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55:12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校长整改报告范文

通过学习苏店学区关于开展校长工作责任心不强专项整治工作,我对集中教育活动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工作的热情更高了,干劲更足了。按照学区活动的要求,我认真“回头看” ,认真进行讨论查摆,深刻剖析自己,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校长整改报告范文

一、在办学方面:能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明确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

二、在管理方面:

1、作为校长,我的管理理念、管理艺术与时代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方面还做得够。

2、执行制度存在欠缺,有碍于情面的现象,如有的事在追究责任上,不够大胆处理影响了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三、 在收费方面: 各项收非都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费,对学校内部的乱收费行为坚决、及时处理。

四、在示范方面: 在实际工作中,我树立了“领导者就是榜样” “领导者就是旗帜”的这一观念。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给教职工做榜样。

五、在个人修养方面:

1、有时候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容易发脾气,显得很不冷静,这样对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对终身学习还认识不够,只停留在学习的表面,认为自己学懂啦,不再深入。这样, 在工作教学中,存在有时感到所学的知识还不够用,没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在教育这片领域里要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3、满足于过得去的工作作风,对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教育法规政策了解和掌握的程度、重视的程度还不够高。

六、在评价方面: 对教师的评价能做到客观、公正、合理,善于团结广 大教职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七、在教育教学方面:

1、教学方法创新不够,课堂效率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要求教师坚持做到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与家长的交往中不收礼、不吃请、不叫家长办事,不进行有偿家教。

3、没有真正深入学生中间去了解学生(特别是差生) ,

整改措施

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努力做到自查自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克服这些缺点,努力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在思想上树立为教学奉献的精神,在行动上树立倾心教学的典范。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争取坚持每天看党报、党刊、或电视新闻,适当记录 要点,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首先从实践中学, 同时勤于从书上学,学习自己主管工作的专业知识,提高写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学习教 育教学理论,业精于勤,才使人信服。其次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 善自我,丰富人生。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教学工作。

3、重建和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增强执行制度的严肃性。首先在制定中,勤钻研,细推敲,便于操作,同时加强制度的宣传,加强对有关问题的解释,虚心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 议,便于操作过程中合理公正,其次增强对不良现象斗争的勇气,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4、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计名利,勤于工作,恪尽职守,把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5、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督促教师利用学科特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变工作。

6、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

7、着力解决“慢”“混”“散”“满”“浮”“懒”“庸”“怨”“差”“乱”的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

8、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贯穿到各项常规工作之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真正以专项整治活动推动我校又快又好发展。

2016年校长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及整改措施范文2017-01-20 12:33 | #2楼

为扎实推进教师作风建设,按照教育局及学校作风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本人在思想、学习、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表现,对照学校作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评议内容进行了自查,我深深地体会到敬业,爱岗,奉献的内在核心。特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在办学方面:能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明确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

二、在管理方面:

1、作为校长,我的管理理念、管理艺术与时代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方面还做得不够。

《校长整改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执行制度存在欠缺,有碍于情面的现象,如有的事在追究责任上,不够大胆处理影响了制度执行的严肃性。

三、在收费方面:

各项收非都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费,对学校内部的乱收费行为坚决、及时处理。

四、在示范方面:

在实际工作中,我树立了领导者就是榜样领导者就是旗帜的这一观念。事事处处以身作则,给教职工做榜样。

五、在个人修养方面:

1、有时候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容易发脾气,显得很不冷静,这样对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对终身学习还认识不够,只停留在学习的表面,认为自己学懂啦,不再深入。这样,在工作教学中,存在有时感到所学的知识还不够用,没有较好的写作能力,在教育这片领域里要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3、满足于过得去的工作作风,对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教育法规政策了解和掌握的程度、重视的程度还不够高。

六、在教育教学方面

1、对教师的评价能做到客观、公正、合理,善于团结广大教职员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2、坚持做到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与家长的交往中不收礼、不吃请、不叫家长办事,不进行有偿家教。

