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学校督学整改方案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5:2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督导条例》,深化教育督导制度改革,完善学校督导机制,发挥教育督导责任区职能,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动区域教育内涵发展,根据灵武市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通知》,特制订我校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问题整改工作的方案。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

一、 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落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问题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由学校校长杨文忠同志任组长,副校长哈xx同志为副组长,吴xx、马xx为组员。

二、责任分工

责任督学:马xx 负责督导学校全面工作,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学校限期整改。 杨xx:支部书记、校长 负责学校全面工作。

哈xx:副校长 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学籍、普九等工作,协助校长完成其他工作。 吴xx:副书记 负责学校党务工作,主管学校德育工作。

马xx:工会主席、出纳 负责学校工会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

王xx:教务主任 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李xx:总务主任 负责学校安全、后勤维修等工作。

吴xx:政教主任 负责学校德育、少队等工作。

王xx:报账员 负责学校财务工作。

三、整改措施

1、对于督学提出的问题,学校要召开领导组会议,研究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由校长牵头,将具体问题细化。

2、将细化后的问题,责任到人,分包领导负责解决;对于疑难问题由领导组共同策划解决方案,并指定专人负责。

3、对于学校安全方面的问题,由李建民负责整改,对于党建和教师队伍方面的问题,由吴学智负责整改;对于德育工作方面的问题,由吴永刚负责整改;对于后勤及食堂方面的问题,由马学奎负责整改;对于学校基础建设方面的问题,由王秉力整改;对于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由王美玲负责整改。对于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由哈建东负责整改。杨校长负责监督执行。

四、工作要求

1、学校要积极配合责任区督学对学校工作的随访督导,依据督导内容,向责任区督学提供学校工作相关方面的档案 材料,并接受责任督学的提问,向责任督学做出解释和说明。

2、学校工作每一个方面要求各相关负责领导及时整理 材料,要存档,能够体现学校工作发展方面的情况。

3、在督学对学校进行随访督导期间,所有领导小组成员不得请假,要及时将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梳理,为督学提供相关材料。

灵武市杜木桥小学 2016年9月8日

督学整改方案2017-01-21 22:46 | #2楼

在中心校三月三十一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检查以后,根据吴定中老师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特别是中心校下发全镇远程教育通报后,又重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分析,对本校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制定出了较符合本校实际的整改措施。现将修改后的问题反思和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反思:

1、我校在卫生方面抓得不是很好,虽然已经把远教室和微机室当成清洁区承包给六年级(2)班,由于不是专人负责,加上我校水源不充足,未做到每天用水冲洗。

2、农技培训方面存在发给教师的培训记录篇幅过大,参培人员的签到签在第二页,给培训老师带来了过重的负担,从表面上看很发现参培人员的签到。

3、远程应用课表只在学校的大课表和播放室体现,应在教师办公室里张贴,使每位教师随时随地都知道自己的远教课是哪一节。

4、我校中老年教师居多,对计算机操作熟练程度不够理想,很难制作出与课文内容相符的课件。

二、整改措施。

1、我校正在协调自来水问题,尽量保障每天有足量水供给,确保清洁卫生能正常进行。 (转载自百分网http://www.ahsrst.cn,请保留此标记。)

2、已经把培训记录改版,一页中包涵的参培人员的签到,下反两都有记录,一张就是一位教师一个月的记录,每月的最后两个星期的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就是教师的培训时间,第二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星期一开会时为交培训记录时间。各位教师均按要求完成任务。

3、远程应用课表已用a4纸打印并挂在教师办公室,各教师均按课表正常上课。

4、全体教师都抽空学习计算机。

5、学校已按照中心校的规定执行了每月一次的校本远程教研,安排有日程表及教研主题并如期开展。

6、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六上午十点到十二点为党员学习和培训时间。学校按时培训并做好了相应的记录。

7、根据上一个月发现的问题和当月要做的事情,在未进行党员和农民技术培训之前召开一次村校联席会议。

8、各位教师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进行了农技培训。

9、各班成立了红领巾信息传递员,按时收发信息卡。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0、每位按时参加校本培训并做好了相应的记录。

上述就是我校的整改措施,一定有不足之处,请领导和教师们指正。

督学整改方案2017-01-21 22:42 | #3楼

在中心校2016年4月20日对我校的义务教育监测准备工作检查以后,根据张年虎督学等一行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对本校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制定出了较符合本校实际的整改措施。现将修改后的问题反思和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反思:

1、保密柜设置及安排进度不快。

2、宣传橱窗及人员培训进度要加快,学生模拟演唱系统尽快模拟。

二、整改措施。

1、严格按照规定设置了保险柜,并安排专人管理。

2、制作了宣传广告,强化了宣传力度。

3、学生模拟演唱稳步推进,学校安排专人管理这项工作。 上述就是我校的整改措施,一定有不足之处,请领导和教师们指正。

庐江县罗河初级中学

2016年4月21日

波罗中心小学督学整改方案12017-01-21 22:45 | #4楼

在县教育局、督导室4月20日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检查以后,根据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我校又重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分析,对本校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制定出了较符合本校实际的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反思

