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乡镇群教整改方案

乡镇群教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20:1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群教整改方案

按照中央、和委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农村经济处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聚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深入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乡镇群教整改方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处党支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聚焦“四风”查找问题。通过调研,征求到地市和相关单位原始意见32条。经过归纳整理,概括为“转职能”意见建议4条,工作中“牛气”表现3条,存在“四风”问题3条。结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开展“回头看”等环节,进一步补充了若干条意见建议。根据中央、和委党组有关要求,针对活动中深入查摆和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研究制订了整改方案。

一、整改思路

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聚焦“四风”,在普遍整改的同时,聚焦整治“四风”问题不放手,切实解决“转职能,祛牛气”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以专项整治推动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以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党性修养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统筹协调,把做好第三环节工作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整改工作要达到的目标是:落实“转职能、祛牛气”专项治理活动成果,有效遏制“四风”,实现党风政风去浊扬清、焕然一新。重点是:着眼精简职能、下放权限,敢于割肉、自我瘦身,抓大放小,切实当好省政府农业农村工作的参谋助手;着眼为民、利民、便民,坚决遏制“牛气”作风,坚决抵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

整改工作分阶段安排是:一是开展回头看、制定整改方案阶段。http://www.ahsrst.cn主要任务是: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打牢整改落实基础;聚焦反对“四风”,制定和完善支部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着重整改不求实效、工作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问题,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官僚主义问题,精神不振、讲究排场等享乐主义问题,铺张浪费等奢靡之风问题。二是集中整治、建章立制阶段。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委党组确定的制度建设任务,制订完善制度建设计划并抓好落实。

二、整改的重点内容

(一)以抓大放小为原则,切实转变工作职能

1. 下放审批权限。对一些小而分散的项目,按程序要求报请有关方面同意后,交由市一级组织审批立项;对我委审批可研报告的项目,在符合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初步设计交给省级行业部门审批。12月份完成。

2. 做好宏观谋划。提高宏观布局谋划能力,做好省政府农村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紧跟国家政策走向,注重谋划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工作。12月份完成。

3. 加强项目管理。对我委审批和安排资金的涉农项目,一定要及时跟进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消除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良苗头,确保中省资金安全,确保投资效益。12月份完成。

4. 简化项目审批。要进一步减少、简化、下放项目审批工作,减少环节,提高项目审批效率。12月份完成。

(二)以“祛牛气”为抓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5. 切实做好接待工作,在接待基层和其它厅局前来办事人员时,态度要热情,解释要耐心。相关的政策依据要说透,受理的事情要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答复。12月份完成。

6. 主动加强与基层部门的联系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克服工作中的闭门造车的现象,尤其是项目的安排上应更加重视与市县的沟通,落实好省上关于农村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可能缩短文件下发的时间,给对方留够充足的办理时间。对不涉密的文件,可以通过网络或者传真尽快传达到收文单位;要加强与省级对口业务厅局的协调配合,积极化解矛盾,既要把事情办好还要把人团结好。12月份完成。

7.注重调查研究。建立常态化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在政策和实践层面多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工作要更切合实际,更扎实深入,调研结果要能反映基层实际情况,反映出问题症结,提出的对策方案要合理可行,能够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12月份完成。

(三)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8. 进一步纠正脱离实际、脱离基层的官僚主义作风,加强与市县联系,让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印发的文件有血有肉,对市县起到真正的指导作用。12月份完成。

9. 切实解决形式主义作风。重规划计划制定,更重规划计划的推动落实。http://www.ahsrst.cn对需要召开的会议,会前进行充分地筹划,确保会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避免流域形式。控制文件数量,提高文件质量。12月份完成。

10.强化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纠正享乐主义问题。坚决贯彻党的“八项规定”, 坚决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化氛围。12月份完成。

11. 坚决纠正以迎来送往、请客送礼为主要表现的奢靡之风,在进行公务接待或者被接待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不违反或变相违反中央有关规定。12月份完成。

三、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1. 处长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成员按照整改方案各负其责、互相配合,抓好落实。

2. 承担整改任务的同志,要结合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3. 坚持开门整改,积极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乡镇群教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乡镇整改方案01-29

乡镇整改方案(10篇)02-06

乡镇整改方案10篇01-30

乡镇电信诈骗整改实施方案(通用14篇)02-11

乡镇电信诈骗整改实施方案范文(通用7篇)12-02

乡镇道路交通隐患整改报告11-27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