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

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6:3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

6月4日我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后,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局务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孙文强会议讲话精神、会议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贯彻,按照全县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保稳定、惠民生、强服务促统筹”的工作思路,根据本单位实际,制订了2012年计划生育“三结合”具体工作方案及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充实和完善了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细化,责任到人,从而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二、精心组织,强化措施

1、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宗

旨,以基层为重点,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海兴”这个重要目标,建立完善本系统对计生户的优惠政策、优先政策、奖励政策、扶持政策、救助政策、保障政策,形成六位一体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2、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大力宣传计划生育“三结合”政策以及农村脱贫致富先进经验和典型,着力营造“少生快富”的良好社会氛围。

3、及时调整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计划生育“三结合”的领导小组,做到组织健全,任务明确,措施有力,确保计划生育“三结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做好帮扶,抓好落实

1、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的核心,是帮助被帮扶村和计划生育户发展经济,勤劳致富,水务局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小组联合基层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被帮扶村,全面了解基本情况,结合部门特点,为帮扶村办好事、办实事,为被帮扶户考察帮扶项目,与被帮扶村和被帮扶户签订帮扶协议书,填写帮扶登记表,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结合本部门优势,采取得力措施,对被帮扶村和被帮扶户给予资金、物资、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的扶持,在帮助找一条

致富的路子,上一个致富的项目上下功夫,以增强他们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能力,尽快脱贫致富。

2、按照、县政府要求,6月6日迅速启动全县开展的“生育关怀公益金”募捐活动,保证6月30日前完成,将捐款交县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并存入县财政“生育关怀公益金”专用账户,全部用于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让那些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觉得响应国家号召在社会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有实惠。

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2017-03-10 17:02 | #2楼

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广播影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认真贯彻传达了会议精神,学习了县领导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广电实际情况,部署了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各项任务,制定了下一步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方案,明确了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和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一、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机制

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专职计生人员,按上级精神健全了计划生育管理制度,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与县里签订目标责任制的基础上,层层分解细化责任,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哪里出现问题追究哪里责任,加大力度抓好落实,加强育龄人员管理,不断提高计生人员素质,保证全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二、 狠抓计划生育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根据、县政府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立足部门职能,加强领导,积极协调,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一是增强计生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县里 1

的安排和部署,分阶段分步骤对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作出安排,对全县各行各业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进行大力宣传。定期组织新闻部室、电台节目部以及各栏目组负责人召开新闻例会,听取大家的汇报,专题研究计划生育宣传工作,明确宣传内容,改进宣传方法,提高宣传质量。二是开设专题栏目,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电台开设“实行计划生育,促进和-谐发展”、“生活与健康”、“人口与环境”等栏目,在电视台开设“人口与发展”、“和-谐计生”等栏目,做到每月都有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重点,重点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婚育知识、优育优教、人口政策、人口与计划生育等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让群众更多的了解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真正做到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广播有声、电视有影,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加强通联工作,加大对外宣传的工作力度。在加强与上级台通联,全力协助、密切配合上级台记者来我县采访的基础上,利用制作专题片、联合办节目等形式,大力推介、及时宣传我县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树立我县良好的对外形象。

三、 丰富内容,多种形式搞好计生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本单位育龄妇女搞好学习培训,同时,为本单位育龄妇女开展优质服务,结合“三八”妇女节为育龄妇女开展免费查体等活动。落实计划生育宣传资金,确保本单位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协助县计生局开展宣传活动,协助妇联、团 2

等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利用电视新闻、电台直播等方式方法进行宣传引导。同时,协同宣传部、文化局、计生局等单位,结合每年举办的“文明之夏”广场文艺演出等活动,联合主办计划生育专题文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搞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

2011年3月8日

3

【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11-14

会议落实情况汇报05-11

安排落实情况汇报03-19

项目落实情况汇报03-19

督查落实情况汇报03-19

工作落实年情况汇报03-19

落实三转情况汇报03-19

活动落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