(一)、档案没有进行及时续建。

(二)、体育课没有组织教学。

(三)、门卫制度不健全。

二、整改措施。

(一)做好档案工作

1、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清意义

通过督导检查,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认清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档案反映单位发展的历史过程,是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重要的信息资源,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评估学院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因此,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有效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强化管理,科学分类,形成特色

学校档案主要包括:普九、文书、教育教学、校长教师培训、音像、会计档案等内容,可以说,这些档案资料用不同的形式记载历史的真实性,具有一定的保存价值。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档案管理工作,

实行档案统一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做好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每学期末要收集各类档案资○

料,以便为档案的续建做好准备工作。

2做好档案的续建工作。每年的9月份要对上一年度的档案加○

以续建,体现档案的连续性、真实性。(对已经落下的,一定在本学期完成续建。)

3做好档案的管理工作。对档案进行科学的分类,有效的管理。 ○

3、加强建设,关注细节,提升水平

1、建立健全档案室。档案室设置专(兼)职档案员,要求各○

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档案室移交档案。

2、 规范档案制度建设。学校要在原有档案制度的基础上,结○

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归档、保管、利用、鉴定、销毁、保密、库房管理等制度,确保各环节运行有章可循。严格执行登记制度,防范档案的遗失与损坏。

4、明确差距,努力整改

2012年4月20日督导组对我校档案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经过认真的信息汇总、审核分析和研究讨论,指出了我校档案工作中的问题,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1普九档案续建滞后。 ○

2对档案整理归档标准存在模糊认识,个别环节不符合规范要○

求。例如,档案皮、档案盒、案卷目录的填写不规范,同时有些档案保管期限的划分不够准确。

具体整改措施 :

第一、尽快完善普九档案的续建工作。

第二、逐步建立电子档案数据库。

第三、进一步明确档案整理归档标准 ,在个别环节上规范要求。例如,档案皮、档案盒、案卷目录的填写力争规范,准确划分某些档案保管的期限。

第四、谋划好档案室未来建设的前景,按照档案室标准,努力建设较高标准的档案室

(二)抓好体育课组织教学工作

由于学校部分体育教师对体育课教学认识不到位,导致体育课上学生无组织、无纪律,这既违背了安排体育课的初衷,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我校作出如下整改。

1、根据校委会的决定对涉及的体育教师进行了教育处理,使其提高认识。

2、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1着装:师生都要穿轻便服装和轻便鞋上课;冬天不戴帽子、○

手套、围巾等;上课不穿皮鞋、拖鞋高跟鞋;衣装里不装有碍活动和影响安全的物品。

○2上课前:预备铃响后,学生应立即到指定地点集合,由体育委员整好队,清点人数,了解缺课原因及缺课学生去向;老师提前布置好场地。

○3上课初:上课铃响后全体立正向老师行注目礼,体育委员向

老师报告人数及有关学生的情况,师生相互问好,老师安排体干领取器材。

○4上课时:老师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上课中不得离开学生与他人聊天、下棋、做家务、接听电话、抽烟。不准体罚、讽刺、挖苦学生。要特别注意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教学,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如发生安全事故,应在组织学生把伤者送往医务室或医院的同时,安排好其他学生的学习,或通知班主任暂时代为管理。要认真做好学生成绩记载,记录表格应要妥善保管,严禁遗失。

○5下课前:老师应对器材进行清收,并责令能负责的同学送还器材室,损坏丢失的情况应让学生向保管老师讲明,老师应再次清点人数,了解学生情况;总结学生的表现,布置好作业,对课上表现很差的学生应让其留下。

○6下课后:器材如发生损坏、丢失现象应与保管员讲明,确定赔偿事宜;同表现很差的学生谈话,了解原因,讨论改正措施,做好课后小结。

(三)健全门卫制度

1、门卫必须24小时在岗,不得擅离职守。绝不允许出现上班时间没人管理状态。

2、校门必须24小时上锁,实行全天候封闭管理。

3、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严格登记,认真履行登记手续。

4、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内,确需进入需请示有关领导或当事人。

5、寄宿学生未经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批准,不得随意离校出门。学生因生病或其它特殊情况的确需要出门时,必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指定陪同人员,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再持请假条到门卫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后,方能与陪同人员一同离校。门卫严格登记并要妥善保存学生请假资料。

6、家长接送学生来校一律到门口止步(特殊情况经门卫批准除外)。

7、凡外出学生,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必须有指定陪同人员, 上述是我校的整改措施,有不足之处希请领导批评指正。

波罗中心小学

2012年5月4日

【学校督学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学校整改方案03-09

学校师德整改方案05-19

学校督导整改方案05-19

学校卫生整改方案05-19

学校安全整改方案05-19

学校绿化整改方案05-19

学校自查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经费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