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公积金>《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6 22:47:05 公积金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申请程序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借款人填写《福建省直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冲还贷申请表》,经表中各申请人单位分别审核并盖章后,携申请材料到我中心办理。申请表可到我中心领取,也可从福建省直公积金网站(网址:http://www.ahsrst.cn)下载;

(二)中心审核相关材料,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即时办结;

(三)借款人与公积金贷款银行签订有关冲还贷补充协议。

二、申请材料

(一)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原件;

(二)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证明原件;

(三)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四)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五)住房公积金存折。

三、其他事项

(一)由于冲还贷业务涉及时效较长,必须由住房公积金所有者本人亲自申请,他人不能代办;

(二)已申请冲还贷业务的公积金账户,不能再办理柜面提取业务;

(三)在组合贷款中,冲还贷业务优先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四)申请人应经常查询公积金账户和还贷账户的存储情况,当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于还贷时,仍须主动及时在还贷账户中备足资金,以免产生逾期贷款,造成个人信用不良;

(五)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在本中心发生变化(如调动工作),或者改变冲还贷方式(如月冲改年冲),或者增减冲还贷人数,请及时办理有关变更手续;

(六)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冲还贷业务自然终止;

(七)冲还贷业务先在省建行、省工行实行,目前只能是公积金账户和贷款银行为同一银行的职工申请冲还贷,暂不受理跨行冲还贷申请。兴业银行的冲还贷业务,将在其业务系统接口改造后开展。

(八)每月16日-19日不受理冲还贷账户变更及转移的申请。

(九)工行申请冲还贷,不得随意提取存入扣款账户内的冲还贷款项,由此造成余额不足而形成的违约责任由借款人自行承担,因此造成贷款连续二个月预期的,冲还贷自动终止。

冲还贷业务的申请对象和范围

一、冲还贷业务

指住房公积金贷款人通过申请,委托贷款银行定期将其本人及其共同还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直接(或转还款账户)归还职工住房贷款本息的行为。冲还贷方式有两种:逐月冲还和逐年冲还。

逐月冲还是每月冲一次,扣款日固定当月19日,用公积金账户金额直接(或转还款账户)冲抵贷款本息,不足部分从原还款账户扣。逐年冲还是每年冲一次,可选择5月11日或11月11日,将公积金账户上金额全部冲抵贷款本金,但每月个人还要存钱还当月贷款本息。

淘宝热卖

不论是逐月冲还还是逐年冲还,公积金账户上最低保留1元。

二、申请对象和范围

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与住房公积金(或组合)贷款在同一银行的职工及其配偶。

三、申请条件(同时满足)

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二个月以上且无逾期贷款。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广州公积金提取程序04-26

程序员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04-04

南京江宁公积金提取程序03-27

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程序04-26

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03-19

新西兰申请读博的条件和程序04-25

福州市公积金提取程序04-26

业务员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03-17

提前偿还贷款申请书05-16

住房公积金的申请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