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4:4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项制度贯彻落实,结合本乡实际,创新思考,以转变政府职能和干部工作作风为目标,切实把四项制度全面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四项制度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乡政府成立了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把全乡机关站所纳入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对象,全面落实行政问责办法、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具体分级分责抓好四项制度的具体落实。

(二)加强紧迫感、责任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原文,学习有关文件、讲话和材料,明确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入领会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四落实”,实行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文件与对照实际相结合,全面加深对文件精神的理解。3月25日,乡对全乡公务员、参公管理单位共27人进行四项制度专题学习培训,并进行四项制度的考试。 (三)贯彻执行四项制度,着力抓好四力建设。把贯彻执行四项制度,着力抓好四力建设即: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落实力,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通过贯彻实施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加强对行政权利的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和群众,关注困难群体,了解服务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坚持“说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好作风,把广大服务对象的根本利益作为落实政策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四)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由乡领导向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动员。成立了四项制度贯彻落实领导组,对四项制度的落实全面加强了领导。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贯彻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行政机关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平政发〔〕28号,制定了具体的抓落实措施,对贯彻落实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提出明确要求,明确了相关的落实责任,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 (五)挂牌上岗,乡属各单位,各部门充分结合行业特点,拟定服务承诺事项,办事程序和办结时限,向社会承诺,实现挂牌上岗制度,制作了乡机关工作人员去向栏一块,干部、职工上岗证76个,制定首问责任登记薄。 (六)注重结合,在贯彻落实“四项制度”工作中,高度重视与实际和当前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取得成效

1、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工作热情高涨,沟通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避免了工作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 2、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为民办事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有效杜绝了“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问题,从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按照、政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抓好三项制度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按照、政府要求,结合应用情况,进一步完善已经全面公示了的服务内容; 三是完善局属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悬挂的服务承诺事项;

四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乡镇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总结03-19

贯彻落实 三严三实 三项措施05-07

卫生十三项核心制度03-27

职业卫生十三项制度03-29

局贯彻落实三项治理活动的情况汇报03-19

落实三项制度情况03-19

落实三项制度总结03-19

贯彻落实礼品登记制度03-23

卫生院十三项核心制度03-28