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实施方案

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16 20:21:39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实施方案

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与各项内部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经过长期的培养与筛选,在我公司内部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支忠实度高、结构相对稳定并能适应公司发展的员工队伍。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建立企业社会保障体系则是规范企业用工制度、提升员工归属感、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重要人事管理工作之一,也是国家对企业的强制性规定。所以,建立完善的社保体系也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政策与人事保障。因此为使公司人事管理与用工制度更加规范与健全,保障公司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提升公司员工的归属与工作积极性,在公司发展需要与实际经济状况的基础上,现就实施办理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各项事宜拟定如下工作方案:

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实施方案

一、社会保险内容

社会保险(五金) 1、基本养老保险 2、医疗保险

3、工伤保险

4、失业保险

5、生育保险

二、办理社保申请流程及相关文件

1、填写参保登记表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二份、原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二份、原件

4、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5、公章

三、具体分批办理实施原则

根据公司人员构成与管理需要,从公司经营实际出发,办理员工社会统

筹保险将依照“确定缴费基数,分期分批办理”的原则进行,即按一定的标准与条件,分期分批为员工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同时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批申办社会统筹保险员工的条件

1、入职时间在2012年10月前入职的员工;

2、预计办理时间为2012年10月;

3、初步办理人数为5人。

四、员工保险缴纳基数的确定

根据盐城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确定,个人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根据盐城市2011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和60%相应确定。据调查,本市2011年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2958元,缴费基数下限为2958×0.6=1774元,缴费基数上限为2958×3=8874,保险基数定为1800。

五、各项统筹保险的缴纳比例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20%;员工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8%;

2、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8%;员工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2%;

3、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2%;员工缴纳比例为保险基数的1%;

4、工伤保险:全部由单位承担,缴纳比例为工资总额的0.5%;

5、生育保险:全部由单位承担,缴纳比例为工资总额的1%。

六、社会统筹保险年度费用合计

(一)第一批员工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年度公司承担费用

注:第一批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公司年度承担总费用为:34020元(每人每月公司承担的费用是567元);第一批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员工年度承担总费用为:11880元(每人每月个人承担的费用为198元)。

七、建立劳动合同

凡办理社保人员均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壹年,合同到期时由劳资双方协商续签。

八、说明

1、社会统筹保险做为社会强制性需求,也是员工的社会福利,应该人人享有。

2、已经办理了社会统筹保险的人员,无论是续交的还是断交的,一律不再重新申办。

3、对已办理社会统筹保险的人员,公司按其缴费比例标准将费用存入员工工资卡,由个人进行缴纳。

4、附件一:《社保化名册》;附件二:《社保办理流程图》 以上为我公司办理社保相关事宜的内容介绍,请公司领导审阅。

【员工社会统筹保险的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实施方案05-05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规定03-27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条例04-19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办法05-12

员工社会保险管理制度05-12

综合保险与社会保险的区别03-28

关于社会保险03-26

社会保险的作用03-26

社会保障与社会保险的区别03-01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