3、做到真正深入学生中间去了解学生(特别是学困生),

整改措施

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努力做到自查自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克服这些缺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在思想上树立为教学奉献的精神,在行动上树立倾心教学的典范。

1、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扎实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争取坚持每天看党报、党刊、或电视新闻,适当记录要点,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2、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首先从实践中学,同时勤于从书上学,学习自己主管工作的专业知识,提高写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业精于勤,才使人信服。其次向挫折和教训学,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丰富人生。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深入课堂检查督促指导教学工作。

师德师风自查报告

2016.6

整改报告校长2017-01-20 12:33 | #3楼

“作风纪律整顿月”第二阶段,我认真认真反省了自我,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写出了自查报告,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经过现在第三阶段的整改,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曾经存在的问题

1、政治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由于本人对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对眼前教育中出现的一些消极的、不公正的现象或事情,产生了更加消极的想法,致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出现了不满的情绪问题。比如在学校工作中,感觉学校的师资紧缺,教室紧张,学校一学期有一半的精力都在准备迎接上级的各种检查工作,有些工作跟实际教学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教师有情绪,学校有压力,尤其是自己作为校长压力很大。

2、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没有进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对先进文化的理解,不够深刻,对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掌握的也比较肤浅。

3、自身建设要求不严。由于从教时间较长,对一些工作没有太多的精力、体力去做,也不想再操那么多的心,致使学校工作中的许多事,能不做的就不想去做了。

4、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教师、学生利 1

益无小事原则做得不够,没有真正同师生打成一片,特别是在扶贫助残,捐资救困、助学等方面,没有完全尽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做到时刻为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理论学习不够。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思想没有完整的认识,平时学习只是流于形式,掌握的也只是只言片语,学习缺乏深刻的思考,没有做到真正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事物,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思想和工作存在有主观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远。

2、没有充分调动集体作用。没有真正理解和掌握师生观点,在牢固树立师生观点,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原则方面没有做到想师生所想,有些时候,没有充分调动集体的力量,总是认为个人在集体中的重要作用。

3、 主动意识不够。工作中没有站在更的立场想问题。总是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完成,没有更好地去精益求精。站得不够高,看得不够远。

三、初步整改措施

1、进一步坚持定政治信念。通过思想作风整顿学习活动,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明确思想要求,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先进形象。)

2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即要学政治、学理论,又要学业务、学法律、学科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这次思想作风整顿为契机,牢固树立五种态度:一是共-产-党人先进意识;二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意识;三是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四是严以待已,廉洁自律;五是服务师生,奉献社会。通过树立和发扬五种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为人师表的学学校校长。

4、振奋精神,务实创新。彻底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积极主动的接受新思想,新信息;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一切以集体利益为出发点,坚持原则,公正办事,服务和服从于大局,全心全力做好工作。

5、加强思想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出入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场所,始终保持言行与自己身份相符;进一步加强自身形象建设,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校长模范。

四、整改取得的效果

一是解决了懒于学习的问题。树立了“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习惯、一种需要、一项责任,更新了知识结构,夯实了业务基础。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二是解决了事业心缺失的问题。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三是解决了作风疲沓的问题。切实

树立起了潜心干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做到落实各项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今日事今日毕,勇当学校发展的领头羊,影响和带动了广大教师。四是解决了纪律涣散的问题。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重新振奋起了精神,带头模范遵守学校的工作纪律,魏老师树立了榜样。五是解决好了管理粗放的问题。现在我校牢牢扭住了管理质量这个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特色办学创品牌,坚持学校管理工作网格化,明确教育教学、校本教研、安全管理、信访稳定、食宿管理等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人员责任,实现学校管理无缝隙全覆盖,促进学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总之,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改,我校从我而下所有的班子成员乃至普通老师,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初步取得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胜利。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把管用的经验长效化、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感性认识理性化,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向上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校长师德师风整改报告05-19

校长述职述廉整改报告05-19

校长整改措施01-02

校长个人整改方案05-19

学校校长整改方案05-19

校长作风整顿整改方案05-19

校长工作整改方案05-19

中学副校长整改方案05-19

校长个人整改措施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