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8 10:58:35 落实 我要投稿

2017年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根据****市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自治区工作落实年活动督查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进行了自查。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2017年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为加强对“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领导,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政治处主任**、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处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抽调相关科室人员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

二、方案措施具体,目标任务明确

我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市司法局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和组织领导等,对具体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健全完善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工作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科室,到个人,努力做到细化、量化,增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工作任务的落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一是按照、市人民政府印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方案精神,抓好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为全市 1

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二是按照关于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按照****市司法局关于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抓好2017年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四是紧紧围绕****市司法局关于落实中共****员会会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五是按照中共****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法律六进”工作为载体,加强企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建立完善企业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工作制度等,调动企业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协调环保、经贸等部门开展投资管理、节能环保、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物权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将法律服务和维权贯穿于“法律进企业”工作全过程,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三、措施得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基层,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社会安全稳定夯实基础。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的决定精神,围绕“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全力抓好预防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2

1、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活动。按照全市开展大排查、大调处、大防控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年”活动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社会矛盾纠纷重点地区排查调处活动。一是建立健全了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排查矛盾纠纷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矛盾纠纷、关系民生问题的矛盾纠纷要在第一时间作出研判,并逐级上报;严格落实调处工作责任制。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工作责任制,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大对重大矛盾纠纷、关系民生问题的矛盾纠纷的调处攻坚力度。扎实开展刑释解教人员调查摸底活动。二是进一步核实了2017年以来刑释解教人员情况。对人户分离和暂住人口中的刑释解教人员,户籍地司法所和现住地司法所密切联系,加强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落实“两头包”,“双列管”措施,切实做到对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到位、管理到位;对重点对象加强帮教管理,避免和减少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

2、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加强年” 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的意见和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贯彻落实司-法-部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在全区开展“人民调解加强年”活动的意见精神,今年以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组织开展了“人民调解加强年”活动。一是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4月份以来,各县(市、区)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调解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百日大

排查大调处活动”,全市48592人次参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排查矛盾纠纷3181件,调处3259件(含积案),调处成功3124件,调处成功率96%。积极开展人民调解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

《2017年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文件及市直机关工委*直工201711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局党总支从2017年6月起,在本局各党支部及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局党总支下辖的5个党支部4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1、组织召开动员会。我局于7月6日召开了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韦明放作了动员讲话,对我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2、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市司法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和市调处办主任****同志担任。成员由各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治处,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相关业务科室抽调。同时,明确了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联系、指导局各党支部及结对帮扶村联系点。

3、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丰富学习内容。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市司法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在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

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要求、活动载体、推进方式和组织领导,对具体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局创先争优办将有关活动文件、领导讲话、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等资料印发到各党支部党员手中,丰富党员干部的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

4、打造载体,突出主题。我局对照“五个好”、“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先进”和“优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八个结合”,务求取得实效,提出了以 “建设坚强堡垒、争当岗位先锋”为主题,以“ 大学习、大练兵、大整顿”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以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为核心,开展了“带头学习提高,当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楷模”、“带头争创佳绩,当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楷模”、“带头服务群众,当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楷模”、“带头遵纪守法,当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楷模”、“带头弘扬正气,当公道正派、弘扬正气的楷模”的“五带头”、“五楷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一○年八月五日

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情况汇报2017-03-10 16:33 | #2楼

根据《XX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精心安排,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作风建设年”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是制定方案。为使“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取得成效,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XX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个部门和基层单位,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标要求,指导原则、重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等内容。二是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我局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副职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秘股,工作人员从各股、室、站、队抽调。三是召开动员会。我局于4月18日召开动员会,会上传达并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XX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努力工作,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实,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使活动取得成效。

1

(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一是规范调研工作。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时,能够做到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人员。调研选点随即选择、不打招呼、不做安排。二是规范公务接待,我局认真执行国家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擅自扩大接待范围,严禁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公务接待要以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并按标准实行工作餐。2017年1-3月,我局公务接待经费是0接待,和去年同期相比,节约经费XX万元。三是规范会议活动。我局遵循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改进会风和文风。严格控制会议的规模和数量,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并控制会议时间,开短会。今年1-3月,我局共发文/简报10个,取消了春节慰问会、春节团拜会和“三八节”茶话会等三个会议。和去年同期相比,共节约经费XX元,精简文件2件,精简简报3期,压缩文件3个,压缩简报2个。四是规范公务用车。我局为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和调度,提高使用效率,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使用。公务用车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降低了公车的使用和维修成本。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所有车辆封存停驶在局大院内。目前没有出现公车私用现象。五是规范出差和出访制度。我局严格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要按规定合理安排出差,不得组团出国(境)。

(三)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有效提升

一是建立绩效目标跟踪监控制度,对股、室、站落实年初制 2

定的绩效目标,实行进度跟踪。对工作推进情况,定期收集和反馈各股、室、站、队工作绩效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制度,规范审批依据、标准和程序,简化审批手续。进一步完善公开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否定报备等制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处理机制,对相关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效率低下等问题,实行严格问责追究。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股、室、站、 队间联合督查的经验做法,提高督查实效,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完善督查制度,建立“发现问题—— 提出整改建见——部门单位实施整改——部门单位反馈整改结果”的管理流程,切实增强监督检查的实效。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

我局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我局纪检组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和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点名,并对上班时有无人员打牌、玩游戏和QQ聊天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3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9-22

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09-21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2-03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28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05-11

就业落实情况汇报09-22

安排落实情况汇报09-21

项目落实情况汇报09-21

督查落实情况汇报09-21

落实三转情况汇报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