

五是统筹规划。要求学校校长、中层领导及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争当表率。

六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完善问责约束机制,依法治庸;健立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实现治庸问责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将治庸问责活动与年度绩效考核、工作量化考核等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

学校要求教职员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让治庸问责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自觉、作为一种常态,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主要做法

1、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

2、召开了动员大会。 11月24日下午,教导室主任组织召开了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治庸问责的深刻含义,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根据《方案》,积极行动,全面实施,要使“庸、懒、散、软”成为“快、勤、实、强”的良好局面。二要围绕“五查五看”即:一查思想观念,看思想观念是否适应时代发展;二查工作业绩,看本职工作是否创先争优、业务工作是否存在业绩平淡;三查日常管理,看日常管理是否严格,工作秩序是否正规;四查工作作风,看干部职工是否存在精神懈怠、萎靡不振、敷衍塞责;五查制度纪律,看干部职工是否严守纪律,有无违反各项管理制度。三要通过治庸问责,建立责任体系,严肃责任追究,完善激励奖惩机制,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开展治庸问责工作,要与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文明创建、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相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3、组织专题学习。组织职工学习胡-锦-涛的“七一”重要讲话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其实施办法等,对干部职工进行爱岗敬业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

4、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对治庸工作及时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切实做到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5、开展专题讨论。组织了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

提劲”为主要内容,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三、今后的打算

根据治庸问责工作重点,按照岗位职责,采取自己查、同事议、领导评等方式,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剖析“庸懒散软”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重点抓好“五查五看”:一查思想观念,看思想观念是否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有无墨守陈规、按部就班及在体制机制上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查工作业绩,看本职工作是否创先争优,看业务工作是否存在业绩平淡等问题。三查日常管理,看日常管理是否严格,工作秩序是否正规,有无违反“六个严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严禁无故迟到早退,严禁在办公场所进餐或吃零食,严禁上网炒股、打牌、下棋、玩游戏,严禁串门闲聊、嬉闹,严禁办理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的问题。四查工作作风,看干部职工是否存在精神懈怠、萎靡不振、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问题;五查制度纪律,看干部职工是否严守纪律,有无违反各项管理制度的问题。

对照“五查五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活动;二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组织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四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促进党员干部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沙溪乡民族小学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

治庸问责工作总结2017-01-17 17:05 | #2楼

为切实加强云梦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治庸问责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根据《中共云梦、云梦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深化问责问廉问效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发[2011]17号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发动,广泛征求,切实整改,以“四个三”认真开展了本局治庸问责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强化“三个到位”,夯实治庸问责工作基础

1、组织领导到位。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滕见灵为组长,副局长王建平、纪检组长杨秋柏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云梦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我局治庸问责工作的领导。并设立了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汤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治庸问责工作日常工作。为我局的治庸问责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2、宣传发动到位。继县召开动员大会后,我局立即进行了传达学习和动员布署,于9月10日召开了云梦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对治庸问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通过宣传专栏、标语、电子显示屏、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了治庸问责工作的浓厚氛围。目前,已经召开各项专题会议8次,下发工作简报5期,利用电子屏悬挂标语3多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

3、工作措施到位。为确保治庸问责工作不走过场,局班子

共 8 页

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这次的治庸问责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局提出了 “六个一”的具体工作措施(“六个一”即:一是每天组织一次检查活动;二是对每一起慵懒散问题进行处理通报;三是每个部门制定一个登记册,记载违规违纪及处理结果等;四是每项审批事项制作一个办事指示牌,方便群众前来办事;五是每名干部职工上交一份自查报告;六是每个部门抓好一个正反典型)。并详细制定了《云梦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每月部署了治庸问责工作计划,将治庸问责工作落实到日,责任明确到股室、落实到人。找准结合点,科学处理治庸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们结合工作,狠抓了房地产市场管理,房地产开发面积、施工面积、销售面积、销售额、销售均价稳步增长。截止2011年11月底,我县房地产开发项目16个,总开发规模 57.72 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销售面积 19.97万平方米,销售总额为 5.78亿元,销售均价2637元/平方米。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施工面积分别同比上升102%和84%,商品房销售量同比增长9.6%。

二、注重“三个结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自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以来,我们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自查自纠、边查边改,注重“三个结合”,切实将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自查与多途径征求意见相结合,使查找问题不留孔角。 九月上旬开展治庸问责工作会议后,我们在全局提出了“六查六比”自查举措(“六查六比”即:一是查有无得过且过、不

共 8 页

思进取,精神不振、暮气沉沉的现象,比干事的激-情和干劲;二是查有无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效率低下的现象,比工作胆识和效率;三是查有无本位主义、各自为政、重权轻责、敷衍塞责的现象,比工作负责和责任担当;四是查有无局部利益、小团体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比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五是查有无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不深入基层、服务意识淡漠的现象,比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六是查有无自由主义、享乐主义、纪律涣散、以权谋私的现象,比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力)。

并就我局在政务公开、行政审批、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廉洁从政、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方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住房保障对象、县直各单位、个人服务对象等多层次群体进行了摸底调查,向社会发放征求意见表62份,搜集意见和建议36条。同时利用举报电话,治庸问责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使我局的治庸问责自查工作不留孔角。

2、自查与部门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促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11年市里下达给我县的目标任务是:建设廉租住房11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3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600套,棚户区改造970套,新增廉租住房补贴700户。我们在、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是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展顺利。2011年,我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任务为300套。其中,居园小区利用棚户区改造配建经济

适用住房100套主体建设全面完工,原色织布厂改建经济适用住房100套,北环东路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00套已经全部开工。

二是公共租赁房建设全面启动。2011年,我县公共租赁房建设任务为600套,一是在北环东路(东城嘉园廉租住房东侧)新建300套,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年底主体完工。二是在城北园区筹建300套,已竣工180套,余下120套主体已完工。

