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回收管理>《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

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18 18:57:17 回收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废旧油品回收和处置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

1、废油脂不得随意处置,必须按规定回收。

2、设备包机人负责设备所产生废旧油品的分类收集和回收到指定地点。

3、废油脂存放位置必须有明显的标识牌,避免混乱。

4、要有专人负责废旧油品管理工作,建立废旧油品回收管理台帐和考核制度。

5、 废旧油品回收时要按照油品的牌号进行分类收集,盛装废旧油品的油桶要干净且与所盛装油品的牌号对应,不得将不同牌号的废旧油品混装回收,回收过程中要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6、 设备包机人收集的废旧油品要及时向物资供应中心移交,对于通过采取处理措施可以继续使用的废旧油品,要处理后继续使用,避免造成浪费。

7、可回收油品的领用实行交旧领新制度,设备使用和维修单位在领用新油时,要在当天对应数量的废旧油品回交。

运转二队 共 2 页

中国神华能源神东煤炭分公司补连塔煤矿

8、回收的废油必须回收到指定位置,且开回收票。

9、设备使用废旧油品回收量与EAM系统的出库量相比,回收率应达到下表规定:

10、废油脂不按规定回收,发现一次处罚相关责任人100元。

运 转 二 队

2017年1月1日

运转二队 共 2 页

废旧油脂回收管理制度2017-03-07 22:45 | #2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经济效益,保障人体健康,加强废旧油脂的回收处置管理。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废油的产生,并对生产及清洗零件所产生的废旧油脂进行合理回收利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废旧油脂是指煤炭筛分厂各设备在生产运行和维护保养过程中产生的不可再重复利用于机械等设备中的油脂,如废旧的液压油、齿轮油、机油等。

第三条 煤炭筛分厂废旧油脂回收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第一的原则。

第四条 煤炭筛分厂所属各设备在生产和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旧油脂将有组织、有目的性的进行回收,并对废旧油脂的回收实行全过程性的监督和管理。

第五条 筛分厂所属各部门、班组必须严格执行此制度。

第二章 组织与职责

第六条 筛分厂成立废旧油脂回收管理领导小组,厂长任组长,各部室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任组员。

第七条 生产调度部、安质部负责废旧油脂回收制度的监督管理,综合部负责废旧油脂回收制度档案的建立和保存工作。

第八条 生产调度部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废旧油脂回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废旧油脂回收检查、监督、考核管理。

第九条 安质部负责废旧油脂在回收过程中的人员及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并负责对废旧油脂回收的检查和监督管理。

第十条 综合部负责废旧油脂回收管理,编制回收计划及相关报表,根据本厂具体情况制定相应实施、检查、考核管理细则并建立健全废旧油脂回收的档案。

第三章 废旧油脂回收管理内容

第十一条 各班设专人负责对本班组所产生的废油进行收集管理。

第十二条 对机体各部放油时应使用容器接好,清洗人员在油盆中清洗零件时应轻拿轻放,为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应避免清洗废油飞溅。

第十三条 为了加强对废旧油脂的管理,要做到定具、定点、定时、定质、定期回收,要求作业人员在每次作业完毕后必须对其进行收集,统一存放到废油库内,并做好登记。

第十四条 废弃油脂应设专人负责管理。

第十五条 废弃油脂要及时回收,另桶存放,应有专门标有“废弃油脂 专用”字样的密闭容器存放,由公司有关部门统一处理。

第十六条 废旧油脂的回收时要按照油品的牌号进行分类收集,盛装废旧油脂的油桶要干净且与盛装油脂的牌号要对应,不得将不同牌号的废旧油脂混装回收,回收过程中要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第十七条 对收回的废旧油脂的容器要统一存放到规定的仓储库内,并且要在仓储库内放置必备的有效的灭火器具。

第十八条 仓储库存放废旧油脂的位置必须有明显的标识牌,避免混乱。

第十九条 要有专人负责废旧油脂的管理工作,建立废旧油脂的回收管理台账,详细记录回收时间、种类、数量、使 用单位、用途等情况。

第二十条 加强废旧油脂回收人员的的环保意识培训,加大环保

保护宣传力度。

第四章 检查与考核

第二十一条 废旧油脂回收管理的实施情况由生产调度部定期对各部门本组进行检查考核,并纳入五型企业绩效考核中,月末用加权平均分对各部门进行兑现。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 筛分产所属各部门班组可结合实际情况,依据此制度的规定制定各自的废旧油脂回收的详细办法或细则。

第二十三条 本制度由生产调度部负责解释。

第二十四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废油脂回收处理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油脂行业仓库管理制度04-21

三废管理制度_三废管理制度规定04-04

危废管理制度04-04

危废管理制度02-23

固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危废管理制度11篇04-04

化工危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铅酸固废仓库管理制度04-21

废品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

废旧回收安全管理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