三是廉租住房建设有序推进。2011年,我县廉租住房建设任务为110套,一是东城嘉园新建50套,主体建设已完工。二是色织布旧宿舍改造60套,搬迁已完成。

四是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2011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为970套,一是城市棚户区改造700户,分别在九星阳光城、老城区商业步行街、居园小区、色织布厂四个项目区建设,搬迁安置工作基本完成。二是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70户,搬迁安置已完成80%。

五是租赁补贴发放应保尽保。目前已受理补贴发放申请712户,经公示,确保今年完成700户的新增住房租赁补贴发放任务。

3、自查与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优化服务经济环境。

今年以来,尤其是开展治庸问责工作以来,我们将治庸问责工作与政府的中心工作与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

实行绿色通道。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工作时限,办证期限由原来的6天压缩到3天,确保急件立等可取;二是实行“绿色通道”,在局办事大厅实行一条龙服务;三是实行节假日、双休日值班制、预约服务制等;四是开辟特设窗口,提供专门服务。对抵押贷款业务采取个案快捷办理方式,专审特批,急事急办,

特事特办,最大限度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事时间。

减轻企业负担。我局在全面优化服务企业的同时,对企业实行“两特”,即:①特事特办,对企业办证无节假日,无限时,随到随取;②特别优惠,严格执行县政府对企业的优惠政策,不打折扣、不讨价还价。

三、狠抓“三条主线”,全力进行落实整改

我局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及向社会分类分层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梳理、归纳,存在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按照局班子的职责分工,我局确定了“三条主线”,同步进行整改。(“三条主线”即:第一条是以局长全盘管理的综合工作为主线;第二条是以副局长分管的机关工作为主线;第三条是以纪检组长分管的房地产管理工作职能为主线。)

1、是针对学习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的问题(由局长滕见灵负责)。

我局制定学习计划,将每周六上午定为学习日,采取集中授课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一是学习当前的时事政治;二是学习房地产管理各项法律法规;三是学习局局各项业务的办事流程、提交收件、收费标准、收费内容。四是学习局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2、是针对政务公开不够透明、不够彻底的问题(由副局长王建平负责)。

我局一是把各股室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提交收件、服务承诺、工作纪律等内容认真地进行清

理,并逐一制作上墙,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公开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清楚、明白,一目了然。二是建立了云梦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门户网站和云梦县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将相关的政策法规、职责职能、信息、文件都在门户网和信息网中进行公开。 3、是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渠道不够宽、不够广的问题(由局长滕见灵负责)。

我局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一是计划在各开发商品房小区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并建议了政府出台《城区商品房配建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二是对一些老企业、老工厂宿舍楼进行合资改建,实行产权共有,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三是购买一批小户型小套间二手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四是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目前已成立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准备在铁西水泥厂进行棚户区改造,落实一定比例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

4、是针对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多、不够紧的问题(由纪检组长杨秋柏负责)。

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调研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规定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基层开发企业,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为企业办实事。一是了解城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现状、销售情况以及目标客户的有关情况、二是根据调研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的办法措施、三是支持企业发展及有力促进我县房地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培养优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使企业做大做强。

四、突出“三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1、认真搞好回头看,巩固前段成果。具体是实施三步走的方法,即个人总结、上交成果、领导点评几个步骤回头看:首先

由个人对分管工作进行书面总结,自查工作完成情况,自查工作主动性;其次个人梳理上交工作成果,拿出工作“实物”,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随即召开支部会进行领导点评,自查互查,相互提醒,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具体回头看,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2、加强检查督办,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全领域、全过程。采取值班领导查、工作专班查、经常性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明查和暗访等方式督查。建立治庸问责工作阳光投诉平台,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做到治理阶段群众参与、治理过程群众监督、干部作风由群众评议、整改成果由群众检验。

3、建立长效机制,整治工作迈向常态化。一是建立完善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岗位责任制,解决“责任不明、权责不清”的问题。建立岗位之间、股室之间的责任链条,做到无缝化对接。二是建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解决“庸者下、能者上”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监管制度,加大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管理力度,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三是建立完善赏罚分明的责任追究制度,解决“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的问题。采取严厉的组织措施和纪律手段,坚持把履责和问责有机结合起来,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实行有责必负、失责必究,不搞下不为例。

治庸问责工作是一项长效性、系统性工作,我局一定按照县治庸问责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继续认真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的原则采取切

实有力措施,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机关作风建设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大对不依法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问题的监管力度,促进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的全面提高,为云梦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

治庸问责工作总结2017-01-17 17:05 | #3楼

为贯彻落实管理处治庸问责动员会议精神,我园迅速行动,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执行力为核心,全力开展治庸问责工作,坚持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推动了支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目前治庸问责活动已顺利完成。

一、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我园召开了治庸问责工作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我园“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做到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研究制定了我园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设置了“治庸问责”举报箱,保障了治庸问责工作高效规范运行。通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动员,自己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教育局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园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结合实际研究制订方案,按照我园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余园长治庸问责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广泛开展爱岗敬业教育,增强自己的岗位意识和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治庸问责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积极有效整改。自己结合实际加强责任意识、工作效能作风。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即:一查工作理念,看是否真正树立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理念,能否热情为孩子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决实际问题;二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上网炒股聊天等“庸、懒、散”行为;三查履行职责,看能否恪守岗位职责,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敷衍了事等问题;四查工作效能,看是否存在工作质量不高、不注意方式方法、效率低等问题;自己在自查自纠作风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三、细化步骤,明确责任。

【治庸问责总结 征求意见】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05-19

社区治庸问责总结05-19

学校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活动总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总结05-19

保管治庸问责总结05-19

治庸问责半年总结05-19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